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盖茨访华不能解开中美两军的疙瘩

《职业经理人周刊》
    美国国防部长盖茨终于来华访问了。有人说这是破冰之旅;接下来,胡总将于本月19日前往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也有人说这是继邓小平访美三十年来最重要的访问,将开启中美关系的新篇章。我终究不知道他们的预期或人们的预期是否能达到?只知道中美之间的互信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境地,甚至还可能出现擦枪走火。特别是目前中美两军的互信更是无从谈起。

    下面我就把影响中美两军交往不能互信的主要原因列出来:中国认为:1,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2,美国什么法,阻止向中国出售先进武器之类;3,美国大规模,高强度的在中国周边进行军事活动等等;这都牵扯到中国的核心利益。

    美国认为:1,中国军事发展不透明,发展方向不清晰;2,中国不断增强军事实力,超出了中国的实际需要;3,中国之所以不断增强军事实力是在向美国挑战;总之,就是所谓的中国威胁论。

    这样一比较,大家就清楚了:中美之间的矛盾是尖锐的.一个要霸权,一个要发展。且水火不容。因为,这都牵扯到自己国家的利益。因此,在中国的实力没超过美国之前或哪国甘拜下风的情形下,中美两军的关系不会好到哪里,有时甚至会有小规模的冲突。盖茨的访华只能起到一些沟通的作用,架起对话的桥梁,增加一点战略的互信。但从实质的层面来讲,不可能完全解开中美两军之间的疙瘩。

    既然是这样,那么防止中美之间因为不信任而擦枪走火就显得很重要了。高层互访,对话无疑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有效办法。也尽管中美关系短时间内不可能有大的发展,但是高层互访对话都是很有必要的。

    所以,还幻想中美关系会更好的人不要再幻想了。美国毕竟是美国,友好之下隐藏着罪恶。只要美国对中国采取遏制政策,中美两国就始终不会停止争斗,直到分出胜负。

来源:中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