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商标大国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青岛举行的2009商标年会上表示,中国已发展成世界第一商标大国。

  付双建说,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企业的商标意识明显增强,商标工作呈现出可喜的局面,为实施商标战略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付双建介绍,近年来,中国商标申请量和审查量迅猛增长,取得3个世界第一。截至2009年9月30日,中国商标注册累计申请量为701.1万件,累计注册量为395.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为316.3万件,均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国内企业拥有的有效注册商标量为258.9万件,国外企业拥有的有效注册商标量为57.3万件。

  中国自1982年制定《商标法》开始知识产权立法以来,目前已建立了相对完备的商标法律法规体系,基本形成了以《商标法》为主体,各项法规、规章相配套,符合国际规则的较完整的法律法规体系,为中国商标事业的发展和商标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法律保障。

  中国近年来加大商标保护力度,商标的司法与行政保护并举,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同时,企业创牌意识明显增强,随着中国注册商标总量的大幅上升,商标日益成为企业的重要竞争力和政府拉动经济的重要抓手。

  “正确使用商标,维护商标信誉、培养驰名商标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一批在国内驰名、在国际市场有一定竞争力的商标脱颖而出,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付双建说。

来源:新华网  (记者徐冰 滕军伟 张旭东)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