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合润传媒 广告植入要懂多种语言
    从简单“嫁接”到融入内容,从传统影视剧到网络短剧
  齐洁
  闫荣伟  33个赞助商,23个品牌,无孔不入的广告在《杜拉拉升职记》中轮番上演。越来越多的影视剧,正让人们深处广告植入的重重包围中。
  这是一个广告植入的新时代,然而在北京合润德堂传媒广告公司(以下简称“合润传媒”)总裁王一飞看来,植入并不是简单的“嫁接”,只有节目内容的艺术完整性、观赏性不被破坏,“植入广告”才会对品牌起到良好的传播效果。王一飞把这种能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并和影视剧进行有效融合的商业模式称做“品牌内容营销”。作为“品牌内容营销”模式的探路者(24.870,1.11,4.67%),合润传媒也受到了投资方的关注。
  继2009年9月获得深圳市同威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威创投”)2000万元的投资后,合润传媒近日又获得同威创投及深圳高特佳、凯晨资本等多个投资机构共计6000万元的二轮投资。同威创投投资经理贾珂表示,植入式广告在中国是一个快速增长的行业,预计三年内合润传媒将会在国内上市。从目前来看,合润传媒有望成为第一家明确以植入式营销为主业的上市公司。
  自建品牌内容营销平台
  《乡村爱情故事》里开进村子的雪佛兰轿车,《我的青春谁做主》里赵青楚和钱小样在Kappa专卖店里聊天,这些都是出自合润传媒之手,王一飞更喜欢把这种广告植入设计叫做“品牌内容营销”。
  从2007年创业开始,合润传媒主要做的是电视剧广告植入。“第一个项目是和赵宝刚导演合作《我的青春谁做主》,有一场戏是安排在Kappa专卖店里拍的。”王一飞说,这一单并没有挣到钱,但是却从这一合作中学会了“如何将广告植入做得看起来不那么多余”。 …… [阅读全文]
中投68亿美元抢大摩 大摩为争投行市场弃中金
在持有债券到期强制转股后,中投在今后将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
□ 本报记者 吴婷婷
美联储日前宣布,批准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投)间接收购摩根士丹利(大摩)不超过10%拥有投票权的普通股。这意味着,在持有的债券到期强制转股后,中投不仅对大摩的投资产生浮亏,而且作为美联储认定的“国外银行控股公司”,中投在今后将面临更为严格的监管。北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吕随启教授表示,中投对大摩的投资体现了其当时投资经验的不足,而作为主权投资公司,中投在美投资势必会面临严厉的监管。
而另一方面,大摩却急欲摆脱中金,重战中国投行业务市场。中国证监会日前已经对大摩出售中国国际金融公司(中金)股权一事进行了批复。
一纸批文 身份转换
成为大摩普通股东并非中投公司的本意,美联储的声明中将此次中投的投资定性为被动投资。
2007年底,刚成立三个月的中投公司即完成一单大手笔投资,掷资56亿美元购买大摩到期强制转股债券,年息9%,占大摩当时股本的9.86%。
2008年10月,日本三菱日联金融集团半路杀出,以持有3.1亿股永久非积累可转换优先股的形式向大摩注资达78.4亿,中投公司股权曾一度被稀释至约7.68%。中投2009年6月追加购买大摩总价值12亿美元的普通股,使得持股比例回到9.86%。
根据双方2007年签订的协议,中投购买的到期强制转股债券的期…… [阅读全文]
苹果以音乐和游戏为先锋进军SNS
网易科技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的苹果全球新品发布会揭示了苹果将进军SNS社交服务,而集成在iTune 10的音乐社交服务Ping和iOS平台下的多用户游戏中心将是这次进军的先锋。
Ping类似苹果版的“豆瓣音乐”
乔布斯介绍Ping时表示,“这就像将Facebook和Twitter同iTunes结合到一起。”这意味着iTunes这个一直被苹果入门用户诟病的内容导入软件将承担起社交的平台。
按照发布会的介绍,Ping被融合为新版iTunes的一个功能,所有iTunes的用户在Ping下可以关注各个乐队的主页以跟踪动向,可以关注好友知道对方的音乐偏好,还可以在Ping平台上更新自己的心情和共享同城音乐会等信息。
从界面上看,Ping的界面和Twitter这样的微博客很接近,而每个用户也拥有自己的核心主页,可以添加各类资料。和其他SNS社区不同的是,乐队更是可以在iTunes上直接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销售。
不过,由于Ping的定位仍然是音乐社交,所以用户可以对关注自己的用户进行限制,苹果承诺会保护用户的隐私,所以一些放出的内容可能是小群体内共享。
乔布斯最后表示,目前全球23个国家地区总共有1.6亿个iTunes的用户,这也意味着Ping的社交平台用户数有条件很快上升到一个相当大的数量级。
特邀嘉宾、广告网络Chitika的在线观察研究主管丹尼尔·鲁比撰文认为,Ping的推出将令MySpace处于更加困难的境地。中国一部分媒体也把Ping直接成为是苹果版的“豆瓣音乐”。 …… [阅读全文]
家族服装企业鸿星尔克“长子全权 次子分管”
    长子全权,次子分管;一手明确家族股权,一手坚持经理人制度。鸿星尔克吴汉杰将看起来复杂的权力交班问题变得简单化了。
  与其他第一代家族企业家不同的是,吴汉杰把权力交出去后,不搞“垂帘听政”,也不做“太上皇”。吴汉杰是如何做到完全交班的?他“钦定”的两位接班人——儿子吴荣光、吴荣照之间能否和谐共处,使鸿星尔克不因家族权力之争而出现变故?
