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家有外汇咋处理?巧用货币转换赚外快

双货币理财产品将普通的外汇存款与外汇期权合二为一,由于期权合约的加入,产品的高风险高收益特征表现得尤其明显。
  而在汇率波动平缓的环境下进行投资会带来额外收益的机会。
  把"双币存款"当成了普通存款来投资,一段时间后却发现自己的美元"存款"被换成了澳元。北京投资者王先生这才了解到,"双币存款"与普通外币存款存在着很大的差异,存款与外汇期权合二为一,使得产品具有了很大的风险,当汇率走势与投资者的预测背道而驰时,就可能遇到与方先生类似的状况,存款被自动执行兑换为另外一种挂钩货币。反之,双币存款在存款利息之外还能获得一笔期权收益,弥补持有币种贬值的损失。
  其实,那些对挂钩货币有需求的投资人,通过"双币存款"产品,则可以在满足换汇需求的同时,获得一笔额外的选择权卖出收入。因此,选择"双币存款"产品时不仅要了解到产品的特性,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外汇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选择。
  如何获得收益
  双货币存款理财产品其实是将普通外汇存款与外汇期权合二为一。在签订产品合同时,存在着两种货币,投资者存入的是A货币,可以选择与之挂钩的货币为B货币。在投资期限上,不同的银行可以提供很多种期限供投资者选择,如短至1周、2周,长至1个月、2个月、3个月、6个月等等。这一投资期限既是存款的存期,也是内嵌期权的期限。
  比较特殊的是,签订合同时,投资者还需要与银行约定一个协议汇率,事实上,这个协议汇率也就是期权的执行价格。在期权的执行价格的基础上,也会有不同的费率,即是期权的价格。 …… [阅读全文]

职业女性的轻松理财经

  作为家庭理财主力,女性具有与生俱来的细心与精明,然而职业女性往往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工作,在家庭理财上经常分身乏术,找到简单有效的理财方式已经成为职业女性理财成功的关键。
  35岁的黄女士就职于某大型企业,工作以外的全部时间都用于孩子的教育和家务事的料理上。黄女士的积蓄投资是购买了风险小的债券基金,月收入则放在活期存款里。黄女士也希望考虑买一些风险收益较高的产品,然而却苦于没时间研究,不敢贸然涉足。
  理财专家认为,黄女士的投资过于保守,建议配置30%的资产在低风险的银行定期或者债券投资上面,另外不超过70%的资产可以用于股票型基金投资。考虑到黄女士事业家庭兼顾,没有经历研究波段操作,可以选择1-2只股票基金长期投资。选择基金时应挑选长期盈利能力稳健的基金品种,以华安宏利(爱基,净值,资讯)股票型基金为例,虽然资本市场在2008年遭遇重创,此基金自2006年成立到2009年6月30日的累积回报率仍然高达194%,是长期稳健的资产增资投资选择。
  理财专家建议黄女士根据家庭收入水平来制定定投计划,通过定期的小额投入获取更多收益。定期定额可选择投资指数基金,如华安上证180ETF(爱基,净值,资讯)联接基金。为了增强定投的盈利效果,黄女士也可采用定期不定额的投资方式。当市场的波动幅度较大时,定期不定额可以按照投资者预先设定的条件调整每期买入金额——行情快速下跌时,按设定条件,智能增加投资金额,从而摊低投资成本;当行情急速上扬时,则减少当期投资金额,规避市场风险。 …… [阅读全文]

上班族理财大法 1/3薪水就能致富?

  薪资成长幅度赶不上物价飞涨速度,受薪阶级想要致富似乎愈来愈难!其实,不必悲观,每个月省下三分之一薪水,拿来做好理财规画,你也可以翻身成为千万身价的上班族。“三分之一”是原则,随着经验的累积与职务的调整,就能省下更多的薪水,再加上适度的投资与理财,只要有决心,薪水致富绝非遥不可及!
  同样领薪水过日子,有人成为穷上班族,有人成为富上班族,站在贫富的天秤上,你会落在哪一边?
  以下的故事告诉我们,只要用对方法,每月省下至少三分之一薪水,再把省下的钱做好投资理财规画,你也可以从薪水族翻身成为黄金贵族,走向富裕的彼岸。
  六十三年次的林春江,今年工作第十年,薪水五万元上下,这分薪水跟多数上班族相较,并不算高,但是她却在十年之内就累积三百万元财富。
  目前任职于某投信企画部门的林春江,大学毕业后,先在阳明大学担任研究助理,起薪二万七,由于初出社会,她暂时住在亲戚家里,不用负担房租,加上生活节俭,累积财富的速度比别人还快。
  “我每个月只花五千元,就可以过日子!其它的钱都存下来了。﹂当时定存利率高达七%,活储也有五%,跟会风气仍相当盛行,她拿了一万元跟会,其它的钱都放定存与活存。
  在亲戚家住了一段时间,家住台中的她,曾回中部工作一年半时间,任职于科技公司,住家里期间,她一样每个月都只花费五千元。
  林春江后来北上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让投资变得更快乐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的财富缩水和未来通货膨胀的预期,目前社会保障制度下的子女教育和个人养老问题,这些近忧远虑的存在,使得投资理财将逐渐成为每个人的日常生活方式。
  现在,基金已经成为城市居民最重要的理财产品之一,民众参与投资理财的热情也日益高涨。买基金买的是专家理财服务,把个人资金交由投资专家打理,享受专业理财服务的投资乐趣,这才是投资基金的目的和本意。如果把投资基金仅仅看成是短期赚钱手段,那么在市场大幅上涨时因贪婪而大笔买入,而在市场下挫调整时因恐惧而放弃投资,让紧张不安彻底代替了快乐安心,自然无可避免了。
  适合自己的基金就是最好的基金,不要让单纯的回报吞噬了自己的投资快乐。不同类型的基金回报相差较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风险与收益上做了不同的权衡匹配,到底持有哪种类型的基金才能快乐多一点,这还需充分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为宜。比如买股票型基金虽然预期收益相对较高,但也意味着舍弃了某些安全性。如果天生对风险敏感,不愿意承受较大的风险,那还是挑只较低风险追求稳健收益的债券基金好好拿着吧。
  谨记:只有与真正合适自己的基金产品相伴,才能让投资理财的快乐更容易更持久。 …… [阅读全文]

孩子的财商要从小培养 积极建立独立理财观念

   目前不少中国父母要为孩子去海外留学而想方设法投资理财,我也为此而积极筹备。我上周向刚回国定居的表妹了解美国留学和生活的情况。表妹在耐心解答之余,特意跟我交流了她所推崇的西方家庭培养子女理财意识和经济自立的方式。 
    表妹有一对美国朋友的孩子叫斯蒂芬。这对美国夫妇属于典型的美国富裕家庭。斯蒂芬去年高中毕业,但是他没想清楚该报考什么大学,他的父母就给他一年时间去国外体验生活。他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在伦敦的一个英国家庭里“寄宿”,他除了通过广泛交友,了解英国风土人情之外,还找到一个实习岗位。半年下来,斯蒂芬自己赚钱还清了父亲垫付的英国生活费用。 
    在西方国家,多数孩子从小建立独立理财的观念,靠自己支付大学学费等。而在中国的现状是大多数父母要为孩子去海外留学节衣省食。中国城市家庭里的独生子女,每年都收到压岁钱和零用钱,平均也有5000元。如果教会孩子将这笔钱存起来,经过复利的作用,或者适当指导孩子勤工俭学,到孩子高中毕业,这笔小钱就变成几十万元,可大大缓解父母负担海外学费等巨大的经济压力。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