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经理人看中国

两岸合编“中华大辞典”纳入国共论坛议程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23日在“总统府”网站发表“大陆推动‘识正书简’的文化意涵”一文,提及7月中旬在湖南长沙举行两岸文化论坛,应是讨论两岸文字问题的适当时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表示,文字是中华文化的范畴之一,马英九提及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构想,已经正式纳入国共论坛议程。

2008年参选地区领导人时,马英九提出的文化政策白皮书中,就曾提及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构想,以整合两岸分隔六十年在文字、语汇等各方面形成的分歧,并促进两岸文化交流。

李建荣表示,7月11、12日在长沙举行的国共“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原先订定四类议题,包括“文化交流合作”、“教育交流合作”、“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及“经贸议题”,现要再纳入“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一项。

国民党智库已拟定相关议题的论文,将在论坛分组会议中提出讨论。不过李建荣强调,国共论坛属开放性会议,不具官方性质,如果论坛就两岸民间合编“中华大辞典”一事达成共识,就会列入共同建议,最后仍需要透过政府授权的海基会与大陆海协会共同签署协议。

李建荣说,马英九对“识正书简”态度非常清楚,他一向支持正体字(繁体字),如果大陆方面要继续使用简体字书写也没问题,但希望他们多认识正体字,才能跟中华古文化连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