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华扬联众CEO:广告主憋着没花钱 二三季度反弹

在经历了一段最黑暗的时期之后,两大本土互联网广告代理商之一华扬联众的CEO苏同正期待着广告业的复苏。
  作为广告行业的一员,华扬联众和其他广告公司一样,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境。“中国广告业有史以来最困难的时期。”对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分众传媒前CEO谭智如是形容道。
  但苏同依然有信心,他对CBN记者说:“广告主手中有很多钱憋着没有花出去,二季度和三季度(广告投放的)增量应该会明显上来。”
  而在广告业研究人士、AsiaICC集团CEO贺欣浩看来,金融危机带来的并不全是噩耗。贺欣浩认为,金融危机会让广告主更加注重投资收益率(ROI),广告业和媒体行业的格局亦将因此发生深刻变化。
  广告业严冬
  在全球范围内,广告行业的坠落从去年下半年便已经开始,并在不断地加速。2008年底,全球最大的广告传播集团宏盟集团(Omnicom Group)裁员数千人,占其员工总数的4%~5%。几乎与之同时,全球第三大广告传播集团埃培智集团(IPG)也削减近2000个职位,占其员工总数的5%。业内专家预计,美国2009年广告支出将下降约5%,并创下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的最大降幅。
  在全球广告业的一片惨淡之下,中国的广告业也无法独善其身。据CTR市场研究副总裁田涛预计,相比前几年的两位数增长,今年中国广告业的增长或许只有5%~8%。“中国广告市场将整体急刹车。” …… [阅读全文]

大PE家厉伟:我们如何投资荣信股份收益79倍

从最初一笔420万元出资,到目前的市值超过10亿,深港产学研投资的荣信股份(002123.SZ)9年时间收益翻了79倍。
    深港产学研创投公司为此被越来越多的人熟悉。理财周报记者此番赴深圳调查创业板前夜的深圳创投,试图从深港产学研投资荣信股份这个个案上,找到这家创投的投资基因。
    根据理财周报记者统计,以4月2日收盘价为准,深港产学研持有荣信股份的市值超过10亿元,是为数不多持有一只股票市值达billion级别的创投公司。而且,其是中小板企业中为数不多非实际管理人名下投资公司持股。
    资金收益79倍
    荣信股份是一家位于东北鞍山的中小板企业,属于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制造行业。其主营产品为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SVC)。
    荣信股份2007年3月上市。在其目前的股权结构中,深港产学研为第一大股东,持有2303万股,占总股比的18%。这一持股比例,甚至高出荣信股份创始人左强对荣信股份15.2%的股份所有权。但深港产学研的持股锁定3年,要到明年3月份才能减持。
    翻看荣信股份的招股说明书,可以清晰看到其10年发展历程——既有“喜悦”的3次增资扩股,也有“痛苦”的国有股东破产带来的股权拍卖。 ……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CEO卫哲:电子商务将率先反弹

“我们对互联网有信心,对电子商务有信心。我们对中国经济的长远发展信心十足,同时,我们对阿里巴巴公司自身发展同样具有信心。”就在阿里巴巴的“过冬论”还在耳边萦绕之际,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却再次抛出了“最黑暗的时候已经过去”的言论。
  当然,卫哲也同时补充,虽然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但是经济要整体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至少需要3到5年的时间。
  外部环境“倒逼”电子商务逆势增长
  这3到5年的恢复期,恰恰是国内中小企业完成优胜劣汰、存亡进退的“艰难分化期”。在这个过程中,中小企业仍然面对技术升级和渠道升级的双重考验。显而易见的是,经济危机会促发更多的传统线下企业选择电子商务来摆脱目前的“销售困境”,这种外部环境的“倒逼”反倒成为电子商务逆势增长的催化剂。
  这段时间,对中小企业来说不短不长,但同样可能是生死考验。卫哲透露,阿里巴巴正在积极酝酿,来加速中小企业度过这段“复苏”过程中的困难时期。2月2日,阿里巴巴对外宣布,2009年,将有超过8家银行参与阿里巴巴的中小企业融资计划,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平台获得的融资金额预计将超过60亿元。
  此前,阿里巴巴也在支持中小企业突围的立场上,采取了一系列市场化的救市举措。2008年,阿里巴巴先后帮助近600家中小企业从银行获得10.4亿元的无抵押低息贷款。在国内8家银行的支持下,预计2009年,用来帮助中小企业“过冬”的贷款金额将超过60亿元。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格兰仕总裁:守住你的核心力

    梁庆德/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
  “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2009年,这句话有必要重提。
  第一批倒在金融危机中的企业,正是过去经受不住诱惑、不甘寂寞的企业。而他们倒闭的原因通常被解释为 “产业模式的错误”。
  是真相吗?不是!
  企业倒闭,罪不在模式,而在自己!
  我有一个格训,就是无论外部好坏,都要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在自己的产业里苦心修为,守住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再做50年、做100年的苦行僧都不怕。只要企业还在,最坏的结果也不过是从吃鲍鱼变成吃青菜,但不会没饭吃。
  金融危机中的诱惑是什么?现在很多企业仍然在沿袭过去的投机心态,准备放弃自己对本行业的专注,而希望能够从别人手上去抢到实际也不安全的“饭碗”。可惜,这轮金融危机不会给这些企业留有机会。
  坦率地说,我在格兰仕创业之初,追求的不是创业,而是创富。但是,随着企业不断做大,目标才从“富”到“业”。现在,我们的目标不再是百强企业,而是变成了百年基业,而在目前形势下,后者比前者更艰难。
  庆幸的是,我们这些年走得很稳健。2008年,我们的销售额还高达400亿元。在很多企业减产裁员的季节,格兰仕还能开出8家海外分公司,还能按计划委托日本、香港的猎头公司,面向全球招聘高级人才,甚至准备并购海外企业。
  这份庆幸不是侥幸,更不是赌来的,是我们一步步扎扎实实努力出来的。我们的稳健,得益于我们一直专注于制造,永不言弃。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