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中国未来新媒体营销的发展趋势与价值是什么?
【导读】新媒体产业的快速发展刷新着媒体行业一个又一个记录,许多企业对未来的新媒体营销寄予厚望。据市场调查分析,未来10年(2014-2024年)中国消费者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中国的主流消费群体将是80后、90后甚至是00后,这个群体在中国大约有5亿人。如果企业抓住了这一消费族群,可以说就是抓住了未来10年最重要的消费力量。
最新研究认为(2014),今天的80后和90后与70后相比发生重大变化的原因之一就是其媒体习惯已经发生了巨变。
80后作为今天中国社会重要力量除了职场上的特点外,最重要的是生活轨迹或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改变,他们再也不像70后还有充足的时间坐在电视机前,而是用更多的时间与更多的媒体接触。至于90后一代的资讯接受模式则已全面改变,互联网和手机或移动互联智能机已不能离开和不能离手,各种社交媒体已成为80后、90后联系世界的最重要方式。
在最近一份关于80后、90后的有关视听媒体状况调查报告中(2013),有超过40%的80后、90后受众表示几乎不看电视,25%左右的80后、90后观众3天以上才看一次电视,只有少量的80后会每天看电视而且是他们喜欢的选秀类节目。
尽管这些数据还要需要进一步地验证,但有一点是不争的事实,那就是电视对于锁定和覆盖这些80后90后群体,其影响力正在减弱,随之而来的是新媒体或各种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的社交媒体,它对于80后特别是90后群体正在产生深远的影响。 …… [阅读全文]
经济新常态下我国信托业人力资源发展的新趋势
   我国经济已步入新常态的阶段,信托行业也需适应新常态以迎接转型发展的挑战。从整个信托行业来看,信托公司高管的年轻化、员工的高学历化、中后台人员数量增加的趋势进一步明显。本文结合已公布的68家信托公司2014年报数据,从全行业高层次人才引进、高级管理人员年轻化、信托中后台人员占比三方面的变化情况,以及用人策略差异化,从业人员增量对业务发展的促进作用,不同股东背景信托公司人员增量和激励机制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等六个维度对信托行业人力资源发展新趋势进行简析。
一是信托行业人员数量稳健增长。随着我国信托资产规模的不断扩大,信托公司在人力资本的投入逐步加大。2014年信托行业从业人员总数延续增长势头。截至2014年末,68家信托公司员工人数达到16,501人 ,较2013年同期增长了15%。自2008年到2014年,信托行业从业人数一直维持两位数增长。需要关注的是,统计数据显示,信托从业人员增速在2011年达到顶峰,近三年虽有所放缓,但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统计数据同时显示,从2008年我国信托行业进入高速增长期以来,信托行业增员速度一直低于信托业务收入增长率(2009年例外)。这也充分说明了两个方面的现象,一是为何信托公司员工可以因为高工资成为金融行业中的金领,二是作为信托公司员工,也必将承受比较大的工作强度和工作压力。
二是高层次人才不断加入。作为人力资本密集型行业,信托行业对从业人员专业知识的要求不断提高。近年来,通过引进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公司创造更多利润已经成为整个信托行业的共同选择。2014年,68家信托公司员工总人数为16501人,较2013年增长了15%。自2008年到2014年,信托行业从业人数一直维持两位数增长。与信托业整体人数快速上升相呼应,高学历人员的数量不断增长。其中,博士人数从2008年的111人增加到379人,在信托从业人数中的占比为2.3%;硕士人数从2008年的1,423人增加到7,642人,在信托从业人数中的占比持续上升,由2008年的29.3%增长至2014年的46.2%,并且硕士人数超过本科人数,成为信托行业的主力军;本科人数则从2008年的2,340人增加到2014年的7,367人,占比则由2008年的48.2%下降至2014年的44%,与2013年占比基本持平,2014年本科人数占比较硕士人数占比少2%;专科及其他学历也从2008年的986人增加至1,347人,在信托从业人数中的占比持续下降,由2008年的20.3%降到2014年的8%。以百瑞信托为例,截至2014年底,其员工人数为171人,其中拥有硕士和博士学历人员数量达到125人,在全部人员中占比73%,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充分显示了其人员高学历化趋势。 …… [阅读全文]
国内大数据产业增速或达84% 规模将达180亿元
   日前发布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这是继《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下发后,有关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目标被再次写进国家级重要文件。将产业发展与“强国”之策相匹配,对“十三五”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关键提示。
复旦大学教授、上海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网络强国是基础,“互联网+”是手段,大数据运用是核心,三者合起来协同发展,将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政府治理水平提升、民生改善、国力增强。
创新驱动网络强国
朱扬勇分析指出:“网络空间是未来国际竞争的重要场所,数据资源是网络空间的唯一资源,网络强国家才强,网络强数据才能很好地被开发利用;另外,现行的经济社会是运行在网络空间之上的,人类已经离不开网络,并将出现网络流量文明。”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有超过6亿的网民和接近6亿的手机网民。在世界十大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占据四席。此外,中国还是世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鹏博士(25.77,0.78,3.12%)常务副总裁吴少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是毫无疑问的网络大国,出现了很多领军企业,但“网络大国”发展成“网络强国”还需要一定过程。此前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提出了发展“互联网+”和宽带中国,十八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两个战略,更是从全新高度和顶层设计角度对“网络强国”进一步深化。 …… [阅读全文]
假如扫地阿姨都成了珠宝商,传统老板你怎么看?
