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第七届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在京开幕 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

第七届上海世博国际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中国举办世博会,既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对最广泛传播和弘扬世博理念、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温家宝在讲话中说,这次论坛以'凝聚全球智慧,共创城市未来'为主题,对丰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内涵,推动世博会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
  温家宝强调,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世博会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充分体现了世博会强大的生命力,也充分显示了国际展览局的远见卓识。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各参展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合作,确保把上海世博会办成一次世界人民大团圆的盛会,一次促进人类文明发展的盛会,一次推动创新、促进合作的盛会,一次凝聚信心、促进共同发展的盛会。
  [中国国务院总理 温家宝:我们真诚的欢迎大家##欢迎世界各地朋友明年相聚上海##与全体中国人民一起共同领略上海世博会的精彩纷呈##共同分享人类文明的盛宴 谢谢大家##]
  (记者出镜:上海市政府、国际展览局从2003年到2009年期间分别在上海、巴黎、爱知等地举行过六届世博论坛,本次论坛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世博国际论坛,也是参与人数最多、层次最高的一届。)
  第七届上海世博国际论坛由上海市政府和国际展览局共同主办,国际展览局主席和秘书长、上海市领导、世博会参展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代表、世博会组委会及执委会单位代表、全国各省区市代表、世博会赞助商代表和合作媒体代表等300余位来宾出席论坛开幕式。 …… [阅读全文]

韩国与朝鲜海军在西部海域发生交火

韩国联合通讯社10日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韩国和朝鲜海军当天上午在西部海域的“北方限制线”附近发生交火。
报道说,当天上午,朝鲜一艘警备艇越过“北方限制线”,韩国海军“进行了警告射击”,但朝鲜警备艇“置之不理继续南下”,韩国方面开火射击,朝鲜方面进行了回击。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交火事件是否造成人员伤亡还不得而知。
“北方限制线”是韩国和美国在朝鲜战争停战后单方面在西部海域划定的海上界线,朝鲜对此不予承认。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日上午,朝韩海军舰艇在西海北方界限线海上交火。
韩国政府高官当天表示:“当天上午,我国海军发现朝鲜警备艇越过西海北方限界线,进行了警告射击,但该警备艇继续南下,我方随即进行了击破射击,朝方对此也进行了回应射击。”
环球网记者高友斌报道 据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朝韩海军舰艇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28分左右在西海大青岛附近海上交火,韩方没有伤亡损失。
韩国政府高官当天表示:“10日上午,朝鲜舰艇越过西海大青岛附近的北方限界线,我国海军发现险情进行了警告射击,但该舰艇继续南下,我方随即进行了击破射击,朝方对此也进行了回应射击。”
他还说:“在交火过程中,我方没有伤亡损失,但朝方舰艇被破损后,返回了朝鲜。”“当时,有9艘我方渔船在作业,但全部被护送到了安全海域。”
·1999年6月朝韩军舰发生三次冲突
·2001年11月韩国和朝鲜在非军事区发生交火事件 …… [阅读全文]

