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顺丰李清望:跨境大潮下顺丰物流何去何从

《职业经理人周刊》

跨境电商大潮波涛汹涌,尽管深耕物流的顺丰也踏进了海淘这一片水域,但面对这一大潮,顺丰国际物流业务也不敢懈怠。在顺丰速运国际电商事业部副总裁李清望眼里,要借好跨境电商这个势,顺丰国际物流不能只是物流,而是更要蜕变成一种传递品牌价值的服务。

以下为记者与顺丰速运国际事业部副总裁李清望的对话

记者:2015年顺丰国际物流业务怎么布局?

李清望:在2015年,顺丰国际物流业务的布局要分为两大模块:第一是商户端。商户分为出口和进口两种,针对出口商户,顺丰提供的是从中国到世界各地的物流服务,而针对进口商户,顺丰给海外商家提供从世界各地到中国的服务。在今年,顺丰会针对进出口商户重点做一个商家企业方案的业务模块。

记者:确立好分区模块后,顺丰的国际物流将怎么跟跨境电商进行契合?

李清望:首先,从硬实力上讲,在进口方面,顺丰针对各个口岸,特别是“5+2试点”的管控能力是足够的。除此之外,针对海外商户,顺丰速运会更注重品牌对位。当国外的品牌进入中国的时候,他们希望有一个有品牌、有服务的物流服务商去传递他们的包裹,因为他们需要的不仅是派送包裹,而是传递一种品牌价值。

记者:这个品牌价值具体指的是什么?是怎么进行传递的?

李清望:其实,很大一部分海外品牌在国内是没有零售商的,没有其自身的分销渠道,也没有直接对接线下的实体店。所以,在派送过程中,这些商户希望物流的全程是可控的,服务标准是统一的,通过这样的服务给消费者一种可靠的感觉。另外,顺丰不能仅仅是一个派送快件的物流商,而是必须要更多地去跟商户进行交流,为其提供产业化的解决方案。

因为顺丰线下物流并非采取加盟形式,所以顺丰在线下物流上的执行力和渗透力是较强的。顺丰会依托这个优势,集合线下物流运营的资源去帮助商户做本地品牌化、市场化的工作。通过这种方式,顺丰物流就已经不再是物流了,而更多地是走向了一种传递品牌价值的服务。

记者:针对跨境电商,转运服务也是跨境物流的一个重点。顺丰在开通美国转运线路后,为什么第二条转运线路选择了韩国?

李清望:简单来说,一方面,根据顺丰的市场调研,韩淘的需求是很大的。虽然语言不一致,但还是有很多懂韩语的购物达人会直接去韩国购物,这时,他们就需要顺丰的转运业务了。另一方面,顺丰本身在韩国就有网点,顺丰的出口业务中就有韩国出口物流这一个模块,所以在韩国有本地优势。

记者:今后顺丰速运在转运方面会怎么布局?

李清望:未来,顺丰速运会相继开通欧洲及澳洲的转运线,这两条线路估计会在今年第三季度正式上线。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