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同程旅游架构调整 将推动两大板块独立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同程旅游架构调整 将推动两大板块独立上市同程旅游架构调整 将推动两大板块独立上市

新浪科技讯 6月17日上午消息,同程旅游今日宣布投资30亿元打造同程旅行社(集团),运营以休闲度假游及景区目的地为核心的业务板块;同程旅游另一大板块——同程网络,则以已实现规模化盈利的机票、酒店、火车票等标品为主要业务。

“通过对组织架构的变更,同程旅游将适时推动这两大板块独立IPO,分别在适当时机进入资本市场。”同程旅游创始人、CEO吴志祥表示。

据悉,同程旅游创始人、总裁马和平与同程旅游创始人、联合总裁吴剑分别出任同程网络总裁与同程旅行社(集团)总裁。

同程网络板块将率先IPO

同程网络板块业绩同程网络板块业绩

据了解,同程网络囊括了机票、酒店、火车票预订等标品业务,以及同程金服、同程航空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业务。

目前,这一标品板块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盈利。“2016年同程网络将实现1亿元以上的利润。”马和平表示,未来三年同程网络的合计净利润将达到10亿元人民币。

“同程网络已经取得了规模化盈利,并具备持续高速增长的潜力”。吴志祥透露:“继携程之后,同程网络率先成为规模化盈利的OTA企业,未来同程网络将继续推进独立IPO,不排除通过借壳等方法更快地进入中国地资本市场。”

同程旅行社看好出境游

旅行社旅行社业绩情况

与同程网络相比,同程旅行社(集团)则运营着以休闲游为核心的业务,包括非标品业务的出境游、邮轮、周边游、国内游等业务板块,以及景区、旅拍等业务。

“我们的目标是将同程旅行社(集团)打造成为中国最优秀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旅行社。”吴志祥表示。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统计公报显示,2014年度中国国内出游人次增幅为10.7%,出境游人次的增幅为15.4%,而其中在线旅游的渗透率不足20%。从市场潜力分析,这是一块巨大的市场。

吴剑透露,同程旅行社(集团)的目标是2018年实现500亿营业收入,利润预计达到10亿元。

此外,同程旅游华南、华北、华东、华西、华中、东北六大区域运营中心也隶属于同程旅行社(集团)。(

来源:SINA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