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0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呈三足鼎力格局

《职业经理人周刊》

    随着手机预定服务平台的推出及互联网旅游预订产品的丰富与完善,中国在线旅游市场呈现出快于全球市场的发展态势。从网站营收分析,2009年携程以3.1%的份额排名全球在线旅游预订网站第五位,进一步缩小了与Priceline、Travelocity的差距,艺龙以0.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七位。上述分析结论来自艺恩咨询最新发布的《全球在线旅游市场趋势研究报告》。机票、酒店和度假产品成为在线旅游市场的三个核心产品,随着休闲旅游在未来该市场内的比重,基于度假产品的搜索与预定服务成为新的市场增长点,以度假搜索为特色的搜旅网等众多度假类专业网站纷纷出现。

  中国市场作为全球在线旅游行业的新增长点吸引众多企业的关注,Expedia作为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也完成布局中国市场的布局。从2004年收购艺龙51%的股份开始,2008年发布中文旅游点评网站到到网,2009年收购旅游搜索网站酷讯,Expedia在中国业务完成了从搜索、预定到评论的全覆盖。随着今年去哪儿作为中国最大旅游搜索平台定位的确立,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正式形成携程、Expedia和去哪儿网三足鼎立态势。

  多元的旅游网站给游客提供便捷的旅游服务的同时,也为旅游产业链条中的相关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营销、销售及服务平台。基于旅游搜索的精准营销、电子商务的直销和分销拓展、全面丰富的旅游产品评论,所有服务进一步提升了旅游企业的运营收入,降低了用户拓展及服务成本。纵观中国在线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基于多平台(智能手机/GDS/有线电视等)的旅游产品服务将进一步扩大用户规模,迎来新的爆发增长期。

  关于艺恩咨询

  艺恩咨询是中国领先的旅游产业研究咨询机构,是凯盈信息咨询集团旗下子公司之一。艺恩咨询提供包括酒店房价监测、旅游广告监测、旅游产品规划、旅游产品评级、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用户研究等服务,酒店、旅行社、航空公司、旅游网站及政府机构等客户是重点服务领域之一。艺恩同时运营专业旅游网站--艺恩旅游产业网。 

来源:艺恩咨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