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SAP顾问职业规划以及各个阶段的工作

《职业经理人周刊》
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 SAP系统作为国际上知名的企业管理软件,被众多人群所熟知,它是排名第一的ERP软件,在企业管理中早已风靡。正是因为SAP软件被人们和企业所认可,并广泛实施,所以越来越多的SAP专门人才为这个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因此这个行业也汇聚了大量的猎头,并不断有新的SAP爱好者朝着SAP行业迈进。他们一步一个脚印,最终实现梦想真正成为一名优秀SAP顾问。SAP顾问行业都是从小白做到真正优秀的行业顾问的,所以在SAP顾问行业当中会分很多个阶段,今天我们就来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你又处在SAP的哪个阶段呢?

顾问所要经历的阶段及特点

认识SAP顾问的各个所在阶段

小白用户(指未接触过SAP系统的用户):对SAP系统的认识仅仅局限于SAP公司的宣传资料,或者是顾问公司的前期资料,对SAP系统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兴奋好奇。这阶段的用户认为SAP系统极其强大,包罗万象,无所不能。

初级用户:刚接触SAP系统,对新事物新知识的学习和认知困难逐渐打败了自己的兴奋好奇心理,觉得SAP系统设计无比复杂,操作流程繁琐,不灵活。

中级用户:随着对系统的慢慢熟悉,和业务流程的稳定,渐渐觉得这个系统也没有那么糟糕,流程设计还是很不错,功能也很强大,强大的很多功能自己都还不知道怎么去用。很多用户最终只停留在这个阶段。

高级用户:比较好学的用户,会继续钻研系统,例如研究各个主数据字段对系统流程的影响,并开始系统学习掌握一些ERP原理和理论知识。随着自己知识的增长和视野的开阔,这个阶段的用户学会对照理论和系统以及实际业务,进行比对学习。这个阶段的用户处于比较兴奋的学习期。这是一个无师自通阶段。

要掌握的技巧

项目成员:一般到了这个阶段的用户,基本对于公司流程和业务比较熟悉,也有一定的系统基础,是项目中的业务代表和IT代表,在项目中开始一边发挥作用,一边比较系统的加深学习SAP系统。这一阶段的用户进一步了解SAP系统的强大功能和系统灵活性,但是对于具体系统的配置和实现还存在知识差距,对系统心怀敬畏和神秘,对顾问比较景仰。

SAP初级顾问:上一阶段的成员经过几个项目的磨练和学习,慢慢可以在项目中在资深顾问的帮助下负责一小块流程的配置和实现。这阶段的顾问对SAP系统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SAP系统大概能做什么,大概不能实现什么有个概括了解。这阶段的顾问已经不在觉得系统有太多神秘,特别是自己的模块,自信假以时日自己很快可以进入中级顾问行列了。

SAP中级顾问:可以在高级顾问指点下负责一个模块的实施工作了,也清楚本模块内部的大部分功能和配置实现方法,基本能独挡一面,并对SAP系统的软件架构和体系以及跨模块功能有一些基本了解和熟悉。开始质疑SAP系统,在本模块里可以讨论的人越来越少,开始Debug ABAP程序追踪问题,某些问题开始怀疑是SAP系统Bug,经常使用OSS向SAP提问题。

SAP高级顾问:就是游戏中基本上算通关的那种游戏高手,熟知游戏陷阱和攻略。通常还熟知几个模块,一般问题不用进系统,一听就基本指导问题出在哪里了。知道很多个SAP的Bug,而且已经见怪不怪。

到了SAP高级顾问阶段,后面还有资深的SAP专家顾问阶段,一般能够做到专家顾问这个阶段都是比较了不起了,这个阶段也相对于其他阶段的顾问人数更为稀少。但总的说来,不管你现在在SAP顾问行业所处的阶段是哪个,对于SAP不要停止有新的认识和理解,因为只有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下去,才会在每个阶段都储备更丰富的SAP行业知识,为自己最终成为优秀顾问打下坚实的基础!

同享汇上有关于SAP相关的课程,如果您想学习SAP,可以考虑参加同享汇SAP公开课,交流QQ群 373909300。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