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年底理财稳字正当头 信贷类产品受投资者追捧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四季度,受货币市场收益率持续走低的影响,新发票据、债券类理财产品收益率未出现上扬趋势,信贷类产品由于收益率较高,受到投资者追捧。

  记者不完全统计,11月将售的理财产品中,95%以上将是信贷类等稳健收益型产品。

  信贷类产品成为主角和“香饽饽”

  “现在您这款信贷类产品已卖断货了,新产品还请提前预订。”在招商银行长沙分行营业大厅,王先生被无奈地告知。原本听说有比定期存款收益更高、本金也基本无风险的信贷类产品在售,想不到竟是如此好卖。

  据Wind资讯统计,这周将有114只银行理财产品出售,其中有70只是信贷类产品,在固定期限稳健型产品中,主要是信贷类产品在比拼。本周在售的信贷类产品中,预期收益率最高的是渤海银行“2009年渤信一号-4期理财产品”,该产品期限为两年半,预期年收益率为6.5%,不过11月4日即为发行终止期。

  此外,大多数信贷类产品预期年收益率在3%左右,比如招行的“‘金葵花’岁月流金系列理财计划”、浦发的“汇理财利稳系列”、“信贷盈”等等。而广发行的“薪+薪”虽收益只比活期存款稍高,但投资者可随时申购和赎回,确保本金安全,颇受关注。

  在近期到期的理财产品获得的真实收益率方面,普益财富统计,上周共有11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除2款外币理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收益外,其余全部达标。值得关注的是,人民币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优势明显,多款该类产品都取得了高于6.00%的实际年收益率。

  “从以往产品到期收益来看,还没有出现零收益负收益的情况。但绝大部分产品银行并不承诺保本保收益,一旦发生信用风险,投资者仍将面临较大风险,购买者要谨慎对待。”交通银行长沙分行理财师盛红芳表示。

  涉股类卷土重来,市场反应平淡

  “单靠运气,风险太大。”想申购打新理财产品的周金海,可能有点失望。在长沙高桥建材市场做生意的他,观察涉股类产品有段时间了,但他还是想放弃。

  “新规使得资金规模优势不复存在,凭借运气中签的成分增加了。”工行湖南省分行理财师朱沛琴表示。

  尽管如此,部分银行还是再次推出新股申购类产品。最近中信的“新股支支打计划1号”再度投入了运作,采用的是活期存款与新股申购结合的方式。

  另一种与传统股市相挂钩的“涉股”类产品,成近期外资银行最热衷推出的产品。如东亚中国就推出“溢利宝”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25,它所挂钩的是3只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交易基金。恒生银行则是目前市场上推出挂钩股市型理财产品力度最大的商业银行之一,几乎每周都有新品推出。

  尽管涉股类产品卷土重来,突破了之前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偏低的瓶颈,一些银行报出的预期年收益率在6%到10%之间,但市场反应平淡。

来源: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永涛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