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金九银十理财攻略 教你打赢翻身仗

《职业经理人周刊》

  “金九银十”对各行业而言都是个好机会,如果上半年没赚到钱,赶紧趁现在为今年理财打赢翻身仗做个准备,跑赢CPI。

  >>基金

  基金半年报刚刚出炉,遭遇史上第二大亏损,估计上半年基民没几个赚钱的。7月CPI同比上升3.3%,跑赢CPI,抗通胀是当下理财的首选策略。

  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经济都在复苏中,楼市的不确定因素也很多,股市走势难料,资产配置仍应以防守为主,可以考虑配置债券型基金。

  下半年的债券市场可能不如上半年好,长期债券风险较大,收益不多。为保障安全,尽量不要一次性购买较多的基金

  >>银行理财

  在剩下的小半年里,债券类理财产品会成为银行理财的主力军。目前,债券类产品的收益率普遍在1%-3%之间,考虑到加息预期,选短期产品更合适稳健型的投资者。

  至于那些挂钩股票、大宗商品的理财产品,虽然收益听起来很高,但是风险也不低,很可能让你血本无归,选择一定要谨慎。

  >>黄金

  股市疲软、楼市不景气,黄金今年受到热捧,目前价格已经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也预测今年黄金需求将保持旺盛势头。

  由于欧洲债务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仍有国家信誉评级下调,美国经济复苏脚步放缓,投资者的避险情绪及防通胀情绪加重,将黄金价格推高。

  下半年国际金价的走势仍以震荡上扬为主,有望突破历史记录,甚至有可能突破1300美元/盎司。不妨考虑买点纸黄金或者金条来保值增值。

  >>保险

  股市不景气,导致与其挂钩的投连险和万能险受害很深。鉴于目前股市行情不明,如果想买投连险和万能险还是要谨慎。

  投连险和万能险遭受冷遇,分红险热卖。不过分红险绝不是存款,很有可能也会遇到无红可分或者分红少于预期的情况。

  面对市场变化,要尽量避免当保险公司给出的实际红利与预期偏离较大时引起的退保损失。短期内退保,累积的红利也不多,那就有可能遭受资金损失。

  毕竟保险的主要功能还是提供保障,不要太在意买保险能赚多少钱,重要的是它能为你提供多少保障,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呀。

来源:搜狐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