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1天到30天理财哪种适合你

《职业经理人周刊》

  理财周报编辑整理

  1天理财

  代表产品:招商银行(15.95,-0.32,-1.97%)“日日金”

  投资币种:人民币、英镑、欧元、澳元、港币。

  投资对象:投资于银行间信用级别较高、流动性较好的金融工具,包括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债券(资讯,行情)回购等。

  投资收益:年化收益最高4.4%,一般情况下,产品年收益在1%—3%之间。

  产品点评:日日金系列产品以1天为投资单位,可随时购买或终止该理财计划,资金T+0起息,比一般的货币基金还灵活。

  收益对比:流动性可与人民币1天理财的产品相比拟的大致有1天通知存款和活期储蓄两类,其中1天通知存款的利率为0.81%,活期储蓄利率为0.36%。

  适合人群:可随时支取、分段计息的“1天理财”,是目前收益性、流动性结合较好的短期资金理财方式,适合有短期闲置大额资金的投资者。另外,日日金系列可用外币投资,适合那些有一定的闲置外汇资金,希望提高资金收益,但随时可能调用理财资金的投资者,如有出国计划、外汇实盘买卖、进行B股交易的投资者等,想持有外汇资金以获得较高收益,同时又希望保持资金流动性以应对人民币升值的投资者可投资。

  投资风险:超强的流动性将这类产品的风险降到最低。潜藏风险包括容易受到市场利率的变化、投资组合的运作情况以及投资管理方投资能力的影响,在最不利的情况下,理财收益可能为零。另外,如果使用外汇投资,其存在汇率波动风险。

  7天理财

  代表产品:中国银行(3.52,-0.04,-1.12%)中银结构性理财产品——搏?弈

  投资币种:人民币

  投资对象: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上流通的国债、央行票据等。

  投资收益:年收益率2.4%。

  产品点评:目前市场上该类产品较多,理财周期短,利率水平较活期储蓄高,虽然流动性不如活期存款,但产品风险较低。

  收益对比:目前银行通知存款的利率为1.35%,而7天理财产品的收益则达到2.4%。

  适合人群:适合短期无资金使用需求又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者,但该产品的投资门槛高于普通理财产品5万元的投资起点,为20万元。

  投资风险:保本,风险较低。投资期内不提供提前赎回。潜在风险来自宏观经济政策的变化。

  半月理财

  代表产品:中信银行(4.90,-0.10,-2.00%)月月赢2号

  投资币种:人民币

  投资对象:投资方向为央行票据和所联系的短期融资券,该短期融资券为中国长江电力(600900,股吧)(14.35,0.00,0.00%)股份有限公司所发行,并于2008年1月31日起息。

  投资收益:保本,如果所投资的短期融资券未发生违约事件,产品年收益率为2.70%;如果发生违约事件,产品年收益率为1.70%。

  产品点评:短期融资券发行主体中国长江电力(600900,股吧)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信用评级为AAA,为国内短期融资券发行体的最高信用评级,另外在产品设计中短期融资券的投资比例不超过1%,因此产品风险较低。

  收益对比:银行发行的半月期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多在2%-3%之间,2.7%属于正常偏高水平。另外,银行并没有同期限定期存款,只有活期存款可选,收益明显不如理财产品。

  适合人群:低风险承受能力的保守型投资者。

  投资风险:如果在理财期内,人民币市场利率上升,产品收益率不随市场利率上升而提高。另外,银行和投资者没有提前终止权,具有一定流动性风险。

   一月理财

  代表产品:工商银行(4.11,0.00,0.00%)“灵通快线”——固定期限超短期(四周滚动型)

  投资币种:人民币

  投资对象:国债、央行票据、政策性金融债、企业债等债券,政策性银行、大型商业银行担保的优质企业信托融资项目,及货币市场基金、回购、新股申购、银行承兑汇票等其他投资管理工具。

  投资收益:不保本,最高年化收益率3.0%。

  产品点评:投资者可在预售期及开放期进行预约购买,系统自动默认为自动再投资,每投资周期结束日次日分红。这种设计,能够保证产品在上一期周期内的收益“落袋为安”。

  收益对比:银行一月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多在2.7%-3%左右,该产品属于正常收益水平。另外,该产品收益明显高于活期存款利率。

  适合人群:四周滚动的投资特点,适合短期内无资金使用需求,又无时间打理资产的投资者。

  投资风险:具有一定流动性风险、市场风险和信用风险。

来源:理财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