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迪士尼CEO罗伯特·艾格:上海迪士尼乐园潜力巨大 将尊重本地文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核心提示:迪士尼公司CEO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尊重本地文化,在给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迪士尼同时,也将呈现独一无二的中国味。中国人口众多,而上海又是一个非常有创新力的城市,上海迪士尼乐园潜力巨大。”

从今年7月浙江安吉Hello Kitty主题乐园的正式开园,到上月英国默林娱乐宣布将联手华人文化在上海及周边开发“乐高乐园”,长三角的主题乐园一直呈现“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景象。主题乐园经济近年来一直备受关注,其中自然少不了即将于明年春天开园的上海迪士尼乐园。

主题乐园的建设如何融入当地文化,避免“水土不服”的情况,一直是乐园建设者们所思考的问题。迪士尼公司CEO罗伯特·艾格30日在上海出席南加州大学全球会议时表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将尊重本地文化,在给游客带来原汁原味的迪士尼同时,也将呈现独一无二的中国味。中国人口众多,而上海又是一个非常有创新力的城市,上海迪士尼乐园潜力巨大。”

罗伯特·艾格从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中国味”:“首先在语言方面,在进行上海迪士尼乐园建 设设计和故事策划过程中,我们都是先用中文撰写,再根据中文翻译成英语,这样就能很好地保留中国文化色彩。在娱乐方面,上海迪士尼中许多演技节目的导演都 将是中国人,比如大家所熟知的‘人猿泰山’节目。此外,通过回收再利用材料建成并融合中国特色的建筑也将是一大特色。在食物方面,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餐饮中 将有七成为中餐,比如小笼包、虾饺等中国特色美食。”

对于中国将全面开放“二孩”的消息,罗伯特·艾格坦言这对迪士尼的发展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希望迪士尼乐园除了吸引小孩游览之外,还能吸引其他年龄 层的游客。在他看来,与其他地方迪士尼乐园大多由父母带小孩游览不同,上海迪士尼可能会有三代人同游的情况。因此在设计一些游乐设施的时候迪士尼对此特别 加以考虑。

据悉,南加州大学全球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全球知名学者和商业领袖参与其中,共同分享跨学科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对环太平洋地区的影响。会议从商业、技术、医药、艺术以及娱乐等领域出现的前沿创新着手,就这些创新给未来带来的机遇进行探讨。

来源:赢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