  长幼分权
  吴荣光与吴荣照构成的高度知识化的“兄弟连”模式,在晋江并不多见。
  鸿星尔克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2005年在新加坡上市,到2007年底其家族企业资产规模达到20.77亿元。
  但此时,年事渐高的吴汉杰面临权力交班问题。作为家族企业,由两位儿子来继承他的产业是最自然的选择。但究竟选择谁来接班,成为关键。
  吴汉杰按照最传统的处理方式进行了权力分配:长子全权,次子分管。不过,虽然传统,但这种权力分配实际上还是基于对两位继承人过去的定位而定。
  长子吴荣光1975年1月出生,是中共党员,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清爽、干练。其在念完中学后考上沈阳设计学院,专修运动鞋设计。毕业后就一直在父亲的鞋厂打理家族生意。
  而次子吴荣照与很多富家子弟不同,学习成绩一直很优秀,考上了福州大学攻读经济类专业。毕业后,他选择前往澳大利亚深造。在澳洲的学习经历,使他对国外企业的发展历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回到国内后,他接触了多家新加坡的投资公司及银行。他深刻认识到,企业要取得长足发展,必须突破资金瓶颈,引进国外战略投资者。…… [阅读全文]
淘宝全面进军在线旅游 叫板携程垄断地位
  “背靠亚洲最大的网络零售商淘宝网和高达2亿的淘宝用户群,淘宝旅行平台正在成为国内在线旅游市场最强大的颠覆力量。到今年年底,淘宝旅行希望出票量能达到携程在线出票量的1.5倍,成为国内最大的机票在线销售平台。”这句话让携程恼火了,一天后,携程方面给本报记者回复的邮件措辞激烈:“携程就像是一个专卖店,服务类别专业化,标准高度一致;而淘宝就是一个百货店,产品五花八门,多可谓多,但未必都精。”
  淘宝PK携程
  淘宝旅行8月23日发布数据称,从5月份旅行平台正式上线至8月初,淘宝旅行平台每日机票出票量已经达到1万张左右,相当于每8.6秒就售出一张。淘宝旅行平台负责人吹雪表示,到今年年底,淘宝旅行将“成为国内最大的机票在线销售平台”。
  携程的回应已如上述。
   携程在给本报记者回复的邮件中表示,游客预订机票、酒店或是旅游产品,都是面对同一个交易对象——携程,查询、预订的方式是高度统一的,客人非常方便。“淘宝上的卖家则是五花八门,通过淘宝预订,客人需要面对成百上千的不同流程,适应起来很困难。”“淘宝上的机票卖家良莠不齐,服务品质无法保障。一旦客人遇到欺诈、拖延等行为,或是产生纠纷,也很难获得及时有效处理,即使淘宝有统一保障,依然会对客人的出行带来实质性的影响。”
  目前携程60%左右的机票来自电话订票,而淘宝叫板携程的则是在线机票出票量。双方对于自己的模式各执一词,淘宝认为电话订票业务服务成本高、增长遭遇瓶颈,而携程则认为支持线上线下多种服务手段能够便利用户,淘宝服务却很单一。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欧瑞资本与环宇集团联合投资北京环宇赛尔公司
      欧瑞资本宣布与环宇集团共同投资成立北京环宇赛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根据此次投资交易条款,欧瑞资本在完成投资后成为环宇赛尔的第二大股东,而环宇集团将向环宇赛尔转让其锂离子电池业务和相关资产。
  欧瑞资本CEO柯锐思称,目前中国、美国和欧洲都逐步开始将锂离子电池科技运用于电气和混合动力汽车的商业化发展,这一市场在未来几年中有着巨大的发展机会。
  环宇赛尔为原环宇集团锂电事业部从集团剥离出来后由欧瑞资本注资成立的合资企业,旨在为中国蓬勃发展的电动汽车市场提供锂离子电池及相关的材料。环宇集团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民营二次电池生产商之一。
  行业人士认为,鉴于政府对于减少排放、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国和全球市场对电力、混合动力车辆日益增长的需求,环宇赛尔产品的市场在未来将有飞跃性增长。
  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销售量达到1360万台。在需求不断增长的同时,中国政府采取了多项促进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政策,其中包括旨在刺激电动汽车这一新兴市场的利好政策。
  2009年初,国家发改委提出了在2011年形成50万辆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类型的新能源汽车产能的目标。近期国家工信部又起草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规划中提出,目标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化和市场规模达到全球第一,其中新能源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等)保有量达到500万辆;在未来10年,政府将投入上千亿资金支持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