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中铝董事长葛红林:现代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是智能制造

《职业经理人周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吴楚瞳 摄影 喻茂)3月6日,参加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四川团代表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中铝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葛红林接受四川在线 记者采访时着眼于现代制造业的发展:“现代制造业要抓住未来的发展,我认为是智能制造,包括机器人的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造业是我们的优势产业。要实现中国制造‘2025’,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强化基础、绿色发展,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强国”。 在四川工作10余年,葛红林看到四川极好的工业发展基础,也看到四川良好的发展前景:“要真正做到增强市场竞争力,还是得靠制造业,更加突出现代制造业的 发展。”葛红林说,只有现代制造业的发展才能增添一个地方的实力,在发展现代制造业的过程中吸引人才,用人才推动产业发展:“这是一个相辅相承的过程,现 在可能感觉发展产业有些痛苦,但这种痛苦是很值得的。”

在四川工作多年,葛红林对四川自有特殊的感情,现在有时也会回到成都:“现在回去少了,不是想回去就回去,更多的还是要工作。”回望四川工作的这些年,葛 红林认为,四川发展真正的竞争力还是体现在现代制造业,比如电子产业、汽车制造业。当制造业的方向成为创新驱动、智能转型之后,葛红林更加看重现代制造业 的智能转型,认为只有抓住智能制造的方向,才能够与世界发展处于同一个战线上,未能抢先至少也能跟上:“智能制造今后对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区域的发展,应该 是一个战略上的支撑。”在葛红林眼中,四川是一个特别适合发展智能制造的省份:“四川的电子信息技术发展、机电信息技术发展都有很好的基础,这些也是智能 制造所需要的技术。”

四川在线记者对葛红林的采访在会场的走廊上进行,采访结束后,当记者请葛红林为四川新闻客户端的网友写一句话时,在四川工作、生活10余年的葛红林,以走 廊的墙面为桌,将四川新闻客户端特别定制的“来自北京的祝福”明信片贴在墙面上,欣然写下:“四川新闻客户端的朋友们:关注机器人的发展。”并照着此前代 表签写明信片的方式,写下自己的名字并签好日期。

来源:四川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