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SOS家庭急救 你了解多少?

《职业经理人周刊》
    家,是我们休息放松的港湾。可也正是在这里,很多意外突然袭来——来自北京120急救中心的数据显示:危险发生后的60秒至4分钟内采取的急救措施,直接关系到伤者接下来的救治,生死攸关。
    
    如何才能在等待急救车到达的十几分钟内,对伤者进行及时而又有效的急救处理?
    
    你准备好了吗?
    
    浴室—假如发生煤气泄露
    
    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可能会发生煤气中毒。如果家人出现危机,你应该?
    
    紧急救助:
    
    ■救护者应取一块湿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然后俯身或匍匐进入浴室,严禁携带明火以及拨打手机;
    
    ■进入现场后应迅速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切断煤气开关;
    
    ■将病人移至新鲜的通风的环境中,解开他的领口,尽快消除其口腔中的堵塞物,保持伤者呼吸通畅;
    
    ■如伤者出现呼吸停止、口吐白沫等症状,应当先打救援电话,再为其做人工呼吸。
    
    预防措施:
    
    ■使用煤气时,一定要有人在灶前看管。每天临出门、临睡前要检查一下煤气阀门是否关好。一旦发生煤气意外泄漏,千万不要启动任何电器设备,包括开灯、排风扇、抽油烟机、电视、收音机,打电话等,要及时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迅速报告燃气公司。
    
    ■煤气用具要选用正规厂家的合格产品,请专业队伍进行规范安装煤气热水器,使用时,一定要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在进行室内装修时,不得擅自拆、迁、改和遮挡或封闭煤气管道设施,不要将煤气表、煤气管等安装在密闭的橱柜内。
    
    ■使用煤气管道煤气的燃具不能和其它气体的燃具互相代替。不要在管道上挂物,也不要在管道燃气设备周围堆放杂物和易燃品。
    
    客厅—假如有人触电
    
    如今家用电器种类繁多,发生漏电的隐患也随之增加。一旦有家人发生触电,你应该?
    
    解脱电源:
    
    ■如果开关距离触电地点很近,应迅速地拉开开关,切断电源。
    
    ■如果开关距离触电地点很远,可用绝缘手钳或用装有干燥木炳的斧、刀、铁锹等把电线切断,必须注意应切断电源侧的电线(即来电侧),而且还要注意切断的电线不可触及人体。
    
    ■当导线搭在触电人身上或压在身下时可用干燥的木棒、木板、竹竿或其它带有绝缘柄的工具,迅速地将电线挑开,千万不能使用任何金属棒或潮湿的东西去挑线,以免救护人触电。
    
    ■如果人在较高处触电,必须采取保护措施,防止切断电源后触电人从高处摔下来。
    
    对症抢救:
    
    ■如触电入神志清醒,但是感到惊慌,四肢发麻,全身无力,或曾—度昏迷,但没有失去知觉。在这种情况下,不作人工呼吸,应将触电人抬到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舒适地躺下,休息一至二小时,让他慢慢地恢复正常。这时要注意保温,并作严密观察。
    
    ■如触电人呼吸停止,应该用口对口、摇臂压胸人工呼吸法抢救。
    
    ■如触电人心跳停止,应该用胸外心脏挤压人工呼吸法抢救。
    
    ■如触电人呼吸、心跳都停止,应用口对口与胸外心脏挤压法配合起来抢救。作一次口对口人工呼吸后,再作四次胸外心脏挤压人工呼吸。
    
    触电急救应就地进行,只有在条件不允许时,才将触电人抬到安全地方。抢救工作要不停顿地进行,如果电伤严重,在送医院的途中也不能停止抢救。
    
    卧室—假如发生猝死
    
    猝死可能发生于任何年龄,其临床特征主要是突发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在20-30秒的叹息样呼吸后呼吸停止。猝死发生前可能胸疼,气急,也可毫无预兆就突然发生。
    
    紧急抢救:
    
    ■让病人仰卧在地面上或坚实的平面上,然后将手放在其胸骨下l/2处,凭借你自身的重量,有节奏带冲击性地挤压,挤压与放松时间大致相等,以每分钟挤压60次为宜。
    
    ■由于呼吸、心跳常常是同时停止,因此你还应当对病人进行人工呼吸。你应当采用一手放于病人的颈下,另一手放其前额,造成将头部尽量后仰的姿势,对着病人的嘴吹入,造成其吸气;另一手将其鼻孔捏住,以免气体由鼻孔漏出。然后将捏鼻的手放松,并用一手压其胸廓,以助呼气。就这样,一口一口有规律地吹气,每分钟吹12—15次。
    
    ■心脏挤压与口对口吹气应有节奏地进行,一般挤压4—5次,做1次吹气。如当时只有一人抢救,可先吹2口气,然后做8一10次挤压。 
来源:新民晚报 池蓝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