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高管猎头:三成外企女中高管40岁后欲跳槽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多岁闯荡、30岁后立业,40岁之后则更多地考虑稳定。记者昨天从智联招聘和上海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活动上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外企中高层女性管理人员在40岁之后不想再在市场上冲冲杀杀,而考虑选择一份稳定的职业和收入,她们首选的职业是大中型国有企业。业内估计,想要跳槽大中型国企的外企40岁以上中高管女性约占1/3左右。

     职场遇“天花板”,外企顶层全是本土人

Z女士目前在浦东新区某世界500强企业担任业务总监,她自感工作上遇到了“天花板”,昨天她悄悄来到人才市场,想找一份更适合自己的工作。遇到记者,她慎言谨行,但是记者还是从她的言谈话语中得知她的难言之隐,她所在的外企几乎所有上层管理人员老总和副总都是从美国过来的本土人才,公司并不真正信任中国大陆人才。“公司不让我们接触、了解核心技术、资料,这让我们有一种局外人的感觉,有一种压抑感。”

L女士与Z女士不尽相同,她说驱使她跳槽的主因是他们那里竞争太激烈。“我在外企任总监7年,近两年部门下属的年轻人业绩上升很快,每月看到年轻人的业绩我简直要崩溃了。”L女士同时坦言,除此之外,她要更多地考虑家庭,照顾孩子和老人。考虑再三,她还是决定选择工作和收入比较稳定的国有企业。

大中型国企欢迎外企女性精英加盟

记者昨天在人才市场共遇见5位外企中高管,其中4位是女士,都在40岁以上,他们来人才市场是来寻找国有大中型企业的。在询问跳槽者中女性远远多于男性的原因时,素欣公司、普安中心等企业认为,男性一般在家庭中扮演顶梁柱的角色,他们往往要赚更多的钱,更愿意在社会中闯荡,而且多数男性不大愿意屈服压力,求胜意愿更强烈。不少企业表示,他们很欢迎这批受过良好教育,经历过风浪的女性外企人才加盟。

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也反映,在浩浩荡荡的应聘大军中,40岁后外企中高管女性想跳槽的较为突出。“外企女中高管有丰富的理论和工作经验,很多国企欢迎这批女性精英加盟。从已经跳槽入国企的情况看,相当多的原外企高管女性,现在已经成为国有企业中的骨干。”

收入差距不大

昨天记者通过智联招聘找到一位刚刚跳槽入国企的原外企总监K女士。自从脱身外企后,K 女士自感现在的工作比原来在外企轻松多了。现在,多数时间她是早九晚五上下班,不但家庭孩子、老人都能照顾上,而且收入也不错。她扳着手指对记者说,原来在外企,她的年收入在30万元左右,但一天要从早忙到晚,一个人要做几个人的活儿。现在,国企给K女士的职务是总经理助理,收入接近25万元,还不包括各种名目的奖金,她的实际收入不比外企差多少。

“很多年龄在40岁以上的外企人才都遇到‘天花板’现象,相比之下,女性更为突出,晋升的机会更少,因此寻找新的求职路成为这部分女性的必然。而国有大中型企业工作稳定,近两年国企与外企的收入差距缩小,这让相当数量的外企中高管选择跳槽国有大中型企业。”智联招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来源:晨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