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500亿 奥巴马的政绩工程?

要说奥巴马确实很会做事,等到出席庆祝美国劳工节活动时才公布这一计划,好让全国劳工感动一下:总统心系劳工,要下大力气改变就业现状了。
在经历了07、08两年的一哄而上之后, 2009年的金融危机为中国的户外新媒体投下了巨大而凛冽的阴影,许多还没来得及建立起自身的造血机制的户外新媒体,在先前的输血机制已经丧失殆尽的时候,便只有出局这一种选择了。
投资机构人士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国际上大的投资公司对融资公司的要求包括几个方面,首先,该企业的利润规模在4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其次,它的成长性要求在25%至30%之间;另外,该公司所在行业的年利润增长率要在7%至8%以上,最好是高附加值产业。
近日从一家知名的金融业IT 服务商处获悉,今年他们在新疆颇有斩获,上半年拿到的十几个单子中,居然有三分之一是新疆的。这事要放在前几年就是奇闻了。然而在惠普、富士康大举进驻重庆、西安市高新区高调配套招商的今天,西部IT 市场的如此活跃已渐为平常事了。
随着蒙牛上半年成绩单的发布,中国乳企四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伊利作为世博会惟一指定乳制品得到支撑而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双双上涨之外,其他三强均以营收增长但营业利润倒退的局面收场。
中国饭店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经济型酒店已经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据中国饭店协会行业资料统计,在目前中国饭店业整体利润水平还是亏损的情况下,经济型酒店经营利润率却能达到60%。
    据《世界气体情报》周刊报道,由国际能源署支持的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REN21发布《2010全球可再生能源现状》报告指出, 2008年以来,全球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和供热的投资,已经超过普通核电、燃煤和燃气发电的总投资。可再生能源不再是小打小闹的事了。
这只是采购高端医疗器械一例,而盲目采购时下比比皆是。对此,王国强深有感触,“我们有些资源是搁置了,你们研发的有些产品没用上,政府大量的投入购买设备以后,没有人才,没有很好的操作规范,最后就造成新的危害。”
其他中国工业巨头准备效仿三一的榜样。一家领先外国投资银行的德国主管表示,许多中国企业正在调查并购目标。“我预计中国企业会在欧洲进行大量直接投资和并购。”丹尼尔称。
“可谓疾风知劲草,只有真正面临楼市这道销售难关时,才知道什么叫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成都某品牌房企董事长称,新政后几场大仗下来,地产大佬们对各自的主要将才的实力早已了熟于心,因此各大公司不论是“挖人”还是“保人”都更具针对性。
亿动传媒总经理
资金对于企业发展举足轻重,马良骏对企业融资有着独到的见解。马良骏称,“第一,融资与业务两手抓。有些企业一心扑在融资上面,影响了公司业务的正常运营,最终导致越融资越失败的惨剧。对于急需融资的企业而言,应对其自身未来一年或者半年的发展作出正确预估,进行有效融资。第二,抓住好机遇。企业应认清当前形势,避免错过黄金时机。”“CVAwards年度最具潜力企业100”(简称“潜力100”)是由ChinaVenture投中集团秉承专业的研究方法,依托旗下权威数据库产品CVSource翔实的企业数据推出的榜单评选。
首创集团董事长
如何界定刘晓光在中国企业家阶层中的位置,是个难题。如果仅仅把他看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老板,显然不能进入他的方法论世界。和刘恳谈,你会发现他的视野令人惊异的开阔。他似乎知道自己在哪里,在历史的传承体系中,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或者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我的意思是说,刘晓光了解历史的进程,了解当下的幽暗,他对现代企业制度有着非常透彻的认识,他对现代企业的各种工具理性可以说是烂熟于心,但同时,他也知道自己显然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雅芳公司全球总裁
