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BT风暴来袭 网民面临"共享"危机

“十年生死两茫茫”,BT技术在中国已有近十年发展历程,在2009年最后的一个月里,有了“穷途末路”的征兆。日前,国内著名的BT资源下载网站BTchina(BT中国联盟)被广电总局以该网站不具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许可证》(下称《许可证》)为由关闭,引发网络上的轩然大波。前日(9号)下午2时左右,国内最大的“电驴”资源网站VeryCD.com在首页上挂出“非常抱歉,VeryCD服务器所在机房线路大面积故障,初步预计12月10日中午可以恢复正常访问”,直到昨天下午6点左右,才重新恢复运作。而其间网友曾一度猜测,该网站会被关闭。
  BT十年多的发展,养成了一条复杂的产业链。此次BT分享网站面临危机,也将让很多依附其上的网站、组织受损。据调查,中国90%多的网民采用BT下载影视剧、音乐、动漫作品。BT爱好者小吉在开心网上写,“才买了1TB硬盘,又升了ADSL带宽,BT就被封杀了,年度最失败投资!”此次整顿,目的直指国内泛滥的侵权盗版现状。对于习惯了在互联网上享受免费视听大餐的广大中国网民来说,他们正面临“共享危机”。不少业内分析者认为,部分BT、电驴网站受到打击,但这种分享下载的需求很大,变异网站和跟随者仍会存在,正版之路漫漫。
    电驴昨傍晚戏剧性重开
  傍晚VeryCD重开后,记者登陆该网站发现依然能提供影视作品下载链接,网站的所有功能与关闭前无任何变化,在社区首页上挂出一则公告,表示这次的网站关闭是由于网站主力服务器所在的机房发生断网故障,公告称“经过我们的全力解决,目前机房线路已恢复正常,VeryCD网站将陆续恢复正常访问。”虽然网站已重开,但记者发现其依然没有挂出《许可证》,前途仍未明朗。 …… [阅读全文]

"慢"是一种生活境界

    我从小吃饭就很慢。大人们常常威胁我:“等你长大了,过集体生活了,看你还会不会吃得这么慢!”结果,我已经长到了20多岁,还是这么一如既往地慢慢吃着。即使在众人如狼似虎地冲向餐桌的军训时期,我也能够不紧不慢地一口一口品尝着清粥小菜花卷大馍。
    吃饭是一天中难得的、可以享受的时刻,理所当然应该慢慢进行。有条件的话,把吃饭演绎得仪式化一点也未尝不可。每一样食物,都凝聚了厨师的心血与劳力,出于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考虑,也应该慢一点,表示自己在认真品尝。再说,现在早已不是饥荒年代了,实在不知道那样急吼吼地吃饭有什么意义。我常常想,那些5分钟之内就能“结束战斗”的人,会不会食而不知其味呢?在他们眼里,吃饭大概只是一项不得不完成的任务吧?只需按时、定量,并没有乐趣可言。
    慢慢地吃饭,慢慢地看书。慢,是一种生活境界。生活的乐趣本来就是琐碎的,散落的,需要细心捡拾的。眉毛胡子一把抓,当然不会有收获,而且时间长了就容易气急败坏。快与慢的差别在于,前者是活着,目的明确,就是吃饱;后者呢,在吃饱之外,还想要吃得好,还想好好感受生活。多一点枝叶,就多开一点花。慢慢走完人生路,发现的东西都要比别人要多一些。这样,人生才不至于贫穷到饱食终日、无所用心的程度。
    然而,这个时代的一切都像通了电似的高速运转着,就连神圣的爱情都可以简化为“接近以后就电,喜欢以后就追,腻了以后就飞”,还有什么不可以 …… [阅读全文]

