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瑞阳化工筹谋上市 元风创投等VC上演“潜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创投机构的鼎力支持之下,江苏瑞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瑞阳化工”)的A股上市之路正稳步推进。

   国家环保部网站最新披露信息显示,针对瑞阳化工申请上市环保核查一事,在地方环保厅报送环保核查初步意见的基础上,国家环保部决定对该公司上市环保核查予以公示,公示期从7月6日至15日。

  身处江苏省溧阳市的瑞阳化工,是一家从事季戊四醇系列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专业厂家,也是国内第一家以自有技术及国产设备生产单、双、三季戊四醇的企业,季戊四醇系列产品总产能国内排名第二,其中双、三季戊四醇产销量国内排名第一。

  记者获悉,为筹划本次上市事宜,瑞阳化工已于去年11月11日起接受华泰证券的辅导,若进展顺利,公司未来将向监管部门递交中小板上市申请。据瑞阳化工披露,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3201万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所募35441.32万元资金则将投资“4x10000t/a季戊四醇及其配套原料技改扩能工程”和“5000t/a双季戊四醇、1000t/a三季戊四醇扩建工程”两大项目。

  事实上,瑞阳化工欲登陆资本市场的意愿由来已久。据溧阳市政府网站披露,早在2007年9月,瑞阳化工便举行了上市私募签约仪式,作为战略投资者的苏州元风创投、浙江汇得丰投资、江苏弘瑞创投3家公司联合向瑞阳化工投资4500万元。

  瑞阳化工此番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极具针对性。其中,元风创投乃是大名鼎鼎的中新苏创投旗下主要参股企业,该公司的投资标的十分明确,为近两年平均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未来三年年增长超过30%的中小企业,即Pre-IPO项目,而其所投资的中利科技、禾盛新材此前均已如愿登陆中小板。显然,借助创投资本运作经验力争尽早上市,应是瑞阳化工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初衷。

  据了解,引入上述三家创投后,瑞阳化工在获得生产所需的生产流动资金的同时,其公司治理结构、经营管理理念也得到进一步完善,并增加了相关客户资源。目前,元风创投、汇得丰投资、弘瑞创投对瑞阳化工的持股比例分别为12.73%、7.64%和2.55%。可以预见,经过几年的“精耕细作”后,若瑞阳化工最终如愿实现A股上市,三创投也有望借此获得不菲的投资收益。

来源:好投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