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时尚者永远追逐下一季

《职业经理人周刊》
    闻风先动、未雨绸缪的时尚圈永远生活在下一个季节:当小资女们还在精打细算准备年底的冬装采购时,TOD’S、FENDI、LV等一线品牌的2010年春夏系列已经整装待发了。

    时尚者永远追逐下一季

    时尚大师的“下一季”不停地推,人们对“这一季”不停地追,这是为什么呢?换季打折难道不是正常的促销手段吗?圣诞节快到了,推出春夏服装有什么意义吗?谁会能在寒冬腊月里穿那些花红柳绿的春夏新装?

    对于普通人而言,一款珠宝今年戴了明年仍然可以戴,甚至可以传给子孙后代。但是对于以时尚为生命的人而言,抢先一步或许就是“生与死的距离”,这种差距在红地毯上表现得尤为明显:李冰冰出席今年金马奖所穿着的礼服被称为“古董款”,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词语,其中不仅照顾了新科影后的面子,还向所有人传达了一个信号——这不是新一季的礼服。

    在每年的金球奖和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一线女星穿的都是时尚大师们的最新力作,而二线女星只能等到上一季的“品牌经典”;稍微有点志气的二线女星宁愿去选择一些新锐设计师或者街头潮牌,也不愿意沦为红毯笑柄。

    想当年,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出访英国能穿着只在T台一闪而过、根本没有上市的“下一季礼服”,这才是“时尚动物”的最高境界!

    时尚独木桥,你能挤上去吗?

    在“这一季”与“下一季”之间,永远只有一架窄窄的独木桥。时尚大师们宠爱的超级模特、超级明星早早站在对岸,留下“爱用者”享受你追我赶的乐趣。然而,独木桥并不是揣着几张信用卡就能挤得上去的。

    每年圣诞节大促销期间,你都会发现高档卖场里总有一些门牌闪亮、LOGO牛气的“家伙”岿然不动。殊不知,它们早在12月初就完成了“这一季”与“下一季”的过渡。TOD’S品牌负责人表示,目前北京、天津等门店正在对“上一季”的产品同步进行6折出清,一些受欢迎的款式在北京已经被抢购一空,运气好的话,你倒是可以在天津店找到同样的货品。

    但是你知道此类折扣一般是从什么时间开始的吗?在为期数天或一周的VIP会员折扣结束之后,品牌才会面向一般消费者推出换季折扣。也就是说,你看到的每一件商品都是从VIP们的手指缝中漏下来的。跟进还是落伍,这始终是拷问热爱大牌的一般消费者的最大问题。虽然你现在看到的世界可能仍然是寒风阵阵、白雪皑皑,但是明年春夏的节奏已经跳动在少数人的衣橱里了。当然,你可以选择明年春夏走过这道独木桥,只是那时,大师们的生活都已经进入2010年的秋冬季节了。

来源:中国网滨海高新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