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探讨户外新媒体面临的发展“迷局”
在经历了07、08两年的一哄而上之后, 2009年的金融危机为中国的户外新媒体投下了巨大而凛冽的阴影,许多还没来得及建立起自身的造血机制的户外新媒体,在先前的输血机制已经丧失殆尽的时候,便只有出局这一种选择了。因此,中国户外新媒体的主流格局将在这一年浮出水面,但前提是一定要对户外新媒体几年来出现的发展迷局有正确的了解、理解和化解。
  正确认识强势覆盖诉求下的资本迷局
  2007和2008年是中国户外新媒体发展的第一个阶段,这一阶段的关键词主要有两个:覆盖和资本。即,一方面户外新媒体首先是以强势的渠道覆盖来秀出自身的传播价值,因此,由优势覆盖到垄断覆盖,一直是让户外新媒体为之倾心倾力,为之奋斗不已的目标。而另一方,要想在覆盖的广度和速度上超越对手,让自身的媒体价值能够迅速提升,除了在渠道关系上的资源力外,资本的力量就成了能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动力引擎。
  因此,在07、08两年间,户外新媒体与资本打得异常火热(在那段时间里,户外新媒体的经营者们见投资人的频次远比见客户的要多得多),他们看上去大多是眉来眼去,秋波频频,有的更是情投意合,双双走进婚姻的殿堂。
  这厢,新媒体靠概念的炒作和覆盖的优势来把自己妆扮成倾国倾城的娇娘,去吸引那些腰缠万贯的风投,而风投就好比彩礼,上市才是婚姻的主题。那厢,资本大鳄们纷纷一掷千金,在媒体美人面前似乎有用不完的家财。于是,优势覆盖,吸引风投,垄断覆盖,实现上市便成了许多新媒体对爱情的期许和对婚姻的展望。 …… [阅读全文]
百家PE巨头瞄准东北新兴产业 陆续与当地企业接触
国内外近百家PE(私募股权基金)、风险投资机构等齐聚老工业基地,寻找新兴产业投资机会。
  《经济参考报》记者在东北采访了解到,摩根大通、黑石、建银国际等投资巨头今年以来密集到东北的沈阳、长春、大连等城市考察和调研。他们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
  黑石集团私募权益部董事总经理付山说,黑石愿意在东北地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扮演积极角色,做一个有建设性、有耐心、积极的长期投资者。过去几年,黑石在新兴产业方面的投资从总量到比例都逐步提高,在IT、医疗、新材料、新兴传媒等方面有了很多投资,也开始在新能源、生物医药等行业进行投资探索。
  据记者调查,关注东北新兴产业的机构有PE(私募股权基金),也有风险基金、杠杆并购基金等。他们试图在东北地区形成天使投资(投资创业初始期)、风险投资(投资企业发展期)、股权投资(投资成熟期企业)、辅助进入资本市场等四个环节的金融链条,带动当地新兴产业的发展,最终获得其中的投资回报。
  记者专访了多位PE界高层,他们或已与东北企业进行接触,或已有了具体投资目标,或正在进行前期探路。他们认为,东北地区许多新兴产业中的企业已具备了PE投资的基本条件。
  亚太经合投资集团中国代表处顾问乔文军表示,“作为股权投资,成长性超过25%的企业是我们的首选。”据了解,亚太经合的团队与吉林市的某个化工民营企业进行了前期接触。虽然由于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双方的接触一度停滞。目前已经处于洽谈的中期,如果合作成功,该公司将为吉林市的这个化工企业采用分期融资的形式,完成融资4亿元。 …… [阅读全文]
IT开始新一轮开疆拓土
从大规模举迁西部到ICT 市场初步试水,IT 业俨然开始了新一轮的开疆拓土。
    近日从一家知名的金融业IT 服务商处获悉,今年他们在新疆颇有斩获,上半年拿到的十几个单子中,居然有三分之一是新疆的。这事要放在前几年就是奇闻了。然而在惠普、富士康大举进驻重庆、西安市高新区高调配套招商的今天,西部IT 市场的如此活跃已渐为平常事了。
    其实,IT 产业向西部市场的开疆拓土始于若干年前,而这两年方成气候,一方面是西部经济逐渐崛起使然,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近年IT 正被视为一优势产业而得到地方政府的青睐。诸因相加,自然为IT 西进铺就坦途。
    无独有偶,除了西部地区地方政府对IT 兴趣浓厚,一向孤傲的电信运营商近期也放下身架频频与IT 公司主动接触,目的则是繁荣其ICT 市场。
    作为将传统信息技术(IT)与传统通讯技术(CT)有机结合起来的新领域,ICT 不仅能把电信运营商的移动化资源和能力进行更大范围的拓展(特别是延伸到企业级应用),同时也为传统IT 产品与服务找到了新的突破口和 …… [阅读全文]
