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2015年彩宝行业面临洗牌等十大趋势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国际金价连续下跌、钻石消费增长速度放缓……2015年以来,受经济大环境的影响,实体门店珠宝销量持续走冷,广东、深圳等地传统市场的珠宝商们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
回望2014年的珠宝市场,仍逆势飘红,一枝独秀的非“彩宝”莫属。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国内翡翠网购第一品牌翡翠王朝注资时尚彩宝高端定制品牌奈莎NASA,强势品牌的入局或将成为彩宝电商崛起的风向标,一举改写中国彩宝电商原有格局。翡翠王朝在互联网行业的经验与资源不容小觑,处于互联网+时代风口的彩宝行业或将迎来史上最具竞争力的时尚彩宝网购品牌。
对此,奈莎NASA总经理滕远胜表示,他十分看好行业前景,当下,彩宝行业正酝酿着一场前所未有的“洗牌运动”。

滕远胜介绍,从价格来看,2014年以来,国内彩宝类产品的价格整体上涨30%以上,红宝石、蓝宝石、坦桑石、托帕石、碧玺、葡萄石、海蓝宝等均受到市场热捧。碧玺、红宝石等产品涨幅更是高达100%以上。但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处于“牛市”的中国股市吸引了大量资金转入,投资资金转移,彩宝市场增长速度放缓,疯狂的“彩宝”价格正逐渐回归理性。

滕远胜分析认为,2015年,中国彩宝市场将呈现以下发展趋势:

一、“危”与“机”并存,彩宝行业同步面临“洗牌”。一些不注重品牌打造、只注重当前利润的小企业将惨遭淘汰。拥有资源、市场渠道与品牌信誉的企业,则有望乘此风口做大做强,成就一两家行业里新的龙头企业。

二、实体门店受互联网冲击严重。受网购等生活方式与经济大环境影响,实体开店将更趋于理性,门店数将进一步下降。

三、彩宝电商将强势崛起。

四、彩宝市场将迎来新的消费热潮。随着彩宝知识在大众中得到广泛普及,彩宝将逐渐被更多时尚人士接受,市场购买率加强,市场前景继续看好。

五、彩宝价格仍将平稳上涨,高品质彩宝或将掀起收藏热。伴随市场占有额增长,高品质的彩宝将成为更多人未来投资的选择。

六、私人定制或成彩宝消费主流。电商崛起促进了信息对称,一线城市,彩宝消费将更重品质、精工设计与私人订制等差异化、个性化服务举措。

七、中小城市彩宝消费能力或将进一步提升。二三线城市彩宝市场仍处于粗放型火热爆发期,提升空间巨大。

八、彩宝市场运营将更为成熟,市场进入规范化、良性化发展轨道。

九、3D等打印等智能技术将被更多运用于彩宝加工等环节。

十、品牌将成为未来市场竞争的主要因素。一些企业开始了从数量扩张、粗放经营向注重质量、打造企业品牌形象、文化内涵的转变。优秀的彩宝品牌将脱颖而出。

来源:金投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