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杭州同策总经理肖继孝:奔跑中的房地产理想者

《职业经理人周刊》

【编者按】肖继孝,2003年进入黑弧奥美广告公司深圳总部,2004年担任黑弧奥美杭州公司总经理,2008年加盟东海房产担任营销策划副总监兼总经理助理,2010年进入同策担任杭州公司总经理。来到杭州,从此扎根。进入房地产行业,就不曾离开,力求专业,追求卓越。

回归,是为了更好的出发

03年进入黑弧奥美广告公司,一年后就挂帅杭州分公司,肖继孝很快就显示出了在营销策划、创新创意方面的才能。在担任总经理的四年里,他将黑弧奥美在房地产整合行销方面的理念带到杭州,逐步打响了黑弧奥美在杭州的品牌影响力,滨江金色海岸就是黑弧奥美广告营销的一个代表之作。肖继孝总是充满激情,也就是这份执着和激情让他赢得了不少客户的青睐。回想起在黑弧的那段时光,肖继孝一脸自豪,“那时候我就在车上边吃盒饭边写方案,感觉满意了就出发向开发商提案去”。

08年进入东海房地产公司,肖继孝的事业开始转型,同时也渐入佳境。就像他自己说的,“过去广告公司更多的停留在沟通、观念上,到了开发商这边学会了务实、学会了市场”,在东海扮演的是与之前不同的角色。在过去的两年里,东海房产开发的三个项目水景城、柠檬郡和闲湖城在市场上业绩斐然。作为营销副总监兼总经理助理,肖继孝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在东海感觉挺开心的,同事们都蛮喜欢我,离开的那天和大家抱在一起哭了,的确很不舍。”谈到这,肖继孝有些动容了。

然而,再多的不舍也阻止不了肖继孝前进的脚步,满腔的热血不能冷却。同策,让他更加深入房地产营销的专业本质,让他在更大的平台上更多地挑战自己。同策在中国是第三大代理公司,但是在杭州的市场份额比起前两大代理公司都要大,目前与保利、金地、广厦等品牌开发商都有战略合作。

专业,是不懈的追求

当笔者问到“目前越来越多的开发商都有自己的营销团队,代理公司是否会遭遇尴尬的定位问题”时,肖继孝提出了这样一个概念:“其实更大的、更成熟的开发商正在分解自己的营销团队,为了把更多的心思集中在核心部分。从管理、专业以及服务的视野来说,专业代理公司更有优势。”他认为,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其实也是文化的发展,未来一定会更开放,视野会更深远。“同策到这里来,我希望改变这个行业里的一些观念和想法,把一些专业的、真正有意义的东西带到市场上来,推动这个行业的发展。我来这里真正想做的也是这块工作。”随着谈话的深入,肖继孝表达了对于进入同策更深层次的考虑。

理想,是不老的动力

从最初的广告公司,到后来的房地产公司,再到现在的代理公司,肖继孝走了一条“从乙方到甲方再到乙方”的路线。对于这样的回归,很多人不是很理解,但是肖继孝表示这是很自然的选择,源于对房地产事业的热爱以及追求上进、挑战自我的内在动力。“其实在这个行业里无所谓甲方和乙方,最重要的是你所做的事是不是深入这个行业的专业本质,或者你做的事情对你的客户、伙伴、老板是否有价值。”肖继孝很认真地说到。

在与肖继孝的交谈中,笔者可以明显感受到他对工作的高度热情,真的可以用“工作狂”来形容。是什么让他在自己的事业上坚持不懈呢?也许他的理想是最好的回答:“我希望自己很老的时候,还能学习,还能思考,还能工作,还能受人尊重!”

来源:365地产家居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