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老板插手,职业经理人如何应对?

东家不放心?让他放心吧~

为什么老板做不到“放手过程,只要结果”?


经理人的“拿我是问”当真能够规避老板介入吗?
对话:都是插手惹的祸?
笔者:“你为什么离开××企业?”
经理人:“咳,甭提了,那老板……我正按部就班地执行既定计划,突然老板插进来指手画脚,而且不了解情况,瞎指挥。你越不希望这样,老板越是插手,搞得根本没法干活儿。所以我选择了离开。”
笔者:“平时遇到这样情况,你是怎么处理的?”
经理人:“既然老板插手要管,那我就不管了。不然出错了,算谁的?”
笔者:“那你这样做是不是要证明老板是错误的?等着看老板的笑话?”
经理人:“用事实说话。我这样做是让老板长记性,以后不再插手。”
笔者:“老板吃亏后,长记性了吗?”
经理人:“要长记性就好了!这一点就是××老板的瓶颈。所以,××企业做不大。”
笔者:“那你说老板该如何做?是不是老板决定让你做后就不用管了?”
经理人:“对!既然老板安排我做了,就不用管了,等着要结果就是了。”
笔者:“万一时间到了,最终没有实现预期的效果、有了大的闪失,该怎么办?”
经理人:“拿我是问!”——经理人这时往往显得很有气节。
笔者:“拿你是问,问什么呢?能问出什么呢?”
这时大多经理人都会语塞。但也会有经理人勉强回答:“我以人格担保。”
此时我开玩笑说:“人格能作为担保写进合同文本吗?”
对话:老板为何要插手?
笔者:“你想过老板为什么要插手吗?” …… [阅读全文]

想跳槽, 这些你都想了吗

文/曾伟
不管你是否做出或准备做出辞退老板(开除公司)这一决定,也不管你是否已找好下家或正在骑驴找马,那么在拍屁股走人之前请做好如下9件事:
1、考虑离职部门同僚的感受
尽管你已经找好了不错的下家或需要爆发下蓄积已久的情绪,但都不要给任何人脸色看。更不要将你壮怀激烈的离职感言和大义凛然的讨伐檄文发布到微信或QQ上。 
我们没有资格要求别人对我们的“解脱”发出由衷的赞叹和掌声,更不可能期许这些情绪的宣泄能够从根本上对公司的制度文化和薪资绩效带来本质的改观。同时为了下家在做职业调查时你能顺利过关,请像柴静那样在低调离开央视的时候,开始一个新的征程吧。
2、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
这个阶段大多数离职员工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也许你会后悔当初误上贼船或痛恨自己的迟疑不决。但恭喜你!你已经做出了选择,并准备好接受未知生涯给你带来的惊喜或挑战。那么在和老东家结束关系之前为什么还要将以前的不愉快像惊悚电影那样影响自己的好心情呢?
3、检核未兑现工资绩效等
“裸辞”可能是近几年职场新人面临职业选择的普遍方式了,但请你注意,这些收益也是你辛勤付出应该获得的回报。试问一个连自己劳动成果都不尊重的人,又何来责任感呢?所以在离职之前请一定对你的工资、奖金、考核暂扣绩效、报销款项逐一进行核对和清理。
对于暂时不能兑现的金额,一定要求公司相关部门和领导做出书面说明和承诺。同时查查社保、公积金等账户是否足额按时交纳,以及你的当月病、事假记录。不要被某些离职公司巧立名目的附带条件所迷惑,必要时劳动仲裁部门和电视台相关维权栏目是不错的选择。 …… [阅读全文]

30岁,猎头问你为何还在蹉跎度世

同样年过三十,为什么有人步步高升,大多数人的职业曲线却陷入无规则的布朗运动?甚至就此萎靡不振,急转直下,从此一事无成?
我接触过大量的高级经理人,其中30岁出头的经理人,绝对是同龄人中出类拔萃的精英。他们大多学历显赫,职场头10年春风得意。然而,这些人却几乎有着相同的人生困惑和浮躁。他们的职业发展相继遇到了瓶颈,刚刚30岁仿佛职业生涯就达到了顶峰,接下来要么陷入震荡,要么干脆掉头向下,很少有继续高歌猛进的。
30岁意味着什么?是人生中最自信、最狂傲的年龄,是总自以为了不起而在“过来人”眼中其实没什么了不起的年龄。于是,瓶颈由是而生。
30岁的心比天高
近来至少有20位以上30岁刚出头的经理人异口同声地回答了我的如下提问:“您能谈一下您的人生规划吗?说真心话,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
有一位经理人的回答最具代表性:“请您不要笑我口出狂言。我计划用10年左右时间,也就是40岁成为超级亿万富豪,50岁进政治局常委,60岁以后成为世界级专家。”我从内心深处感谢这些年轻人的率真和坦诚,因为我也走过那个年龄段,我非常理解。
往往能这样回答者,大多都是最近两三年来频繁跳槽者,一般都跳过三次以上,而且越跳境遇越差。我通常会很中肯地告诫他:“正常情况下,您这一生不仅仅成不了富翁,进不了政治局,做不了世界级专家,而且很可能颗粒无收。”我想这些年轻狂傲的经理人一定对我不留情面地回答感到震惊。但我言出有据。我见过很多的30岁以前小有成就的精英,30岁以后开始了职场的彷徨和蹉跎,一晃快到40岁了还没明白怎么回事,就被长江后浪的赶浪者赶到了职场的边缘。 …… [阅读全文]

猎头浅谈如何做一个“靠谱”的互联网人

看到有位匿名作者写了一篇《追逐中的互联网人啊,靠谱是比能力更重要的品质》我觉得这篇文章很不错,好的话题是能够引起大家争论的,所以在批判别人的同时,也要考虑一下你这个企业到底给员工带过去了多少价值。
马云曾说过:员工的离职原因林林总总,只有两点最真实:1、钱,没给到位;2、心,委屈了。这些归根到底就一条:干得不爽。
关于跳槽,我从四方面谈谈我的看法:
从实际出发
90后特别是刚毕业或者在外地漂泊的童鞋, 生存是他们考虑的第一要素,为什么要离职,是因为有更好的待遇和发展空间;
从行业角度出发
整个中国互联网行业发展至今也就20多年的时间,说难听点 真正能有核心竞争力和良好的盈利模式的公司数都能数得过来,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互联网行业极度泡沫化,很多企业都在讲什么未来,能真正脚踏实地做事情的企业真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是一个目的,上市套现。巨头里边真正能做到给社会和行业带来价值的也就阿里和腾讯了;
从投资角度出发
传统经济的弱化,互联网行业用户快速发展化,圈个什么生态或者做一些好看的数据很容易就可以上市,分分钟就可以变成投资界的明星;
从国家经济角度出发
互联网+概念提出,能源重工业负担越来越重,国家经济需要快速转型,不得不强迫企业进行转型,提倡全民创业。
所以趁着这个潮流,为了能尽快圈钱发家致富,逼着90后不得不频繁跳槽寻找靠谱的公司,谁让我们没能赶上第一波互联网的兴起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