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在时尚圈 你可以胖一点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在我们所知的时尚圈残酷竞争下,多一丝肉有时候都意味着完结,于是模特们在瘦了又瘦的怪圈中挣扎。但每次,总会有不满于现状的人试图让人们重新关注这个让人费解却一时难以改变的现象。在2010伦敦春夏时装周上,以凸现身材的迷你裙而著称的设计师Mark Fast在T台上动用了3位明显超过一般身材的大码模特——Hayley, Laura 还有Gwyneth,展示的还是针织衫,而这个举动直接造成了在发布会前,Fast的造型师宣布辞职,以此表示不满。但3位大模还是走上了T台。与此呼应的还有8月份的Rosemount悉尼时装节上,一场14~18号加大号模特时装秀引起轰动。

  从2007年有模特饿死的事件发生后,时尚界的尺码问题就一直是个痛处,“零号模特”也一度成为贬义。而和以往每次都能引起关注一样,最近的这个事件又成为了讨论的话题。

  在伦敦时装周的All Walks Beyond the Catwalk的摄影展上,Fast和他起用的12号模特Hayle Morley合作过,这个摄影展的本意也是关注时尚界一直以来灌输给大家的所谓的美丽概念——一味地瘦削,同时让不少设计师能够在进入这个圈内的早期重新认识到身高和体重的关系,而不是一味追逐这种审美。

  虽然一直以来与这个现象的抗争还未能真正动摇模特界的标准,但不少大号模特的出现并获得立足也算是一个良好回应。比如这个月,大号模特Crystal Renn在曼哈顿的一个派对上发售自传,并且认为女性的新时尚应该是——“丰满红润,几乎看不到突出的锁骨”。《时尚》编辑Shulman在今年6月份还写信给顶级设计师借取大号尺寸的衣服供杂志拍照之用。事实上,上个世纪80年代最红火的超模都比现在的顶级模特要大几号,这确实也是这些年来瘦削风狂刮后带来的后果。

  身材丰满的荷兰超模Lara Stone曾经在巴黎高级定制时装周上为Chanel压轴而让人感到惊喜。Ali Michael 曾经因为增重了5磅而在巴黎时装周上被一些品牌放弃,但随后她所引发的话题又开始为她带来好运,揽下不少大牌的活。Lizzie Miller,一位肚子上有一小圈肥肉的裸体模特,登上了美国版《魅力》(Glamour)杂志,虽然这张照片一度被热议,但更多人认可这是一个对身体充满自信的故事,至少说明已经有杂志有勇气将真实的女人放到公众面前。

  最近,日本街头Ralph Lauren的一幅广告引起很多人不满:法国模特Filippa Hamilton在广告上穿着无袖衬衣和紧身牛仔裤,但整个人的比例看起来严重失调,显得头大四肢却很纤细。之后,在一阵批评声中,Filippa Hamilton不得不出来道歉,表示自己确实没那么瘦,而背后的祸首就是过度使用PS的品牌方。身高177.8厘米,体重将近109斤的Filippa Hamilton居然由于“还不够瘦”而被公司放弃,但最后PS过度的形象最终暴露了时尚界某些人对此已经带有畸形的观念。

  由于在《穿Prada的女王》中的出色表现而一度被追捧的女星安妮海瑟薇毫不忌讳自己常常会穿到6号衣服,而这样的她同样可以在红地毯上以一袭华丽的鱼尾裙艳压群芳。大号模特虽然还只是如今T台上的极少数,但个别人的成名多7少也反应了圈内一股力量的崛起——对于过瘦趋势的遏制。虽然12~14的模特在画面上看起来的确反差过大,但是在这一股纠正的浪潮中,时尚圈并不介意这种似乎有些“矫枉过正”的举动。

  在不少女人为能穿上零号衣服而自豪,一些品牌的尺码越做越小的背后,这其实是对于时尚圈长期畸形审美的依赖,最重要的是,我们因此也被抹杀了看到真实的可能性——尤其在PS泛滥的时代,所谓的完美就是最大的谎言。

  也许该到了还原真相的时候了,保持你的正常饮食,享受健康就是美吧,多些肉哪里有错了?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