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资产管理公司转型期急需高端人才

1999年国家为处置中行、农行、工行和建行的不良资产,对口成立东方、长城、华融和信达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财政部为四大公司各提供100亿元资本金,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处置相对应不良资产的时限为10年。完成历史使命后,四大公司都在积极寻求市场化运作。
作为“四大”之一,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金融企业,总部设在北京。近年来,长城资产根据国家政策要求加快向商业化转型,现已逐步发展为以不良资产经营管理为主业,以重点服务中小企业为特色,以多种综合金融服务为手段的现代金融服务企业。公司在国内设多家分支机构及租赁、信托、保险、担保、评估、证券、投资等子公司。目前,公司处于转型发展期,急需金融方面的高端人才。
长城资产大连办事处成立于2000年,主要业务范围为不良资产收购、投融资等。据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司也有金融业高端人才需求。如项目经理,需金融、财会、法律相关专业,有在金融单位的工作经历,客户资源丰富者优先。(宋薇) …… [阅读全文]

人才培养跟不上扩张速度 互联网金融千万年薪抢CEO

■天府早报记者冷宏伟
随着互联网金融崛起,近年来,互联网金融企业已迅速成为吸纳社会就业的热点行业。近日,来自某招聘网站的2015年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显示,61个行业的受访企业中,互联网、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同比增幅均超过88%。作为新兴行业,互联网金融的跨界融合也使这个行业有很大的人才缺口,使得有些公司千万年薪招聘CEO、悬赏百万招聘高管。重庆放鑫贷融资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治强表示,新兴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的成功,人的成功。
现状 互联网金融成为就业热点
进入2015年,互联网金融依然热度不减。根据某网站近日发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雇主招聘意愿调查报告》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和金融行业用人需求最多,社会招聘比例增幅都超过了88%。
互联网金融需要的是什么人才呢?业内人士表示,最大的难题就是复合型人才的缺乏。所谓复合型人才就是既深刻了解传统金融的本质,又具有互联网思维,懂得互联网技术,对新金融抱有开放的态度和创新思维方式。
李治强表示,一家新兴互联网金融企业要成功,归根到底需要团队成功,人成功。而人力资源也符合“二八定律”,即20%属于人才,既能干事,也能成事。所谓人才紧缺,其实缺的是“20%”那部分。高薪悬赏,抢的是顶尖人才,但在高薪光环下的不一定是适合企业需要的人才。
对于合适的“人才”,李治强觉得要靠缘分。“目前放鑫贷对于人才的引进,一是在熟悉的金融圈子里招募,二是自己培养,结合起来做,能够保障放鑫贷近期和远期所需的人力资源。” …… [阅读全文]

猎头物语:被空降?教经理人在新环境下掌握话语权

作为被空降的经理人,首先面临的是陌生的环境,前任经理人遗留下来的人脉势力,而这些无疑不在挑战着空降经理人的能力。如何在期间逐渐清理障碍,并最终掌握实权,从而更好地开展工作,话语权是第一步。
话语权是职业经理人仅次于知情权的基本权力。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所以许多企业在职业经理人上任初期,会尽可能地安排他多调查了解。作为职业经理人,自己也应主动了解信息,根据自己的观察判断,从自己的角度形成独立的判断,得出解决问题的看法和结论,然后在适当的场合提出。
职业经理人第一次行使话语权,一般是在初次见面会上。这次行使话语权的目的是为了让大家认识你,所以要展示自己的风格,精心准备一两句话,最多不超过三分钟,给大家一个概念。
说话之前要“沟通”
余下的话语权就靠自己努力了。一般情况下,要在充分知情的情况下,形成自己独特的观点和看法,在到任一定时期时形成一个报告。这个报告,需要提前和有关人员(包括老板)沟通后再提交。即使是自己主管的工作,在刚上任时你也要和关键人员沟通,取得基本一致意见后,再公开行使自己的话语权。要避免不经沟通就开口讲话,这种急于亮明自己观点的做法,一则很容易得罪人;二则容易闹笑话。所以行使话语权是一件非常慎重的事情,要说就要说到点子上,而且说出的观点应有理有据,可操作性强,能够立即见效。
说话之后要“执行”
一般情况下,职业经理人行使话语权后,大家认为观点正确,方案可行,紧跟着就要执行。谁来执行?当然是谁提方案就以谁为主来执行。所以当你提出某个观点时,不仅要考虑到观点的依据,还要考虑到它的可执行性,尤其是自己对此的执行程度。职业经理人行使话语权就如同发表战前宣言,必须成竹在胸。 …… [阅读全文]

猎头也关注:如何做一个优秀的SAP企业内部顾问

  作为一个企业SAP内部顾问,比外部顾问要面临更多的事情,也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如何做好一个企业的内部顾问呢?
沟通能力是一个优秀的内部实施顾问必备的首要条件。SAP ABAPER sits in front of computer in office 可以写出一流的程序报表,end-users只要照着业务部门递交的工单票据及时准确地录入系统,那么他就是称职的了,可内部实施顾问却不能,他必须具备很强的沟通能力才行。只有主动沟通,他才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来自业务部门的真正业务需求;也只有主动沟通,才能将一些新的管理思路和解决方案传授给end-users  and  others。而沟通技巧中尤以倾听最为重要。倾听是一个素养,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境界。所谓“偏听则暗,兼听则明”,我们只有听取来自不同方向的不同声音,剔除糟粕,汲取精华,才能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内部实施顾问不要一味地坐在办公室里,而需锯掉椅子靠背,深入车间,走动管理。发现一个问题,既要听取业务部门管理者对此的看法,也要听听普通员工以及系统操作者对此的阐述;既要旁敲上一环节,也要侧击下一个环节。沟通,从心开始。        
流程梳理与优化是内部实施顾问的重要使命和价值所在。很多企业将ERP的实施部门命名为“流程运营部门”或者“流程再造部门”,摈弃了“IT部”的叫法,虽然只是一个词语的差别,但是其意义却是差之千里。如此命名,很显然地是在强调实施ERP不是简单的技术嫁接,而是应该站在一个高度上去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ERP是一种管理思想,而SAP ERP软件只是一种管理工具。不过从ERP软件身上,汇聚了几百年、不同行业领域甚至不同民族的不计其数的专家的企业管理思想。JACK的CEO阮积祥说,SAP真正给公司带来的是一个全新的思想飓风,通过它,能够全面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从而实现数字JACK。管理工作,不是发现一个问题点,就去解决这个问题点。我觉得,作为一个ERP内部顾问的管理工作,发现一个问题点,就应该一点带面,举一反三,从流程角度去分析问题出现的原因,同样,也从流程的角度去确定问题的解决方案。《第五项修炼》中的“系统思考”,是一个优秀的内部实施顾问所必备的素质,唯其如此,方可将问题扼杀在最初的萌芽阶段。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