    近日,最话君拜访了一位在珠宝零售终端做了二十多年的老总,该总在全国各地开了很多店铺,现在欲转型做跨境电商,同时自创平台,运行珠宝电商与微商。最话君在佩服之余,从心底对这位老总产生一种同情。点解?
先说跨境电商,2014年以来,跨境电商红利不断,先是之前化妆品进口税下调,再是中韩、中澳自贸区协定先后签订,由此,各大巨头扎堆进来:天猫国际上线;京东低调推出海外购频道;亚马逊以上海自贸区为入口,引进了全球产品线;苏宁、1号店、聚美优品等国内电商纷纷涉足。据统计,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现已超过5000家,企业超过20万家。本是蓝海的跨境电商俨然成为了一片愈演愈烈的红海。该总在这风口浪尖转型做跨境电商,只是从珠宝行业这片红海转身又跳入另外一片红海而已。有没有一种可能,这家公司珠宝电商平台经过某种创新思维和颠覆式营销,上线瞬间即超越如周大福这等珠宝电商大户?在期待之余最话君也表示怀疑。
再来说微商,这两年微商在珠宝圈掀起了阵阵高潮,最话君深有体会,微信里,经常有人主动添加好友,让最话君每每以为有福利送上门来。怎知十个有九个是做微商的,该友添加成功后还会把你拉入他创建的分销群互动。虽然有些排斥,但也不会删除好友,毕竟我们应该尊重每一个凭本事吃饭的人。今天在聊天中,该总宣称他们的平台做出来后,通过自有平台及模式,打造全民微商,上至企业老总,下至扫地阿姨甚至洗脚妹。想法很好,愿景很美,但最话君只能说:“然并卵”。微商与电商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却是完全不一样的呈现。且抛开供货渠道不说,假如你朋友是清洁工,你会到她那去买珠宝?你朋友是洗脚妹,你会相信她卖给你的戒指是铂金镶钻而不是白银镶锆?假如你是企业老总,你会在朋友圈每天拿平价产品来刷屏?当然此处绝没贬低清洁工及洗脚妹的意思,也没刻意抬高各企业老总的逼格。只能说珠宝微商只适合中层阶级业余兼职来做做,至于最话君这样的24K纯屌丝,既不会在朋友圈买珠宝,自然也不会去卖。每天老老实实把文章撸出来,把盒饭撸到手就已知足了。 …… [阅读全文]
易观智库曝最新旅游类APP排行榜,巨头合并冰山暗涌
凛冬将至巨头抱团取暖资本意志下的相爱
资本的寒冬横扫互联网诸多领域的落叶,巨头的日子也不好过,从补贴大战持续死磕,到资本意志下的相爱,OTA市场上刚刚上演的这出携程去哪儿的合并大戏甚嚣尘上。合并之后的市场是否大局已定,未来胜算几何?OTA领域未来会有哪些化学反应可能产生?其他创新者及细分领域还在哪些方向上有多大机会?太多未知待解,于是乎外行看热闹,内行看数据,行家煮酒论英雄外还能关注分析冰山海平面下的暗涌,从而透析全貌。
大数据的启示:巨头合并下的冰山暗涌
在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智库10月28日最新曝光的《2015年09月旅游类APP排行榜TOP5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去哪儿、携程在旅游类APP的排名中以活跃用户数1045万和720万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而12306官方版紧随去哪儿之后以活跃用户数1001.4万排名第二;另一方面,同样是高铁出行应用高铁管家排名紧随携程之后,活跃用户数655.1排名第四。
高铁管家作为航班管家(易观智库旅游APP排行榜位列15)的兄弟产品,活跃用户数两项相加746,已经超过了排名第三的老牌贵族携程!有第三方行业观察人士爆料,这两年异军突起的管家,其机票火车票交易已经达到了两三百亿的体量。携程捆绑去哪儿的意图更多的或许并不仅仅有资本的意志,或许更多是数据比拼后的驱使选择!