北方数省份遭暴雪袭击 38人死亡百余万人受灾

9日至12日,北京、河北、山西、河南和山东等地先后出现暴雪天气过程。华北、黄淮等地出现历史同期罕见暴雪,河北、山西、河南的暴雪事件达60年一遇,局部达百年一遇。
百年一遇暴雪 百万人受灾
北方暴雪致使多省市受灾严重,已有10余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11月8日以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湖北西北部等地普降大到暴雪。其中,河北省出现的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暴雪已致6人死亡、63万人受灾。暴雪还致山东省35万人受灾、陕西省40多万人受灾。此外,北方多条高速公路关闭。而河北、天津、山西、河南等地受降雪影响,菜价也明显上涨。
河北 63万余人受灾
11月10日至12日,河北省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雪。雪灾造成大量房屋、工棚、圈舍、农作物大棚等倒塌、车辆砸损。据民政部门统计,截至12日13时,该省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等设区市的二十九个县(市、区)遭雪灾袭击,受灾人口63万余人,直接经济损失逾4亿元人民币。
目前雪灾已致6人丧生,其中石家庄一市民因饭店招牌脱落致死,另有25人因灾受伤。此外,该市另有两名市民分别因大雪压塌门市和仓库致死。此外,永年县西滩头村龙凤学校餐厅因不堪大雪重压于11日坍塌,3名学生死亡,多人受伤。而邯郸市一私立学校因大雪压塌食堂房顶导致3名学生死亡、25名学生受伤。
河南 校舍倒塌多名学生死亡
昨日7时,河南省开封县新宇中学钢架结构简易餐棚因不堪积雪压力,在学生就餐时突然倒塌,造成1名学生死亡、7名学生受伤,其中3名学生重伤,4名学生轻伤。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金砖四国后危机时代寻求发展新模式

  在今次国际金融危机中,发达经济体受到重挫陷入衰退,但以“金砖四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率先回暖,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快速上升,成为稳定世界经济的重要一极。
  然而,在后危机时代的今天,“金砖四国”清醒地看到寻求发展新模式的紧迫性。
  正在海口举行的第六十七次中国改革国际论坛上,“金砖四国”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们对后危机时代四国面临的新挑战新角色新模式展开“头脑风暴”。
  危机发生后,“金砖四国”都及时采取了不同的应对措施,取得良好效果。
  中国采取一揽子计划,今年第三季度GDP同比增长百分之七点七,宏观经济企稳态势明朗;在巴西,政府采取补偿性的经济政策,通过减税、大幅降低利率、减少存款储备金率等措施,明年GDP增长可达百分之五点四;在俄罗斯,金融危机使实体经济、金融和股票三大领域都遭受打击。政府采用双货币、减少国家预算、把国家预算的投资作为刺激贷款和降低利率等四大措施应对危机;在印度,金融危机导致资金流动突降,外部需求、投资、进出口均下滑。政府的财政刺激缓解了需求下降造成的影响,尤其工业获得强劲恢复。
  “金砖四国”都在反思国际金融危机带给本国影响的深层原因。俄罗斯远东研究院副院长安德烈·奥斯特洛夫斯基表示,俄罗斯采用休克疗法进行改革,此前建立的经济模式比较依赖能源,这种模式由于世界经济危机而崩溃。而采用渐进式改革的中国模式,对俄罗斯应对金融危机有启示。
  “金砖四国”发展方式面临转型和变革 …… [阅读全文]

我国成为世界第一商标大国

      中国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青岛举行的2009商标年会上表示,中国已发展成世界第一商标大国。
  付双建说,近年来,随着中国政府对知识产权的重视,企业的商标意识明显增强,商标工作呈现出可喜的局面,为实施商标战略创造了良好条件。
  据付双建介绍,近年来,中国商标申请量和审查量迅猛增长,取得3个世界第一。截至2009年9月30日,中国商标注册累计申请量为701.1万件,累计注册量为395.6万件,有效注册商标量为316.3万件,均位居世界第一。其中,国内企业拥有的有效注册商标量为258.9万件,国外企业拥有的有效注册商标量为57.3万件。
  中国自1982年制定《商标法》开始知识产权立法以来,目前已建立了相对完备的商标法律法规体系,基本形成了以《商标法》为主体,各项法规、规章相配套,符合国际规则的较完整的法律法规体系,为中国商标事业的发展和商标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法律保障。
  中国近年来加大商标保护力度,商标的司法与行政保护并举,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同时,企业创牌意识明显增强,随着中国注册商标总量的大幅上升,商标日益成为企业的重要竞争力和政府拉动经济的重要抓手。
  “正确使用商标,维护商标信誉、培养驰名商标已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共识,一批在国内驰名、在国际市场有一定竞争力的商标脱颖而出,大大提升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付双建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