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快时尚浪潮来袭

上月底,被誉为快时尚的“前身”———美国最大的服装零售商GAP高调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并计划今年底在北京、上海两地开设4家旗舰店,据称每家门店面积都将超过1000平方米。业内人士估计,GAP的进入又将掀起新一轮的服装业竞争波澜。虽然GAP还没有宣布在广州开店的计划,但可以预计的是,从优衣库到H&M,从ZARA到GAP,越来越多的快时尚品牌店会开在我们身边,成为我们日常消费生活的一部分。
  1
  快时尚如何深入民心?
  速食年代就图快。尽管来自日本的代表优衣库早在2002年就进军中国,但当时未能掀起业界的革新风潮。真正的快时尚概念是由ZARA、H&M这两个名声显赫的国际品牌带来的,2007年初,随着ZARA、H&M在上海的开业,国内时尚界开始悄悄引发一次浪潮,快时尚的概念也在一年之后为人所识。
  潮流达人们多半记得,H&M的亚洲首店开在香港的时候,绝对可以用全城轰动来形容,引发各地消费者前往抢购的热潮。快时尚的特点就是“快、狠、准”:始终追随每季最新潮流,新品到店的速度奇快,橱窗陈列的变换频率更是一周两次,服装价格便宜,切合消费者需求。它们去到每一个国家,都将革新甚至颠覆当地的消费潮流。
  ZARA有一套以速度取胜的商业模式。从设计、生产、交付,整个流程可以在15天内完成。这个故事曾被《哈弗商业评论》称为“ZARA的15天神话”。它走的是低端大牌路线,效仿顶尖奢侈品的设计。 …… [阅读全文]

当代艺术:左边时尚 右边艺术

    艺术与时尚的姻缘由来已久,或者可以这么说,艺术与时尚原本就是一回事,属于同一根支气管,只不过是分了两个鼻孔出气而已。如果深究一下“时尚”的释义,即所谓“当时的风尚”,我们便会发现,往往首开其风尚者都是一些落拓不羁的艺术人物。比如鲁迅先生在他著名的文章《魏晋风度及文章与药及酒之关系》中提到的“魏晋风度”,作为当时的一种时尚,就是由一群颇具艺术细胞的文人墨客们演绎出来的。事实上,不单是中国,西方的历史也是一样,一种时尚的开启,多是滥觞于艺术家。比如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从中世纪的枷锁下脱颖而出,就曾深刻地影响过当时的社会风尚。所以,说到艺术与时尚的关系,从历史的角度看,原本就是同出一辙,只不过经历了一个由上至下的传播过程。

  当然,这里说的时尚与艺术,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时尚与艺术,而是指当代艺术的创新,如何将时尚作为一种人文资源的有效利用。如果说古代的时尚依托着一个强有力的精英社会,民间只能争相效仿,那么随着近代的启蒙运动对人的自觉意识的唤醒,再加之工业革命带来的生产力解放,则诱发出了一种新的时尚。这种时尚,基本上已经摆脱了精英社会那种由上至下的制造模式,而主要是依靠消费社会的资本循环,从过滤的剩余资本中延伸出来,继而形成一种影响人们消费观念的文化产业。这个文化产业,被当代人称之为时尚业。既然是业,那么就会囊括广大的人群,而当代艺术作为一种社会的批判力量,就不可能熟视无睹。这也就是当代艺术为什么要将时尚题材纳入自己的创作视野,从中折射出时代精神的主要原因。 …… [阅读全文]

古着时代二手时尚

  自从复古风在今夏再次刮遍城市的大街小巷时,我们对过去的迷恋与日俱增。时装潮流从20年一个轮回到现在10年一个轮回(而且这个时间还在缩短),越来越多的复刻版出现了,这越来越印证了香奈儿女士所说的“潮流易逝,风格永存”,或许这,便是这个古着时代的二手精神。
  从vintage到二手
  vintage和二手的有趣关系是这样的,vintage必然是二手,但不是所有的二手物都有资格被称为vintage,vintage是少数人的奢侈狂欢,而二手物则是大众的岁月留声机。
  作为这个怀旧时代的产物,二手显然较vintage更易成为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复古时尚。在去年底一份针对1000名成年人的消费调查显示,71%的人会考虑购买二手物品,网络更是二手交易的天堂。有着“二手”格调的人常常引用玛格丽特·杜拉斯的《情人》中的一句话,“与你年轻时相比,我更爱你现在饱经岁月的容颜”。这不是在崇尚衰老,而是一种对历史感受的追寻,“二手”在这里成了驻留时间的容器,被赋予“永恒”的意义。
  对环保事业的倡导也成为人们推崇二手物品的一部分原因,少买一件新衣,意味着减排7000克二氧化碳。这是剑桥大学制造研究所的研究成果,确切地说,是一件重250克的纯棉T恤“一生”的碳排量。某品牌牛仔服饰曾经和美国售卖二手物品的慈善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将在牛仔裤上附加标识中鼓励消费者捐出自己的闲置衣物,而不是丢进垃圾箱,增加环境的负担。显然,在这个崇尚低碳、环保的时代,“二手”以其剩余价值的可重复再生使用性再一次站在了时尚的潮头。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打造中原闲贵专属生活

对旅游地产项目而言,除了有区位、生态资源优势之外,最重要的是有文化内涵
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人们的衣食住行也不会总停留在一种标准上,因此,有关生活方方面面的升级成为现代社会不变的追求。在房地产市场中,伴随着市场的细分化,各种各样的居住产品充斥在人们购房的选择序列中。
近些年来,中国兴起了一股“旅游热”,旅游地产的话题一直不断。在浮躁的表象下,人们开始冷静思考,旅游地产的下一步在哪里?在游闲地产。而什么样的地产算是游闲地产呢?清华·大溪地或许会给我们一个答案。
清华·大溪地的横空出世,与其说她是对当前游闲地产市场的一种震撼,倒不如说她是对中原游闲地产真正定义的一个标本,她能够同环境自然相融,同人居氛围相合,同文化认同相适。
随着清华·大溪地项目的推进,业界则还将读出一个企业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关怀与激情。正是由于这份关怀和激情,才让这个企业能够用心地经营闲贵专属生活方式。
专属阶层VS 专属生活
闲贵者,心闲为贵。
“前些天,我曾读到一副联语,联曰:身闲为富,心闲为贵。思量良久,觉得颇有建树。身闲当指完成了原始积累的人,可以不必事事亲力亲为,可以歇歇,或者利用财力,着人帮着干事了,这只是有钱,富了。富贵两个字之所以时常连用,就是让富了的人要走好第二步,高贵。但往往富易,贵难。那是一种心态和做人的价值取向。这跟财力的多少没有必然联系。许多高贵的人并不因为有钱而名垂青史,许多名垂青史的人因放弃财富而高之贵之。”清华·大溪地营销总监徐靖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