未来路在脚下:做好产品完善服务留住用户才是硬道理

在资本的寒冬,巨头抱团争取更强的格局下,市场的机会在哪里?未来路在何方?答案是最终路在自己脚下:好好打磨自己的产品逻辑和商业模式。将产品的服务理念完善到骨头里,武装到牙齿里或许是抵御寒冬的最佳方式!最终用户的选择是至上的,服务好用户的产品,会用数据说话!未来的移动出行更值得期待! …… [阅读全文]
电动汽车推广呼声愈发强烈 动力电池性能明显提升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以三元锂、磷酸铁锂材料为主,由于电池材料的物理属性,在北方冬季低温时段,动力电池正常充放电受到影响。同时,在电池工况下,由材料决定的金属物质过多给电池安全造成隐患。上述因素都给电动汽车在北方城市推广增加了难度。
     截至2015年9月,我国纯电动汽车产量累计达到105153辆,同比增长96.58%。与之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动汽车增长区域分布呈现南强北弱的态势。据相关数据显示,自2013~2015年9月,我国示范城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排名前十中除北京、河北外,其余均为南方地区。部分动力电池耐低温性能差难以满足北方市场需求的问题引起业内普遍关注。
以北京为例,2007年为了迎接奥运会,电动汽车开始进入公共交通领域。截至2015年9月,北京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仅为17828辆,位列上海32366辆之后。动力电池耐低温的性能缺陷成为电动汽车发展的绊脚石,刻不容缓。
“目前,市面上的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以三元锂、磷酸铁锂材料为主,由于电池材料的物理属性,在北方冬季低温时段,动力电池正常充放电受到影响。同时,在电池工况下,由材料决定的金属物质过多给电池安全造成隐患。上述因素都给电动汽车在北方城市推广增加了难度。”专家对记者表示。
正视我国在基础研究方面的短板,更应身体力行。多年来,动力电池行业从未停止对于电化学、材料应用的研究,自然不乏新型技术与产品的问世。 …… [阅读全文]
大飞机继高铁后成为我国高端制造业的新名片
   国产大飞机C919成功下线,是志在高远的中国航空产业界力图打造高端制造业中最具战略与商业价值代表作的一次里程碑式进步。不过,国产大飞机要真正具备全产业链自主技术供给与全球资源配置与运营能力,既要在发动机和航电系统等关键零部件领域的技术突破与成熟化应用,还有赖于系统集成能力的根本性提升,更需设法跨越国际适航认证壁垒,尤其美国在该领域设置的诸多障碍。而这种突破,不仅取决于技术与管理要素,更离不开国家智慧。
备受关注的国产大飞机项目C919昨天在上海下线,这是凝聚了几代航空人士智慧与汗水及大量资金投入的产物,也是命运多舛的我国民机产业总结经验教训再出发力图挤进全球干线飞机供应商精英俱乐部的阶段性进展,更是中国国家意志在制造业最高端最复杂领域所取得战略性突破的初步体现。
大飞机是当今世界高端制造业明珠中的明珠,是一国乃至多国整体技术供应与全球服务能力的集中体现。环顾世界,尽管不少国家都曾具备或积累了大飞机制造能力,但真正在全球产业与商业运营竞争中发展成全球性顶尖供应商的只有美国的波音以及由法国、德国、西班牙和英国联手打造的空中客车公司。而上述国家或国家集团之所以能成功,根本原因在于其对民机产业的技术深耕、完整的产业配套、相关认证体系的成熟乃至垄断及全球供应链管理的完整搭建。而先行卡位优势的获得以及成熟商业运营模式的高难度复制性,又在全球范围内形成了对后来者的战略锁定,或曰技术高边疆与管理高壁垒。因此,即便长期位居全球制造业前三强的日本,因缺乏全要素供给与服务能力,也只在近几年才在支线飞机和军用大飞机领域有所突破;至于不缺制造技术的俄罗斯,尽管其图系列飞机曾在前苏联和部分社会主义国家拥有一定份额,但技术的封闭及运营管理水平的落后,使得俄罗斯民用飞机产业日益边缘化,甚至不得不寻求与中国联手来发展干线飞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移动医疗困死盈利模式 线下缺失用户仍难掏钱
