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经济腾飞带动在线旅游高速发展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民航业与旅游业的持续发展,在线旅游的快速腾飞已经越来越受到业内人士的关注。近日,在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网站去哪儿网主办的“在线旅游发展趋势论坛”上,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经济腾飞的大环境下,民航与旅游业将持续发展,随着互联网的深入应用与中国旅游、航空业的成熟,在线旅游将迎来新一轮的高速扩张。

  中国航空运输协会政府事务与文化交流部王伟斌部长、中国旅游研究院杨彦锋博士以及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旅游管理学院厉新建教授等来自民航业与旅游业的政府与行业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嘉宾普遍认为:在中国经济强劲发展过程中,民航业经过2008年金融危机的冲击以及一系列政策调整,2009年开始持续高歌猛进。数据显示,中国国民每年每人仅乘坐飞机0.14次,而美国人均为2.6次,两国相差将近18倍……预示着未来几年中国民航的发展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

  从旅游业的角度来看,国务院《关于加快旅游业的意见》出台,进一步奠定了国民旅游成为整个旅游市场的政策基础,及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现在,全球旅游业发展有赖于亚洲特别是中国旅游业的发展,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研究数据预计,到2011年中国旅游业可以实现4%以上的增长,达到世界旅游组织的整体增长数。

  在线旅游作为带动旅游业快速发展的平台之一,对民航业、旅游业的在线市场发展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而民航与旅游业的高速发展也将带动在线旅游市场迅速扩大市场影响力。艾瑞咨询的权威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在线旅行预订市场营收规模达到38.9亿元,同比增长32.3%;预计2010年将达到4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7%。

  面对在线旅游的快速增长及发展,去哪儿网总裁及联合创始人庄辰超在分析了中美两国在线旅游市场发展的基础上认为,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将在经济发展的带动下继续扩张,“从美国在线旅游市场发展的历程,可以预见中国未来十年在线旅游将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即使在美国在线市场高度饱和的状态下,仍然有很多新的品牌诞生壮大,证明这个市场的创新发展空间非常可观。”

来源:中国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