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生物制品行业:第十七届中国医药企业营销高峰论坛纪要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管制下的成长路径”,主要围绕当前的医药产业政策进行讨论,内容包括前期推出政策的落实及企业的应对。
  医药行业不改长期增长,短期可能遭遇政策调整及冲击长期来看,医药行业从09 年(医改元年)开始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医药行业进入黄金十年。刺激医药行业高速增长的因素主要有:绝对人口基数大并且在增长;人口城镇化;人口老龄化;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家庭医疗保健支出增长;政策方面全民医保及政府持续追加投入;医保结余率的降低等。
  短期来看,医药行业可能遭遇重大的政策调整及冲击。
  a)新版GMP 实施,制造标准提升,管理成本提升;b) 新的价格管理办法推出;c)医药企业的成本核算;d)打击医药商业贿赂;e)今年年底之前可能会引发税务对医药流通企业的大规模稽查。
  目前出台的政策如果得到执行,影响会很大。但是,风暴早晚会过去,还会走向持续的高增长。如果政策执行到位,高增长需要先弥补行业需求中的泡沫部分,因此医药企业的效益有可能会是先降后升。
  基本药物制度的实施对第三终端的销售带来革命性影响
  基本药物制度实施的效果令人不满意。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了较多的问题:i.仍然是价格越高越好卖;ii.中标价格是市场价格的3-4倍;iii.药品的使用者没有降低药价的内在动力;iv.医保部门是药费的支付者,却没有参与到集中采购;v.质量评价没有统一标准,专家的评议太主观;vi. 地方保护主义严重。 …… [阅读全文]

全球汽车论坛9月16日召开 500精英将汇聚成都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发起的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将于今年9月16-17日在成都召开,论坛主题为“在变革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搜狐汽车将全程跟踪报道论坛动态。
    “全球汽车论坛”填补中国汽车论坛空白
    中国贸易促进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介绍,本届全球汽车论坛将讨论众多行业的热点问题,探讨汽车行业在后经济危机的变革时代所面临的重大挑战和机遇,包括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和由此引起的世界汽车工业重心的改变。
    继2009年中国汽车市场出现井喷之后,2010年前四月的产销总量再次超越2009年上半年量总和,随着中国市场规模的快速扩大和重要性的日益增强,全球汽车厂商都对中国市场寄予了极大的希望,而在刚刚落幕的由贸促会汽车分会主办的上,无论从参展规模,展出面积,参加媒体的数量和质量都与往届有了很大的提升。自主品牌车企在高调亮相最新产品,同时各大企业的战略也纷纷在上发布,充分显示了中国市场的重要性。
    王侠表示,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印证了全球汽车产业格局的深刻变革,当下从全球的角度,汽车行业在艰难地应对总体的产能过剩,能够观察到世界范围内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偏好和期望值已经有了很多改变,而这种改变则在全球经济危机的背景下有加速的趋势。 …… [阅读全文]

2010博鳌房地产论坛:经济下行预期中的楼市调控

     综合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7日在京发布《新媒体蓝皮书:中国新媒体发展报告(2010)》。
  网媒正成强势媒体
  蓝皮书表示,随着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和日益普及,网络媒体正成为新闻传播的强势媒体。
  蓝皮书说,近年来中国互联网的媒介角色发生了重要变化,中国网络媒体不仅在表达民意方面进一步继续其“草根”媒体的角色,而且其强大的传播功能在重大事件和重大主题的新闻传播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
  论坛社区成民意集散地
  蓝皮书指出:中国网络论坛是民意集散地和网络舆论的代名词。
  蓝皮书介绍,2009年网络论坛使用率为30.5%,用户超过1.17亿。据统计,当前的中国网络社区中,39%成立于2009年,30%成立于2008年,12.6%成立于2007年,2007~2009年成立的社区网站累计占社区网站总数的81.6%,而2001年前成立的网络社区仅占1.1%,这表明新成立的网络社区比例相当高,近几年网络社区仍处于高速发展中。
  社会网络化程度迅速提高
  蓝皮书指出,中国社会的网络化程度迅速提高。近几年中国互联网发展相对有序,网络技术、 网络基础设施、网络资源、网络用户等持续高速发展。
  近几年农村和西部地区的互联网发展速度已超过城市和东部地区。蓝皮书指出,随着产业技术进步和网络运营商竞争程度的加剧,网络接入的软硬件环境不断优化网络接入和用户终端产品价格不断下降,用户的上网门槛不断降低,互联网将日趋大众化。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2010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论坛即将召开

  在2010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论坛组委会工作会议上获悉,为贯彻实施国家新一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战略和胡锦涛总书记5月28日重要讲话精神,促进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建立健全,增进13亿中国人民的健康福祉,推动中国医药卫生事业的改革与发展,“2010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论坛”定于2010年8月14~1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主办者介绍,2010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以让人人享有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为总体目标的新医改成为实现社会公正,建设和谐中国的重要举措,显示了中国政府挑战世界级难题的可贵勇气和智慧。胡锦涛总书记在5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医药卫生改革发展专题进行学习时强调:建立健全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是党和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惠及13亿人的重大民生工程,事关重大,任务艰巨。这是党和国家赋予了卫生系统艰巨任务和光荣使命。广大医疗机构如何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如何把握新医改带来的新的历史机遇和挑战,如何按照国家部署进行战略转型,开辟更加高效的可持续发展模式?这是国家和人民对每个医疗卫生工作者提出的严肃课题。
  本届论坛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促进医疗卫生公平;把握改革脉搏、引领创新发展”为主题,紧密围绕我中国医疗卫生改革发展战略和目标要求,就中国医疗卫生改革战略与“十二五”规划、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公立医院…… [阅读全文]

两岸游戏产业高峰论坛暨交流活动在台举行

  178游戏网记者近日获悉,由台北市计算机公会、财团法人信息工业策进会联合主办的“ Digital Taipei 2010”将于9月6日及7日在台北会议中心(TICC)举行。本次活动将邀请来自海峡两岸最具影响力及知名度的游戏业者出席。除了延续第一届的《展示》、《高峰论坛》、《商机媒合会》环节之外,今年还将特别增加《电子书》、《数字影音》等领域的相关活动。在重点活动方面将会有《两岸游戏产业高峰论坛暨交流活动》、《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新市场商机交流会》及《新技术新产品发表区》等数字内容相关交流活动。
  《两岸游戏产业高峰论坛暨交流活动》是本届“Digital Taipei 2010”最重要的活动之一,内容包含了《两岸游戏高峰论坛》、《两岸游戏商机媒合会》、拜会及餐叙,此次活动将会让两岸间游戏业者交流更为频繁,并且促成更多的合作。
  178游戏网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合作媒体,将持续关注报道此次活动,敬请期待。
  以下为活动日程:
  “Digital Taipei 2010”——9月6日(周一)至 9月7日(周二)
  《两岸游戏高峰论坛》——9月6日(周一)
  《两岸游戏商机媒合会》、《拜会活动》——9月7日(周二)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