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数字杂志不太好做,Flipboard 考虑卖掉自己
你还会在触摸屏上追求翻阅杂志的体验吗?
根据科技媒体 Re/Code 报道,Twitter 正在和阅读应用 Flipboard 进行一系列商谈,前者计划以股票的形式收购后者,这将让 Flipboard 估值达到 10 亿。
不过,据 Re/Code 的消息源称,在 Twitter 的 CFO (首席财务官)Anthony Noto 主导下,双方自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就此事展开讨论,但目前对话已经陷入僵局。
尽管 Twitter 正面对用户增长和产品创新的瓶颈,面对的压力挺大;而 Flipboard 其实也遭遇着成长的烦恼。
自 2010 年发布,Flipboard 就因类似实体杂志的阅读的体验,成为社交与阅读结合的代表性产品,被报以厚望。此后它接连得到了硅谷许多知名的风投的支持,总共收获了 1.6 亿美元的投资。上一轮获得投资后,其已被估值 8 亿美元,并有消息称其年营收已达 5000 万美金。
看上去,这个概念还不算赖。不过,去年 Flipboard 宣称的 1 亿的活跃用户中,其实一部分人只是偶尔才打开它一下。再加上,很久之前三星就已不在其手机内预装 Flipboard 的应用,有了解这家公司的人士指出,这个用户数量已趋于平稳——Flipboard 已经招揽不到太多新用户。
与此同时,随着 Flipboard 而火热起来的数字杂志领域里,目前的竞争者已经寥寥无几。
这类数字杂志原本都是依赖 iPad 作为第一平台。至于手机,受屏幕大小影响,体验上并不好。随着 iPad 的销量逐年下滑,这类应用的价值也难以得到发挥。 …… [阅读全文]
京东金融正式进军保险业 杀手锏是大数据
5月25日消息,京东于 “618”誓师会上正式宣布,将保险作为第六大业务板块并入京东金融体系。
据悉,京东将首先推出5款互联网保险创新产品:众筹跳票取消险、海淘交易保障险、投资信用保障险、家居无忧服务保障险、30天无理由退换货险。同时,其还将结合“618”推出1元首付车险。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京东推出的新保险产品基于对客户行为的数据分析,可以精准判断客户需求,实现精确营销。其将保险信息、投保、核保等服务全程网络化,意在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用户体验。
京东金融副总裁姚乃胜对此表示,互联网保险的重点是,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工具抓住经济形态转变下的新需求。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在保险之前,京东金融已有供应链金融、消费金融、财富管理、支付、众筹五大业务板块。
而本次,也只是其进军保险行业的第一步。“我们将围绕京东生态系统打造保险生态圈,更多地保障用户权益,为用户营造完善的投资、购物环境。” 姚乃胜说道。 …… [阅读全文]
三星呼吁利用物联网应对世界挑战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展示Artik。
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Young Sohn)日前呼吁技术行业使用物联网来解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还强调了开放平台和行业合作对加速新物联网应用与服务发展的重要性。
孙英权表示:“作为一个行业,我们必须联合起来,使用物联网的力量来应对挑战,比如人口老龄化、水资源短缺、交通拥堵增加、环境污染和健康问题,我们需要建立强大的开放平台,利用物联网所产生的信息来发展新见解和新方法,以满足当今社会所面临的挑战。”
为了更快地发展物联网应用和服务,三星发布了Artik平台。Artik是一个已可量产的开放平台,包含硬件、软件、开发板、驱动程序、工具、先进的安全特性和云连接等众多模块。Artik平台拥有各种不同的配置,能够满足从可穿戴设备、家庭自动化到智能照明、工业应用这些广泛市场的特定需求。
在Artik芯片发布的同时,SmartThings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克斯·霍金森(Alex Hawkinson)也同时介绍了SmartThings开放云。该开放云由SAMI支持,是三星在去年5月宣布的数据驱动开发平台,包括简单、开放的APL和SDK。开放平台是一个基于云的软件层,允许共享无限来源的不同数据集。在以前,这么庞大的数据量是不可能集合在一起的,现在则可以分解成更加直观的小块加以分析。
SmartThings开放云允许任何设备连接进入互联网,从而和其他连接的设备沟通,收集新的信息、新的相关性从而产生全新的见解。它使设备制造商能专注于构建物联网设备和应用,而无须构建和维护云基础设施。孙英权同时还宣布为三星Artik挑战赛提供1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奖给最有效利用物联网和Artik技术降低水耗的个人或城市。 …… [阅读全文]
打破买手制、代理制 走秀网打破奢侈品电商三大魔咒
5月19日,高端奢侈品轻时尚路线的电商代表走秀网宣布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KPCB等原机构投资方和创始团队跟投。
这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之后,下一轮Pre-IPO将在不远的未来启动。
