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各翻旧账迎新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采访设计师时常会听到诸如“我的灵感来自于品牌60年代的设计”。真乃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典范。品牌的创始人或是将品牌带入辉煌时期的设计师的作品为现任设计师提供了绝佳的“复制”理由。“因为前辈的设计无法超越,为了向他致敬,所以才有了本季的设计”。简单一句话,让你无从下手来批判他。

你不能说他是抄袭,因为他多少会应景地加上当季流行的时髦元素,如此一拼一贴说不定还能成为潮流杂志的编辑之选。再幸运一点搭上潮流顺风车,就成为店铺销售第一名!毕竟当年的畅销款是靠数字得来的,好的设计更是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这么多年来大家心照不宣,也就蒙混过来了。不过最近有人跳出来,与其让后人来抄我,不如我自己先下手。此人正是美国设计师的一哥Marc Jacobs。在迎来Marc by Marc Jacobs10周年庆典之际,小马哥决定将过去10年最受欢迎的款式拿出来回炉再造,于明年春季正式出货。无论是证明自己十年前的设计功力就可以征服十年后的我们也好,还是为了让品牌的忠实粉丝以此买个够,小马哥此举行为非江胡地位一般的设计师敢轻易为之。地位崇高的老前辈等着后来的人来复制自己;过气的设计师又无底气来翻看过去,生怕被人点破已黔驴技穷。

比Marc Jacobs更直接的是Marni,从仓库里翻出若干年前的旧衫直接放在网上卖。要知道这个品牌不过16岁,大概是时尚最快出现了vintage衫的品牌了。不过好在以复古风格著称品牌的设计风格讨巧,反正是复古了,也不管是复20年的古还是翻60年的账,都是过去吹来的流行风。至于价格和多年前相比一分不少,若你是死忠的粉丝,会点击鼠标下单吗?不会考虑线上线下的outlet里可能卖着同一品牌雷同款式,但价格只有原价三分之一的商品吗?!

相对Marc Jacobs和Marni卖得赤裸裸,Gucci则绕着圈子来卖“旧货”。品牌从全世界600个Gucci收藏者上传的包袋中挑选了30个最珍贵的款式,交由佳士得拍卖行来敲锤,底价从600到3000英镑不等。Gucci并不打算从中赚取一分钱,只是为年后将在品牌佛罗伦萨老家揭幕的Gucci博物馆埋下伏笔,其中自然会收录此次拍卖中发现的沧海遗珠,比如,最早的竹节手袋,这可比任何一个复刻版都要有说服力。

更厉害的是曾经风靡纽约城的Halston。重生后的品牌,为了打开知名度和销量,直接复制当年在纽约时髦夜店Studio 54中穿梭的名人所穿的热门款式,并将该系列命名为Halston Heritage系列。反正是自己祖宗的遗产,不用就是浪费。

在欧洲的大城小镇里深藏着不少复古店,你可以找到上述的所有品牌,还有各种当红的或者消亡的品牌。二手商品相当廉价,难得一遇全新的产品则不会自跌身价。其实,多数人对于陌生人用过的东西会心生芥蒂, 所以购买者多为消费力有限的年轻人和慕名而来的好奇游客。对于那些既不愿错过复古风格又不愿穿旧鞋的人来说,这些品牌自翻旧账的“杰作”正是绝佳选择。

来源:左佳妮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