时尚者永远追逐下一季

    闻风先动、未雨绸缪的时尚圈永远生活在下一个季节:当小资女们还在精打细算准备年底的冬装采购时,TOD’S、FENDI、LV等一线品牌的2010年春夏系列已经整装待发了。
    时尚者永远追逐下一季
    时尚大师的“下一季”不停地推,人们对“这一季”不停地追,这是为什么呢?换季打折难道不是正常的促销手段吗?圣诞节快到了,推出春夏服装有什么意义吗?谁会能在寒冬腊月里穿那些花红柳绿的春夏新装?
    对于普通人而言,一款珠宝今年戴了明年仍然可以戴,甚至可以传给子孙后代。但是对于以时尚为生命的人而言,抢先一步或许就是“生与死的距离”,这种差距在红地毯上表现得尤为明显:李冰冰出席今年金马奖所穿着的礼服被称为“古董款”,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词语,其中不仅照顾了新科影后的面子,还向所有人传达了一个信号——这不是新一季的礼服。
    在每年的金球奖和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一线女星穿的都是时尚大师们的最新力作,而二线女星只能等到上一季的“品牌经典”;稍微有点志气的二线女星宁愿去选择一些新锐设计师或者街头潮牌,也不愿意沦为红毯笑柄。
    想当年,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布吕尼出访英国能穿着只在T台一闪而过、根本没有上市的“下一季礼服”,这才是“时尚动物”的最高境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珠宝改变品质生活

——李厚霖获选“中国影响力2009品质生活推动力年度人物”
在12月2日的“2009——2010中国高尚人群巅峰生活观点全球发布盛典”上,凭借对珠宝行业及品质生活的巨大推力,中国珠宝行业领军人物、恒信钻石机构董事长李厚霖入选“中国影响力2009品质生活推动力年度人物”大奖。同获此奖的还有法拉力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龙、世界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法国路易十三中国区形象大使韦一、海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燕铭等业界翘楚。
中国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珠宝消费市场,十几年来,中国消费者拥有珠宝的目的由单纯的炫示转向希望借由珠宝来体现自我,展现生活方式和生活态度。在这种质变过程中,李厚霖创立的HIERSUN(恒信)钻石机构作为中国珠宝行业和时尚生活的领军企业,以精准市场定位的多品牌策略发挥出了巨大的影响力和推动力。其旗下的HDP(恒信钻石宫殿)凭借超大规模的投资、独一无二的营销模式,成为珠宝奢侈品的高端品牌。世界最全的钻石品类,各类奢华高级珠宝饰品,欧洲设计中心的国际化设计,国际大师高级定制等独特服务,使HDP成为奢华珠宝的代名词。而同样由李厚霖创建的I Do则是业界第一个以婚戒细分市场为目标受众的珠宝品牌,这一因爱而生的品牌以毫不妥协的产品、引领婚戒市场潮向的时尚设计,以及倡导、承诺、保护真爱的品牌内涵成为众多时尚名流、都市白领的首选品牌,特别是在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更是家喻户晓。
李厚霖表示,珠宝消费具有特殊性,消费者对珠宝的要求已不仅限于苛刻的产品品质,更向服务、体验全面延伸。作为珠宝行业的领军企业,恒信钻石机构以追求极致的态度打造精致化的产品、入微化的服务、完美化的体验,不仅是实现消费者对珠宝的深层需求,更是提升现代都市特别是其中高端时尚人群生活品质的人生需求。 …… [阅读全文]

平日在家 我们可以做什么

  要保持对大自然敏感的心,还需要有一对善意的眼和平静的心情。有些小事情可以为我们平日增加一些乐趣:
  A方案:写自己的自然日记
  相对涉及私隐的日记博客,如果用大自然作为日记的内容,不仅可以公开还希望别人会欣赏。自然日记的形式可以是文字、相片或画,又或者一首诗都可以。它包含了你看待这个世界的角度,以及隐藏在里面的心情。所谓的“伤春悲秋”就是这个意思,但看得多自然的人,情绪并没有起伏得那么厉害。
  B方案:寻找自己的“秘密花园”
  这个在上文有提及,重点还是自己的发现能力。即使在小区,又或天台还是附近的公园,想找一块属于自己的绿地,其实并不难。重要是你需要意识到自己可以拥有一个自己的空间。
  C方案:与植物对话
  这个方案在家也可以做。有时我们也不想把问题抛向朋友为难对方,又不知如何表达时,植物是很好的倾听者。别以为它们是沉默的,如果你那段时间不开心而向它倾诉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