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乐视打出高管增持期权激励组合拳 贾跃亭被赞"中国好老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李方) 乐视网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减持资金全部借与乐视网,在乐视网进行还款后,贾跃亭将用这部分资金全部对乐视网进行反增持,并且若减持价和增持价之间有价差,贾跃亭也将全部捐与乐视网。将减持资金全部投入上市公司,贾跃亭的“无私”表现被赞为“中国好老板”。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做法创造了我国企业融资新型方式。

公告还显示,乐视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公司核心人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乐视网5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

乐视近期一系列的资本动作使乐视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缓解了上市公司的资金短板,同时还向市场传达了上市公司掌舵人对于乐视网及A股企稳的信心,起到了表率作用。

减持增持被投资者点赞

详细公告显示,贾跃亭减持的追加承诺,还款所得资金贾跃亭将自收到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届时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税后),则减持所得款项(税后)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

6月初,因乐视网存在资金短板,贾跃亭曾对其个人股份进行了减持,减持后所得25亿资金全部无息借款上市公司十年,当时市场评价称,贾跃亭的举动解决了乐视网资金短板,更为乐视网节省了不少财务成本。

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A股出现急挫,监管层率队进行积极救市,此次身为创业板龙头的领军人物,贾跃亭通过选择增持用实际行动驰援A股。

公告还称,若减持和增持有差价部分,其将全部捐献与乐视网。

分析人士称,此举动可以看出,贾跃亭显然是经过深思熟虑,甚至充分了如何不会损坏投资者的利益。实际上任何一位上市公司高管要做出这样的决定都不易。此前贾跃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曾经表示,减持资金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十年这一举动,确实需要下决心,并不那么容易。

某基金经理表示,无论是贾跃亭减持无息借款给上市公司十年,还是此次表示上市公司还款后,贾跃亭将全部用于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都说明贾跃亭确实如此前所说,把乐视网当做自己生命,已经可以担当中国好老板的称号,值得其它上市公司董事长学习。

创中国融资新方式

此番资本动作,最大的受益者将是乐视网。首先贾跃亭减持资金无息借款上市公司,解决了乐视网资金问题。业内人士认为,有了贾跃亭减持资金的支持,在内容上乐视网将投入更多。在其它网站都有靠山的情况下,乐视显然是希望通过这种减持后借款与上市公司的方式扳回一局,以达到重夺视频网站第一的意图。

贾跃亭这种新型融资手段或许值得市场借鉴。以上基金经理称,“贾跃亭减持后借款给上市公司,提供了一种新型的融资方式,这种方式值得一些有雄心却资金紧张的公司借鉴,这是一种新型的资本创新。同时在上市公司还款以后,贾跃亭再度选择增持公司股票,充分表达了他对乐视网的信心,这一系列的动作我国A股市场非常成功及经典的市值管理案例。”

英达期货研究所副所长粟坤全博士表示,贾跃亭减持后借款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还款后再选择增持,为创业板上市公司的股东提供了一个案例,同样上市公司的高管也用实际行动再反哺上市公司,这将是A股市场上市公司高管之间非常好的良性循环,值得市场借鉴。

高管集体增持响应救市

在增持上乐视再度体现了其创业板龙头大哥的风范。乐视网公告中显示,乐视高管计划在未来十二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5亿元,并于六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据记者了解,此次乐视高管增持的金额将创造本次创业板增持的最高纪录。

乐视网还称,正在推出第三期股权激励或者员工持股计划,未来公司高管也将六个月内不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实际上,乐视网一直注重员工的股权激励和员工持股等增持计划。据了解,目前乐视网已经进行了两轮股权激励,并取得积极的成效。今年以来乐视已通过股权激励等全球合伙人计划,引进了手机OS第一人饶宏以及著名体育评述员黄健翔、詹俊等一大批行业优秀人士。

业内人士认为, 自从乐视网入选沪深300指数以来,乐视网的市场地位或许不仅仅体现在创业板领域,它已经成为了A股具有代表性的公司;在A股上演反弹大战中,创业板龙头乐视网高管集体增持,对创业板是上市公司以及整个A股市场起着积极表率作用,同时通过这一事件,将加深乐视网在投资者心中的地位。

上述基金经理也表示,乐视网高管增持的力度很大,这表示乐视管理层愿意和投资者一起利益捆绑,共同见证乐视的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