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节后礼品闲置催生网络"换客"

《职业经理人周刊》
  小到茶叶、饮料、营养品,大到名酒、小家电,家家的闲置礼品都不少……兔年春节长假后,网上掀起了一股闲置礼品置换的高潮,换客纷纷将自家“用不着、丢掉又可惜”的“鸡肋”礼品上网交换,“以你所需换我所求”,不仅让“鸡肋”找到了好归宿,又收获了自己需要的“熊掌”,还过上“置换”低碳生活以及换到好东西的双重乐趣。

  网上“换客”异常活跃

  节日送礼是国人的一大传统习俗。年一过,很多人又为消费不了过多的礼物而发愁。眼下,登录各主要论坛或者小区的业主论坛,经常会看到交换新年礼物的通告。在一家小区的业主俱乐部上,一位网友就发表“交换新年礼物”的帖子,列举了目前自己所持有礼物和期望交换的礼品,并给出了自己的交换条件,引来众人纷纷跟帖。网上陆续涌现出多家交换年货的专业网站,很多大型购物论坛也纷纷开通了“交换春节年货”的专区。打开“淘宝”、“易趣”等网站,一大群网友“摆摊”吆喝着家里的闲置年货。

  换到的更多是快乐

  网友“寻找yoyo”是一位 “换客达人”。节后一上班,她就把家里的闲置年货统统“搬”上了“赶集网”。“前天用家里的一箱进口水果,与本地一位换客换了金华火腿,家里人都喜欢吃!”她认为,网上换物作为一种新的网络交易方法,其魅力不单纯是“等价换”,而是“按需换”,交换成功会给自己平添很多喜悦。许多换客往往对目标物品不作限制,在“交换意向”一栏写上“随便换什么,自己喜欢就好”,“只要看上眼就能成交。只要能交换到自己满意的物品,就算自己吃点亏也无所谓。”一名骨灰级换客“凌风”坦言道:“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交换之间也。把这些东西让给真正需要的人,也是呈现这些闲置礼品价值的一种体现。”在“易物网”上,现在就有对“换客”的全新诠释:换客是指在互联网上交换物品和服务,并享受交换乐趣的人。

  交换让陌生人成了朋友

  更吸引人的是,交换的过程,说不定从中还能认识投缘的朋友。在某小区论坛上,一名网友“笑笑”把湖南亲戚春节送来的腊肉公开“交换”:“家里有一大袋,吃不完要扔掉,换给同小区、爱美食的朋友,想要的留话。”后来,他把腊肉换给了隔壁单元的一个小男生,彼此蛮谈得来,“约了下周六到他家下厨,以后很有可能成为朋友。”“笑笑”说,“交换是一个增进彼此信任、增加乐趣的好玩过程。做换客,还能换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不但物能换,时间,人,感情都能交换,everything!我们甚至可以交换彼此的生活,你觉的呢?”豆瓣瓣友“树溪”说,“换客圈不是单纯的交易场所,也可以交换彼此的生活和故事以及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的记忆,让大家的生活从此有交集。”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