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技术能节省成本?美国时装零售商们砸钱做电商

《职业经理人周刊》
据时尚网站WWD报道,在统计了全美顶尖15家时装公司和零售商的年度报告后发现,这些公司计划的资本投出总额比去年高出19亿美元,增长9.3%。而在这笔金额里,若不把巨头沃尔玛那份算进去,则高出了12亿美元,增长有14.1%。

1


我们赶上了一个时装零售商纷纷投下血本的大时代。

据时尚网站WWD报道,在统计了全美顶尖15家时装公司和零售商的年度报告后发现,这些公司计划的资本投出总额比去年高出19亿美元,增长9.3%。而在这笔金额里,若不把巨头沃尔玛那份算进去,则高出了12亿美元,增长有14.1%。

在这笔增长的巨额投入中,有不少是将要花费在时装门店的装修上的,还有一些品牌,例如Nordstrom,在纽约曼哈顿要开新店,这种新店开张和老店维护一样都得花钱。但与往些年不同,除了必须投钱运营的门店外,时装公司不得不砸更多的银子在电商和多渠道零售方面,因为顾客买衣服的路数已然不再是单线条了。

没错,这确实是一个时装公司纷纷大笔投钱的时代,但这种不约而同的资本输出绝不仅仅是对行业竞争的考量,抑或企业单方面的信心。在电商潮涌的今天,如何让店里挂着的衣服走多个渠道卖出去,让越来越挑剔的网购达人们都来买账,这成为传统服装零售商们甘于花心思琢磨,并且花钱去改进的地方。

博楷咨询公司(Kurt Salmon)的零售策略主管Arnold Aronson也感叹零售世界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了。“零售技术是新的破坏者,”Aronson说道。他表示电子商务正成为零售商们必须掌握的技术,有些商家掌握得好,跑在前面,他们在技术上的资本投入就能双倍地收回来。还有一些商店在技术上的更新则没那么赶趟儿:“你可以称之为婴儿或青少年阶段,而他们也正在努力迎头赶上。”

迎头赶上意味着线上和线下的销售都要跟进,不仅是跟进移动零售的业务,还需要增加配备有摄像头和交互式显示屏的智能试衣间这类技术,密集的数据分析也更是不容马虎,而一切的跟进都必须建立在公司稳定的资金保障上。因此,时装公司增支的银两大可不必担心没地方花。

“这林林总总的技术不是因为人们希望看到才有的,”Aronson补充道:“而是首先需要做出一个庞大的基础架构,也就是我们所谓的资本输出。”

早在2013年,Nordstrom就以图片社交应用Pinterest上被晒最多的标准来决定哪种产品应该被陈列出来。

为多渠道零售的发展提供资本保障早已被不少零售商重视起来。以美国塔吉特公司(Target)为例,公司今年计划的资本投入比去年增长了17.6%,为21亿美元。公司表示这次增支是“通过增加对技术和供应链,以及包括乡镇地区在内的新店的开设、和多类别产品发展上的投资,争取做领头的多渠道零售商。”

力争NO.1的可不只是Target。沃尔玛、科尔士(Kohl’s Corp.)甚至Gap等零售商们都纷纷下血本发展多渠道零售业务。沃尔玛称发展电子购物体验同现实购物结合的技术是当务之急;科尔士今年计划投入3.28亿美元来发展相关的计算机硬件和软件;就连卖便宜衣服的Gap也不甘示弱,抽出8个亿来发展多渠道零售以及完善供应链。

但这一家接一家零售商们的资本输出,不应该整得像军备竞赛似的一根筋。投钱发展多渠道零售其实是既能跟进同行,又不失稳住客户的双赢做法,毕竟对于连锁零售店来说,建立电子数据库来判断和决策的确便捷许多。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 Kearney)的零售部合伙人Michael Brown就说道:“许多零售商对于这种投资,还是会困惑怎样才能取得最大的回报。”

Brown表示,如今他们都在模仿那些尝到甜头的人。但实际上零售商们应该首先清楚自己的独特性,再做针对性的技术投资,而并非追随他人抑或走亚马逊的模式。的确,不可否认是科技的进步让传统零售商们纷纷掏钱买技术来做革新,但是对于”钱如何花在刀刃上”的考验,又何尝不是时装行业的又一次优胜劣汰呢。

来源:中国商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