中国乳业巨头上半年赚钱乏力 受成本上升压力
随着蒙牛上半年成绩单的发布,中国乳企四家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伊利作为世博会惟一指定乳制品得到支撑而实现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双双上涨之外,其他三强均以营收增长但营业利润倒退的局面收场。
  成本上升影响利润
  受益于国内乳业市场的良性复苏,各家乳企在营业收入上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但出人意料的是净利润出现了普降。
  据悉,由于原料鲜奶等原辅料价格在今年有显著上升,蒙牛上半年营业利润为10.775亿元,比去年11.904亿元有所下滑。而三元上半年净亏损5160万元,该公司在半年报中解释,其营业利润和净利润大幅降低的主要原因是受子公司河北三元及原料价格上涨原因所累。光明乳业在半年报中也指出,受农产品价格上涨及部分地区恶劣天气的影响,奶源价格逐步提升,使得公司乳制品营业利润率比上年同期减少2.59%。
  不难看出,原料的持续上涨给中国乳业带来巨大压力,各乳企在报告中均提到“原料奶、白糖等原材料价格的持续上升”等因素给企业发展带来…… [阅读全文]
国内中档酒店连锁化加快
国内最大的中档酒店集团星程,宣布其在北京的第一家中档标准精品酒店门店正式挂牌。目前,星程酒店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中档连锁酒店集团,其中“星程”品牌主要定位于中档连锁酒店市场。国外雅阁集团最早看好中国中端商旅酒店的发展前景,并将“澳斯特(AUSOTEL)”商旅酒店品牌引入中国,2010年想在中国全面扩张。传统中档酒店曾经是我国酒店行业的中坚力量,但随着外资星级酒店和国内经济型酒店抢滩市场。传统中档酒店的客源市场被分流,效益下降,被市场边缘化,尤其是不少单体酒店面临生存困境。记者调查后发现,国内不少中档单体酒店开始寻求集团化发展,力图摆脱尴尬。
    经营困难 经济型酒店抢占中档酒店市场
    记者从中国饭店业协会了解到,目前国内以三星级为主体的中档酒店有近7000家,绝大部分为单体酒店。但中档酒店的经营状况却不理想。以北京为例,星级酒店今年1-6月营业收入为1160467万元,同比上升17.2%,其中客…… [阅读全文]
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超过常规项目
据《世界气体情报》周刊报道,由国际能源署支持的可再生能源研究机构REN21发布《2010全球可再生能源现状》报告指出, 2008年以来,全球用于可再生能源发电和供热的投资,已经超过普通核电、燃煤和燃气发电的总投资。可再生能源不再是小打小闹的事了。
  与2008年相比,现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供热能力超过12.3亿千瓦,提高7%,约占全球发电总能力48亿千瓦的四分之一。BEN21机构指出,2008年在全球总发电能力中,可再生能源占18%,其中水电占15%,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占3%。传统化石能源占69%,核电占13%。
  2009年德国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投资最多,中国紧跟其后,两国投资在250亿~300亿美元,再次为美国,投资150亿美元。意大利、西班牙大致为50亿美元。2009年底,中国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容量世界第一,达2.26亿千瓦,随后是美国,达1.44亿千瓦,再次是加拿大、巴西和 …… [阅读全文]
争食医改蛋糕:外资医疗器械泛滥 服务“紧缺”
新医改8500亿元的资金,正成为外资医疗器械巨头急于瓜分的大蛋糕。
  但是外资品牌高昂的医疗器械产品只卖产品不管售后,已引发质疑。8月21日,在中国卫生论坛“企业家圆桌会议”上,面对西门子、GE、飞利浦等众多外资医疗器械企业,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发问道,“……你们要把你们所有高精尖产品都给我们,所有县级医院都装备有,你们考虑到用得怎么样?效果怎么样?”
  在同时进行的中国医用仪器设备展会上,外资品牌摊位遍布整个展馆,占据显眼位置。
  大量采购动辄上千万元以上的产品,国内医院是否真需要?类似“达芬奇机器人(300024,股吧)”这样的产品,是否值得投入巨资大量采购?
