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执行需上行,绕开执行误区

一个企业保持基业长青,20%在于战略,以及制度的制定,70%在于执行力,其中60%在于有效执行力,其余的10%包含了机遇、环境等客观等因素。60%的有效执行力是领导力决定的;很多企业的问题与执行有效与否有非常大的关系。
    ■房企不缺执行,但缺少有效执行
    总结房企管理的发展有三个阶段,也可以说三种形式并存,一、情商式管理(包工头式管理),讲究关键管理,强调的是成果;二、智商式管理(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精益化管理)讲究知识化管理,强调的是制度细化以及执行;三、情商+智商式管理(模式化管理、变通式管理),讲究动态平衡,强调的是“有效执行”,也是前两个的综合。显而易见,目前的绝大多数房地产企业还在第二个阶段。
    很多知名的品牌房地产企业都有众多的项目分布各地,也有强大的流程管理体系,但是“质量门”却偏偏由他们树立。这一方面是“多项目开发综合症”,导致权利交集或责任真空,暨缺乏系统的管理体系,流程管理体系支离破碎导致,最重要的是不能有效执行,以及没有掌握在执行中的变通,最终受害的是项目本身,暨项目的质量。
    可以这样讲,制度是否完善,取决于执行之后能否带来高效的企业运行,所有单独看企业制度本身很难发现制度存在的问题。 …… [阅读全文]

CFO在公司治理中的角色定位

   【摘 要】CFO正在使公司财务管理的传统地位发生革命性的变化:他们参与公司经营的全过程,并以一种真正的伙伴关系与CEO一起进行决策。CFO立足于股东和经营管理者之间,是公司重要战略决策的制定者和执行者之一。CFO制度是现代企业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保证现代企业制度的执行效果。本文从原始的公司治理理论入手,探寻现代公司治理对CFO的要求、CFO的责任及相应的角色定位。
  【关键词】 公司治理; 代理理论; 现代企业制度; CFO; CFO制度
  一、现代公司治理理论
  公司治理(Corporate Governance)是20世纪80年代以来人们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是现代企业的经营环境发展变化的结果。1976年美国学者Jensen和Meckling发表了《企业理论:经理行为、代理理论和所有权结构》一书,掀起了公司治理研究的发端。
  从现代公司产生的那一天起,公司治理问题就摆在企业的组织者、参与者面前了。按照美国经济学家威廉姆森的权威定义,“公司治理就是限制针对事后产生的准租金分配的种种约束方式的总和,包括:所有权的配置、企业的资本结构,对管理者的激励机制,公司接管,董事会制度,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产品市场的竞争,劳动力市场的竞争,组织结构等等。”现代研究认为:公司治理有广义和狭义之分。…… [阅读全文]

如何经营员工的责任心

    员工的责任心,就是企业的防火墙。其实许多企业巨人轰然崩塌与员工的责任心缺失有关。而员工的责任心缺失,又与企业经营员工责任心的能力有关。
    责任心缺失“点燃”灾难
    2004年2月15日,吉林市中百商厦发生特大火灾,造成54人死亡、70余人受伤,经济损失难以估量,对社会的负面影响更是难以用数字来形容。而导致这场特大火灾的直接和间接原因是什么呢?事后查明原因有三:一是火灾是由中百商厦雇员于洪新在仓库吸烟所引发;二是在此之前,中百商厦未能及时整改火灾隐患,消防安全措施也没有得到落实;三是火灾发生当天,值班人员又擅自离岗,致使民众未能及时疏散,最终酿成了悲剧。而这三方面无一不涉及到员工责任心问题。
    先听听吸烟致火的于洪新事后的忏悔:“我不小心把烟头丢在仓库里,没有踩灭,造成了这样的后果,我深感后悔。我后悔自己的防火意识太差,就这么一个小烟头,惹了这么大的祸。如果世界上有后悔药,就是用我的命去换,也值得。”第二方面原因——没有及时整改火灾隐患。这时许多人常认为:“着什么急,不见得这两天就出事”,如果往另外一面想:万一出事呢?想想出事的后果,想必就会立即整顿;第三方面原因——值班人员擅自离岗。干什么去了?显然他认为:“不可能离开一会儿就出事吧!” …… [阅读全文]

为什么要势能营销?

    自笔者提出势能营销的理论以来,得到业界同行和很多朋友的关注,这是本人始料所未及的。作为一名热爱营销实践的职业经理人,我并非华众取宠,只是想把个人实践中的一些体会与大家分享罢了。
    有人说两人交换一个苹果,每人各得一个苹果;如果交换一种思想,则每人能拥有两种思想。
    当前是一个信息爆炸的时代,正是营销界广大同仁的不断努力,促进了中国营销学的发展,使中国在很短的时间内走完了西方百几年的营销发展之路。这对中国无疑是一件幸事。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新的营销观念层出不穷。
    我是1994年接触市场营销学的,那时的书籍很难看到文化营销、品牌营销、服务营销、关系营销、体验营销等这些概念。
    当时的企业营销靠什么?广告。可以说那时广告几乎是万能的促销手段。曾有几年央视“标王”被炒得火热,企业只要有钱做广告,商品就不愁销路。但自山东的秦池开始,企业自身开始出现了反思。广告并不是营销的万能妙药,还有那么多东东需要我们去研究学习。所以此后的10多年里,你只要经常逛逛书店,不时间就会发现新的营销理论。什么定位、文化营销、整合营销、数字化营销、全球营销等等,应有尽有。 …… [阅读全文]

五大CTO畅谈软件公司如何招聘技术人才

      CTO论坛嘉宾介绍
  张嘉平——台湾三商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并担任执行副总,同时为南京奥特金科电子设备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台湾社团法人中华轨道车辆工业发展协会理事、台湾中华信息安全协会理事长,在信息应用实务上已累积三十年以上之工作经验。对大型软件系统开发及管理、大型系统集成及管理、软件外包管理、数据模型及数据库设计等颇具心得。
  Diane Yu——FreeWheel 创始人/CTO,创造并开发了FreeWheel Monetization Right Management (MRM) 系统,产品于一月份上线,已引起美国视频网络广告界的关注。前DoubleClick工程部副总裁,负责DoubleClick广告商全套产品平台的开发与维护,所辖部门包括DFA, RichMedia, Search和 Performics. 是DoubleClick核心技术力量之一,直接参与研发并打造了DART网络广告系统。
  宋兴烈——北京起步软件有限公司(Justep)总工程师,长期领导和主持业务架构平台软件开发,负责公司业务基础平台和协同管理软件等产品的整体架构和技术设计工作,具有丰富的大规模复杂软件系统开发经验以及优秀的技术掌控能力,并长期致力于企业业务模型的声明型表达和模型驱动的探索和研究。
  谭晓生——199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先后工作于3721、雅虎中国,现任MySpace中国CTO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