在1993年加入雅芳公司,而她在1999年11月出任行政总裁时,正是这家百年公司的低谷时期,而她改变了这家公司的命运,从此被西方商界视为神话。钟彬娴表示,“自从我接管公司以来,就没有轻松的时候。”经过两年的大刀阔斧改革和压缩成本后,雅芳公司成功蜕变,由一家女性化妆品直销公司,变成为一家兼具电子商务和其他销售渠道的女性化妆品公司。雅芳已在143个国家开展业务,产品采用出色的直销模式,经由400多万独立的销售代表销往各地。
厦门美信好又惠医药有限公司(下称好又惠)总经理
2001年从同济医科大学毕业后,沈燕元去了厦门一家国营大药房做营业员。初到药房,沈燕元从擦玻璃、擦货架开始做起。每天,他会抄一些药品数据回家背;一个月后,他能说出100多种药品的品名、价格、功效和禁忌症。一段时间后,“不安分”的沈燕元向药店经理提议,希望将业内一些先进理念加以修改和应用,例如,实行会员制,提供免费测血糖、量血压等增值服务,“当时,这位经理觉得有些天方夜谭”。

内蒙古小肥羊餐饮连锁有限公司总裁
我会给大家介绍三个部分。首先是小肥羊体系化的介绍。到今年我们发展成立10年,跟蒙牛一样,内蒙古两个做快速消费品的都是经历过10年时间。但是发展之路不一样,小肥羊刚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个不足400平方米的小餐馆。到08年我们在内蒙古上市,募集了7.8亿港币的资金,成为香港上市的一家公司。百盛集团购买了我们27.3%的股份成为我们最大的股东。在中国连锁餐饮企业当中,我们排第三位,肯德基是第一位,麦当劳是第二位,小肥羊是第三位,在中餐业务当中我们是排第一位的。
问题 我最近接到了一个猎头的电话,让我介绍一下以前的一位职员。这个人在我这里表现很好,所以我当然应该积极推荐他。但我曾听说,他因为欺诈而被新老板开除了。不过,这只是听说。我需要瞬间做出决定,因为猎头会把迟疑理解为负面信号。我决定只说我自己知道的,给他一个肯定的推荐。我做对了吗?
EQ对工作成就的影响是IQ的两倍,而且职位愈高,EQ对工作表现的影响就愈大。因此,专业突出、工作卖力的你,却时常在工作上碰到困惑,在升迁时受到阻挠,此时,不如反省一下:可能是你的职场EQ在作祟?
这是一个广告植入的新时代,然而在北京合润德堂传媒广告公司(以下简称“合润传媒”)总裁王一飞看来,植入并不是简单的“嫁接”,只有节目内容的艺术完整性、观赏性不被破坏,“植入广告”才会对品牌起到良好的传播效果。王一飞把这种能起到良好宣传效果并和影视剧进行有效融合的商业模式称做“品牌内容营销”。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投行人士向记者表示,大摩与中金联姻的初衷是掌握中金的控制权,将大摩在中国的投行业务变成其全球业务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单纯的财务投资,但在逐渐丧失了中金的话语权后,大摩在中国的投行业务处于尴尬境地。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从界面上看,Ping的界面和Twitter这样的微博客很接近,而每个用户也拥有自己的核心主页,可以添加各类资料。和其他SNS社区不同的是,乐队更是可以在iTunes上直接对自己的作品进行销售。不过,由于Ping的定位仍然是音乐社交,所以用户可以对关注自己的用户进行限制,苹果承诺会保护用户的隐私,所以一些放出的内容可能是小群体内共享。
与其他第一代家族企业家不同的是,吴汉杰把权力交出去后,不搞“垂帘听政”,也不做“太上皇”。吴汉杰是如何做到完全交班的?他“钦定”的两位接班人——儿子吴荣光、吴荣照之间能否和谐共处,使鸿星尔克不因家族权力之争而出现变故?
事实上,去年以来,国内在线旅游市场就一直没有太平,除了携程、艺龙持续多年的竞争,去哪儿网、酷讯等垂直搜索引擎也在蚕食着在线旅游市场的客户量。与此同时,在线旅游公司也在不断遭受来自航空公司、酒店、旅行社自营B2C和政策变动的夹击。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