  批评只卖不管服务
  王国强表示,“哪一个企业举手说你们做过回顾性调查,你们的产品,你们的加速器也好,你们的核磁也好,你们的CT也好,你们卖出来的产品究竟使用效果怎么样?究竟发挥作用怎么样?究竟操作上是不是真正的符合规范?”
  出席会议的外资巨头以及国内企业都沉默不语。
  王国强表示,“肿瘤是我们第一大疾病,肿瘤方面研制了这么多的设备,究竟疗效怎么样?放化疗效果怎么样?操作得怎么样?我不知道你们企业做过调查没有?”
  他自问自答:“据我们了解仪器很先进,操作很落后,人员培训很差劲,最后一切的效果没出来”,“你们很希望自己的产品卖得越来越好,还是一定要强调疗效”。
  这一语点到了外资只顾追求利润,而无视国内真正需求的软肋上。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金融时报:中国取代德国成机械制造业领头羊
作为中国旗舰机械集团之一的三一集团,即将成为“中央王国”首家在德国投产的工程公司,此举预示着中国快速发展的工业企业对欧洲工程市场发起了攻击。
  三一集团驻德国董事总经理丹尼尔·何透露,这家集团正在科隆附近建造的混凝土泵厂,计划于2011年初投产。丹尼尔的德国团队现有60余人,在上述工厂及配套的研发中心投入运营后,会增至数百人。他交给这个团队一项使命:征服全球工程技术的心脏地带。他表示:“我们希望至少在德国取得一个非常显著的地位。”
  他的自信是有根据的。三一集团生产的机械设备多种多样,从挖掘机到履带起重机不一而足。该集团2006年超越了德国的普茨迈斯特公司,成为世界上销量最大的混凝土泵制造商。在成立以来的16年间,三一集团的销售收入以平均每年50%的速度增长,到2009年已达306亿元人民币。丹尼尔表示:“我们应该在欧洲取得不错的市场份额,因为我们已是全球的领军企业。”说这话的时候,他就坐在科隆办公室里,办公桌上摆放着三一集团生产的世界上最高的72米混凝土泵的模型。
  “我的体会是,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正在从低成本的廉价产品转向更精密的产品。”德国咨询公司SKP的董事长赫尔曼·西蒙表示,“他们通常把德国人视为标杆,我们必须严肃对待这种新型的竞争。”西蒙特别提到太阳能和风能发电产业。在太阳能产业,英利等中国公司已从德国手中摘走了世界领军企业的桂冠。在风能方面,近70家中国公司正试图取代丹麦的维斯塔斯和德国的西门子等全球性企业。 …… [阅读全文]
楼市人事变动频发 主流房企打响人才保卫战
“可谓疾风知劲草,只有真正面临楼市这道销售难关时,才知道什么叫千军易得、一将难求!”成都某品牌房企董事长称,新政后几场大仗下来,地产大佬们对各自的主要将才的实力早已了熟于心,因此各大公司不论是“挖人”还是“保人”都更具针对性。
  8月13日,成都某猎头机构接到了今年最大的一单:只要为甲方挖来另一家品牌地产成都公司的总经理,即可获得高达百万的猎头费!对于经历了一连串人事“地震”的楼市而言,部分房企为了应对与日俱增的销售压力,网络营销策划高级人才已迫在眉睫,因此不惜开出了高于3~5倍的猎头服务费。
  时下,“辞职”与“任职”已成为地产行业最敏感而热门的词汇之一。如何“挖人”与防止“被挖”,已成为了各地房企丝毫不敢懈怠的工作之一。这一切,大都围绕着地产销售新一轮战略而展开……
  【现状】
  高管辞职频发,
  老大们都喊头疼
  上周,成都某广告公司客服经理到城南大盘美洲花园 (论坛 新闻)拜访营销总监张卫星时,才知张总已是城北某项目的营销负责人了;在成都地产营销界备受关注的成都置信 (论坛 新闻)营销中心总经理朱猛,而今已成万达地产的营销负责人;华润、森宇、东山国际新城 (论坛 新闻)等品牌房企及大盘的主要营销负责人也完成了新一轮的“换血”……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成都主流房企项目营销经理至副总级别的,已有1/3以上岗位“物是人非”,尤其在新政实施后,楼市营销领域 (论坛 新闻)的新面孔不断呈现。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