其实从2008年至今,走秀网成立这七年来,一直在摸索高端电商的发展道路,而倒在路上的高端电商一家又一家:尊享网2014年已经如预想中倒闭,剩下了一堆所谓的高端轻奢站,很多都已经没有了声息;海外高端电商的情况也不乐观,就在今年四月初,两大奢侈品电商英国的Net-A-Porter与意大利的Yoox宣布合并,高端奢侈品电商遭遇到模式的挑战。
困扰高端奢侈品电商的是几大门槛:货源、盈利模式和库存——货源短缺和库存是一堆难兄难弟,要么进不到货,要么花钱买货很难控制销量,一旦过时卖不掉就成为库存,成了库存就要贬值,降价处理的话此前买过的用户就会很愤怒,影响口碑和重复购买率,而用户还会养成等着打折处理的心态……
其实这还不算完,形势的严峻还体现在更多的竞争对手涌现:海淘汹涌崛起,跨境电商各路神仙现身。在这样的情况下,走秀网的这3000万美元融资意义非凡之处在于,它不是当年团购网站融资后烧钱砸市场的投入,而是走秀网商业模式的毕业典礼:在这七年中,该交的学费都教了,走秀网CEO纪文泓最终总结出了一套自己的方法论。
是的,怡和联创,KPCB(早期投资谷歌的美国著名风险投资)是为走秀网的这种方法论买的单。 …… [阅读全文]
网易与海航旅游成立互联网旅游公司
网易与海航旅游成立互联网旅游公司

新浪科技讯 5月20日上午消息,海航旅游集团和网易旗下的乐得科技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资成立一家全新的互联网旅游企业。
在此之前的2014年12月,海航集团与网易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确定在互联网旅游、互联网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此次合资公司的成立标志着双方高度看好当下互联网旅游市场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落实战略合作协议中的合作事宜。
海航集团董事局副董事长陈文理、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兼海航旅游董事长张岭、海航集团执行总裁李晓明、网易公司创始人兼CEO丁磊、网易公司副总裁兼乐得公司CEO方锐等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宣布成立的新合资公司将专注于互联网旅游产品的开发,其中以面向用户的旅游攻略、线路提供以及全产品线的旅游专属化服务为主,搭建全新的一站式旅游服务平台。同时,该合资公司还将在大数据分析、在线支付等领域深耕,借助互联网云计算的动态拓展、低成本、按需服务和泛接入的特点,帮助旅行者享受到高效智能化的旅游服务体验。
海航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岭表示:“在当下中国经济的大环境下,旅游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变革力,从技术层面,移动互联网的交互式传播使消费者在出行决策和出行方式上发生颠覆式改变。从用户层面,旅游消费者对旅游的需求已经发生质的转变,由传统观光游转向高层次的度假休闲游。在这些变革趋势下,旅游企业的创新整合迫在眉睫。海航旅游也在利用互联网思维优化其产业链上的旅游资源。”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核电企业上市进程提速,中国核建拟IPO募资27亿元
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证监会网站进行预先披露更新,IPO进入关键时期,预计今年内有望登陆A股市场,成为中国核电后A股市场的又一个核电标的。
证监会官网22日晚在“预先披露”一栏中公布了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核建”)拟上市的申报材料。根据披露,中国核建此次拟发行不超过5.25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亿股,拟募集资金27亿元。
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核电工程建造筹建项目(15亿元)、购置核电建造施工设备项目(5亿元)、核电工程与核工程技术研究项目(1亿元)、公司信息化能力建设项目(1亿元)、海安县保障房建设移交项目(2亿元)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3亿元)。
中国核建是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是中国核电工程建设的领军企业。公司承建了中国全部在役核电站的核岛工程,目前正在承担国内12个核电站共计26台机组的核岛及部分常规岛工程建设任务,并承建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站,具备AP1000、EPR、华龙一号等新一代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的建设能力。
业内普遍预计,中国的核电建设正迎来又一个春天,广阔的市场前景早已被业内外认可。核电企业上市进程也进入快车道,首个纯核电资产中核电力已正式获得证监会批文,将发行38.91亿新股,募集资金达162.5亿元。
目前,中国大陆投入商业运行的核电机组达23台,总装机容量为2138.6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27台,在建规模居世界首位。预计年内还将有4-6台机组核准开工,到2015年底,投运机组总装机容量预计将达到30GW左右。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