  文/范蓉
  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最近经历了一轮“论春雨医生倒下”的舆论烦恼,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并表示,“移动医疗没有可学习、可抄袭、可模仿的对象,所以我们在摸索中前进时就难免有诸多质疑声。”
  “春雨医生事件”也引发了移动医疗行业的一场轰轰烈烈大讨论,他们普遍认为,这实则是移动医疗陷入了盈利困局。而春雨医生只是移动医疗行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
  目前,包括丁香园、挂号网、平安好医生等在经过了融资、争夺入口、圈用户之后,即便用户量突破了千万,仍然很难让用户在线上付费。这个极为低频的应用,当线上用户获得了免费的咨询和诊断行为之后,用户的钱最终流向的是传统医院,移动医疗线上和线下的脱离,也让原有的用户很快流失。
  相比滴滴打车、上门美容等020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改变了用户的消费行为,甚至颠覆了传统行业。但移动医疗目前的发展仍旧没有解决传统医疗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因此,春雨医生、丁香园、挂号网等开始渗透线下,纷纷建立诊所试图破局。那么,这会是一个好的方式吗?
  盈利之痛
  如何将线上与线下结合是移动医疗目前解决盈利模式的一个痛点。前阶段,大家比较看好的是医药O2O,以网络售药为主的阿里康开始尝试着在线下落地,在滴滴打车客户端中增加了“叫医生”的选项,用户发出请求后,医生会进行电话确认,并快速上门服务。另一个代表方为传统药企,叮当快药通过与260家药企和线下合作药店的合作,为用户提供快速送药服务。 …… [阅读全文]
高端“互联网+商业地产”模式的三大要点
当前双创大背景下,无数拥有房产资源的金主也想“淘金”,将手中的商业地产投入到创业大潮中。于是,有了千城孵化器的景象,也有了如今所谓的几乎所有孵化器本质都是“二房东”的说法。
在此不去争论这种模式是否合理,就实际发展情况而言,尽管都是“二房东”,为什么有的孵化器可以做到“逼格”最高,全城最贵(诸如广州CCIC联合文创孵化器),同时又供不应求,究竟其中何种魔力使然。
最近一些创业者在闹客邦创业交流群向道哥咨询“商业地产该如何互联网+”,这里结合一个具体的案例,剖析在双创大背景下,如何利用“创业”概念,将传统商业地产项目瞬间升级为大受欢迎的“互联网+商业地产”项目。“互联网+”时代,商业地产也有独门的运营秘籍。
2015年9月8日,广州“腾讯众创空间”——羊城同创汇正式开园,这个由腾讯、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同创地产、3W孵化器共同打造的众创空间,其组织方、参与方的名声非常响亮。不过,更值得关注是其组织和运作的模式,这个众创空间为我们提供了一个“互联网+商业地产”的标准运作模式参照。
整合四方资源,一手软一手硬
羊城同创汇,由羊城晚报提供物理空间即商业写字楼,由同创地产负责写字楼物业的建设与运营,二者共同完成整个众创空间的硬环境空间搭建;同时,腾讯提供空间上的软环境资源,包括创业团队以及宣传流量等资源支持,并聘请了3W作为软环境平台的具体运营方,从而完成孵化器服务平台软环境部分的构建。
在此,从硬件空间和软服务环境两个维度,四大主体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形成互补,整个合作过程是开放包容,同时又是配套协调的。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