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一位离职房地产经理人的内心剖白:世界起风了,我想去看看

 “房地产的景气程度肯定是大不如前了,但是无论这个行业如何经历波峰和低谷,我个人感觉留在这个行业一定是最好的。”资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马玉翔说,而他近期却已经从一家大型房企营销岗位离职。
    马玉翔是在10月21日做客人民网访谈作出上述评价的。面对越来越多从房地产行业离职的从业者,马玉翔认为坚守在房地产行业仍然是最好的选择。
    “我选择离开房地产行业,只是我的个人选择,其实在这个行业,又很多比我优秀得多的从业者。”马玉翔说,“我也真心崇拜和敬服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
    马玉翔曾在多家大型房企和高端项目任职,对于最近选择离开,他只是说也想像很多有想法的人一样,“世界起风了,想出去看看。”
    “可能我现在也不会觉得世界变大了,我觉得是世界起风了,但在房地产行业,屋子里一直没有起风,所以我想走出去看看。”马玉翔说。
    不过,他却并不认为房地产行业是死水一潭,相反,他觉得相比其他行业,房地产业一直在变革,并且寻求突破,“所以房地产行业本身也不是故步自封的。”
    但是离职后的马玉翔也没有想着去创业,他说,自己特别不喜欢听到什么创业潮,创业只是为自己打工,而且现在实体经济下滑的阶段,创业也并不容易赚钱。 …… [阅读全文]

你的跳槽姿势正确吗?

    跳出去!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跳槽的黄金季,今年也一样。智联招聘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白领跳槽小高峰已经出现,并且已有16.2%的人拿到offer,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还有四成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机会。而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占一成。
    跳槽是职场高频出现的一个词汇,但未必每个人都懂得跳槽的正确姿势。“如何体面地辞职”成为职场精英人士最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You jump,I jump”
    究竟是哪些原因令如此多白领坐不住,“Youjump,I jump”?智联招聘调查显示,“职业发展受限”和“不满薪酬”是首当其冲的两大主因。
    除了职业发展、薪酬福利和职位晋升等现实因素以外,白领们似乎也更加注重企业文化和自身工作生活的平衡。此外,“上下级关系”也成为促使白领跳槽的原因之一。
    想跳槽?先跟老板聊聊
    智联招聘高级职业顾问龙凤表示,招聘中向来有着“金三银四”、“金九银十”的说法,但大数据显示近年来跳槽高峰有所提前,而且高峰的绝对值并没有以前那么高,这意味着,跳槽在白领中已经是越来越普遍的事了。 …… [阅读全文]

你知道为什么你老板喜欢比你更快升职的那个后辈吗?

Managershare:只能感动自己是不行的。
我知道你很努力。
你准时上班,鲜少请假,按时按点完成交代的任务。
然而最终被认可的却总不是你。
为什么兢兢业业努力工作,却迟迟没能得到相应的回报呢?
答案很简单:因为你只不过达到了最低限度的工作要求,而并没有“超出预期”。
倘若你企图在职业生涯中更进一步,你就得学会“让你的付出增值”的技巧,也就是说,你得成为组织中那个无可替代的人。
你的所作所为必须要超出老板的预期,至少让他产生这样的想法——“雇佣了你这样的员工,我真是太明智了”。
如何才能让自己在职场不可替代?尝试下面的七个步骤,你一定会有惊喜。
走出小天地关注公司的大蓝图
在你本职的领域里专精当然很重要,但除此以外,你也需要了解你所在公司背后更宏观的东西——产业链、竞争对手、最新发展动向、以及面临的挑战。专业发展当然重要,但永远不要止步于此。你所在的企业,你所在的行业,你都有必要去关注,去了解。
例如,作为IT开发者的你,难道会满足于仅了解编码的最新技术?不,你还需要去了解这些新技术是如何被应用于产业发展的。将你的知识运用到所在行业的实际操作中,是自我增值的一个相当好的途径。除了知道如何做好你的工作之外,从宏观上,你必须搞清楚你该做什么以及这样做的意义何在。
预测问题而不只是应对问题
我们中的很多人在工作中仅仅满足于自己能够对老板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你不用慌张地翻阅成堆的文件,也不会尴尬地告知老板只能待会儿再向他汇报。但这还不够。 …… [阅读全文]

猎头顾问:在家上班好不好?

我认识最久的两个老朋友最近对自己的工作生出了强烈的反感。他们诉说的“症状”也一样——幻灭、冷漠,深信工作毫无意义。
这两人和我同属于一个四人小组。我们都和我们的雇主建立了大体上愉快的长久稳定关系。我们为各自雇主效力的时间加起来大概是110年。
我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这两个人对工作如此厌倦,而我们中的另外两人却感觉良好。问题似乎并不在于工作本身。我们所做的都是相对振奋人心的工作。压力也不是问题。在对付压力方面我们都是老手了。我想,困扰着他们的,正是一件原本旨在让他们获得自由的事情:他们基本上在家工作。
其中一个人在某大型机构担任高级职位,这家机构允许她一个月只出现一次。另外一个人是编辑,去办公室上班的次数比前一个人还少。
大概10年前他们开始在家工作,这样的自由曾经让他们志得意满到令人难以忍受的程度。他们过得既灵活又时髦。他们可以在下午三点左右打网球,以适合自己的方式有效地分配自己的工作。
10年过去了,他们现在萌生出怀疑和无意义感,这或许是因为他们已经花了太多时间穿着拖鞋待在自家书房里。在这种情况下,一切工作最终都会开始显得毫无意义。相比之下,如果你和与你从事同一份工作的人一起辛苦工作,不知怎么的,你们会互相让对方信服你们所做的工作是重要的。我坐的地方周围全都是为英国《金融时报》工作的人,在这里这份报纸看上去无比重要。因此,谁拿了我的咖啡杯,谁即将晋升或挨整,看起来也无比重要。这些愚蠢的事情一点也不愚蠢。是它们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一项共同的事业里。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