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暑假效应催化“旅游”热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个股大面积分化,指数涨跌拉锯,成为本周行情的特点。周一,受到证监会最严借壳标准剑指炒壳,壳资源概念股纷纷走低,ST股更是大批跌停,指数受此影响早盘快速下探,随后企稳,尾盘时冲高翻红收星;周二早盘券商板块一度活跃而快速冲高,但随后便逐步回落,尤其是随中科创达的跌停,引发通合科技高澜股份等多只次新股直 奔跌停板,主力出逃迹象明显,尾盘指数跳水翻绿收阴;周三指数和周一类似,早盘下探后便开始稳步上行,尾盘券商板块配合冲高,指数站上2900点;周四指 数稍作冲高便逐步回落,几乎是周三的反走,盘中个股普跌,去年的妖股特力A等逆势活跃,却已经无法引起指数太多波澜,再度收阴;周五指数等待英脱欧公投结 果,最终脱欧成功,而其影响最大的是英镑和亚洲避险货币日元,日经指数直接熔断,不过由于A股外资相对封闭,且央行准备好了对冲,所以A股依然保持原有2800~2950点区间震荡。

旅游行业投资大热

随着暑期的来临,以及上海迪士尼的开园,旅游热渐渐升温。从行业基本面来看,休闲服务业正迎来黄金发展期,根据世界旅游组织(OMT)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旅游收入已取代西班牙世界排名升至第二,美国仍排世界第一。数据显示,2015年美国以1780亿美元的国际旅游收入位居世界第一,中国旅游收入以1140亿美元位居第二。在行业景气度高涨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优异的业绩有利于公司股价表现。我国旅游业在2015年直接投资首次超万亿,同比大增超四成。

在此基础上,2016年一季度旅游业实际完成投资1175亿,同比又上涨一成。从业绩来看,在A股已完成一季报的披露中,旅游板块,出境游及景区子版块公司业绩表现抢眼,特别是自然景区受益于交通改善及索道运力提升业绩增长明显。例如黄山旅游,其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三番,关键因素是在杭黄高铁通车后,杭州上海至黄山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交通的改善有望持续提升客流量。此外,黄山自然景观与迪士尼主题乐园差异互补,有望充分享受其溢出效应。

随着上海迪士尼,海南免税旅游岛,西藏特色旅游,北京、四川和广东推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杭州、宁波、上海、南京、无锡、苏州等地纷纷发放“旅游消费券”等行为来看,各地区都在着力打造各自的旅游特色,这些都为旅游行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动力,同时也为个股炒作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丰富的想象空间。旅游板块算是一个非周期性的板块,其跟随经济周期的特征并不是太明显,即便经济下滑,只要不是出现严重的经济危机,那么旅游消费就会保持比较好的增长,尤其是如今快节奏的社会,人们通过旅游来减压的方式越来越流行。

两大旅游板块可关注

旅游行业两类个股的走势各有利弊,一类走势稳健,另一类走势大起大落。别小看这样的分类,它直接决定了投资者的收益。类似丽江旅游西藏旅游、峨眉山、张家界等景区类旅游股,它们在股市强 势周期中,如2005~2007年大牛市中,表现很一般,甚至有些弱于指数,但到了2008年A股陷入大调整后,此类品种不仅体现出比较强的抗跌特性,而 且在2009~2014年市场走势趋弱,从3000点一路跌到了2000点的过程中,此类旅游股持续地走强,并创出了历史的新高。这说明景区类旅游股本身 的稳定性非常强,尤其是在市场趋弱的格局下,更加凸现这样的特性,这样就会吸引更多避险资金进入,从而成为弱势格局中靓丽的风景。

相反我们看到了中青旅、华侨城、华天酒店金陵饭店等服务类旅游股,它们走势有明显的牛熊周期,在大盘强势周期中,它们走势非常凌厉,快速上涨创出新高;而一旦大盘进入弱势周期,它们也会跟随走弱,并且创出新低。很显然对于这类个股,一定要等待大盘强势周期中再进行参与,而市场弱势千万不要轻易购买。

为 何会形成这样的走势?首先,这已经是市场20多年来形成的事实,并不是某一个阶段的走势,所以投资者可能都会想是不是基本面各种因素(季节特性、景区价 值、人员偏好等)驱动的。其实,投资者可反向思考,那就是股票的意义是给资金带来利润,所以资金特性更重要。因为景区股形成稳健的股性;同样服务类的旅游 股拥有更强的活跃特征,在强势行情中更受到资金关注,从而大起大落,更容易博弈超额利润。所以,马上迎来暑假旅游高峰,景区类个股可适当关注,如可关注走 势最强的黄山旅游等。

来源:腾讯证券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