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四大特征呈现机床行业三月初现回暖迹象

《职业经理人周刊》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于4月11日在北京新国际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中国金属加工在线(www.mw1950.com)全程报道了本次展会的盛况。由于本次展会是在全球正遭受前所未有的经济

危机情况下举办,展前机床行业业内人士都对本次展会非常期待和热切关注,企业想通过本次展会获得更多的商机,或为企业制定下一步发展策略寻求信息支持;专家想更近一步地了解行业受经济危机的程度,为国家尽快振兴机床行业建言献策。

    中国金属加工在线记者在展会上与很多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通过交流了解到机床行业总体上受本次经济危机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很多企业产品订单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但大家都同时表示对中国机床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用不了多久还会迎来机床行业的下一个高速发展期。

    四大特征呈现机床行业回暖迹象

    1、外销型企业积极调整营销战略。多家企业表示由于中国出口型企业受经济危机影响最大,原本出口企业比较集中的广东省一带机床产品需求几乎滞销,企业积极战略方向调整,把业务重点放在了国内需求方面,把华东、西部以及东北地区,尤其是华东江浙一带作为业务重点,预计09年业务还会有所增长,同时会加大这些地区的市场开发和服务力度。

    2、经济环境明显好转,咨询电话增多。力丰机械的周锦菁女士说,虽然经历了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年初的市场低迷,但从3月份开始,公司的产品咨询电话明显多了很多,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中国的经济环境正在好转。

    3、国家振兴规划逐步出台,推动效果逐步呈现。山高刀具的蒋文德总经理说,受危机影响严重的主要是汽车制造业,而航空航天,风电设备制造等行业基本没有受到影响,相反还有所增长。随着国家经济振兴规划以及国家对小排量汽车购置税的减免,09年3月份以来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开始有回暖迹象,有中国市场对汽车的需求量做基础,汽车制造业也会很快好起来的。

本网记者采访山高刀具总经理蒋文德

    4、参观观众明显多于08年下半年以来的同类展会。还有企业代表说,记得去年十月份同样是在北京这个展馆参加同类展会时,就明显感觉到经济危机的寒意,当时观众数量明显不如本次展会,那次展会后几天,基本上是参展商的人员在展馆里逛,而这次展会直到最后一天,我们的展台仍是络绎不绝,这也反映出大家对经济复苏的信心。

山特展台人头攒动

    通过这几天的展会现场采访调查,发现这次经济危机现实中的影响要比大家想象的小很多。另外据国家央行最新发布的数据,2009年第一季度人民币新增贷款已达4.58万亿元,几近完成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全年5万亿信贷增量的目标。相信随着国家振兴经济政策的实施和资金逐步到位,机床行业的整体复苏应该是指日可待。

来源:中国金属加工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