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去年出境游 人次首超亿

游客在广州南沙港登上歌诗达“维多利亚”号邮轮,开始为期5天的广州—三亚—越南之旅。(资料图片)  广州日报记者庄小龙 摄
今年春节出境游人数同比增一成 自驾游、购物游成新趋势
“80后”福建夫妻豪投32万游南极;在巴黎老佛爷、首尔乐天等知名的免税店前,一半以上的游客来自中国内地……刚刚过去的羊年春节,500多万中国游客在短短7天内蜂拥出境。而总理在昨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2014年我国出境旅游超过1亿人次。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出境游出现了很多“新常态”:境外自驾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超级购买力”再次显示威力。
文/广州日报记者杨进
数说2015
春节出境游
出境游爱去哪里?
十大出境旅游国家
泰国、韩国、日本、新加坡、美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柬埔寨、意大利
十大出境旅游目的地
曼谷、首尔、香港、台北、新加坡、东京、普吉岛、华盛顿、巴厘岛、大阪
十大人气海岛
普吉岛、巴厘岛、济州岛、冲绳、苏梅岛、马尔代夫、毛里求斯、夏威夷、沙巴、长滩岛
出境游花了多少钱?
今年春节10天,有45万中国游客在日本花费了近60亿元人民币。
据泰国旅游局最新公布的数字,2月18日至24日中国春节7天长假期间,共有30.5万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赴泰中国游客比去年同期增长49%,泰国预计旅游收入约69亿泰铢(1元人民币约合5.1泰铢),同比增长58%。中国游客在泰国旅游消费平均为每趟每人2.26万泰铢。 …… [阅读全文]

22015春夏男装服装流行趋势:条纹


无季节、无贵贱卖的了萌抖的上骚,插科打诨无孔不入的条纹家族向来是搭配界的黄金圣品,2015年设计师们打破了过去对条纹的定义条框,融入美式运动与后现代科技,同时也不忘抓住春夏季独有的度假风情,在现实与想象间灵感迸发,赋予了其无穷变化的力量。如果你还不知道条纹的新服装流行趋势,那就out了!
Gucci 2015 春夏
重温大航海时代,2015年春夏自由率性的海魂精神奠定整个时装周基调。如果你是职场新贵、派对浪子、jet-set发烧友,Gucci追逐的硬朗海军风一定不能错过。将自由奔放的摇滚精神融入其中,打造海军与海盗的双重职业形象,表现对贵族运动的狂热激情以及对60-70年代jet-set生活方式的向往。
这一季最出挑的单品当之无愧是条纹西服,以经典的黑白色打造,整套穿着轻爽洒脱,分开又是简洁有力的主心骨,与时下最热门的白色运动鞋碰撞出经典与时髦的创造力,打造都市感的水手少年形象。
Dior Homme 2015 春夏
Dior总是有着自己的鲜明特色,Van Assche本季也算是圆了Dior老先生的一个艺术梦,早在60年代Dior先生当时总渴望远离巴黎,回归艺术家朋友圈子,远离喧嚣拥抱蓝天大海,从心里深处释放灵魂,2015Dior越发大胆的塑造品牌风格。
将海岸线的风光完美的投影在模特们的身上,新调配的艺术色彩组合让条纹更富有夏日气息,不按常理出牌的宽条纹式样设计,抢眼的亮黄色尤其吸人眼球,更增添青春无敌的洒脱趣味。保留英伦的绅士气质的西装、风衣,宽松的牛仔阔腿裤也带来了街头的休闲格调,优雅亦性感,仿若置身于自由不羁的航海世界中。 …… [阅读全文]

中国服装时尚呈现多元化发展流传

通常,人们认为军服主要是满足战争需要,适体、结实、便于行动、有利隐蔽等等就可以了。古时两军对阵,还要考虑到壮军威,以气势压倒敌人,这时的军队形象也是很重要的。如今三军仪仗队,不仅壮军威,更是壮国威,军服的作用不可小视。
可是,人们很少想到军服是紧跟时尚潮流的,军服的样式、色彩、佩饰等都是与一个时代的服装总风格保持一致的。即使是在同一时代中,军服的长短、肥瘦以及帽子形状、衣服面料等也随着趋势在变。
中国唐代时政治稳定,国民富庶,男女服饰都是很讲究的。所以唐代武将的衣服,那简直称得上奢华。目前仅从唐代存留画作、石窟塑像和墓中陶俑上,就可以看出当年的军服真漂亮。堂堂武将,金盔亮甲,战裙却是有花有朵,五彩斑斓,立体装饰也是既有怒目利齿的兽头,又有花团锦簇的饰带花结,每一个细部都很精致华丽。
宋代时理学泛滥,在“存天理灭人欲”的意识下人们衣装从简,金饰也趋少,与当时绘画中强调山水“可居可游”,喜爱梅兰竹菊的气氛统一到一起。于是,戎装也从简,自盔甲造型、甲身装饰以及佩饰等等,无不崇尚俭朴、素雅。当年文人袁采著《世范》讲:“惟务洁净,不可异众。”民服如此,军服也如此。
西方历史上,拿破仑讲究衣装华美考究有名,18世纪和19世纪初的法国人也确实将服饰创作到极致。在《玫瑰法兰西》一书中是这样叙述的:“19世纪初的法军在拿破仑率领下激情洋溢,再惨烈的战斗也无法抹杀他们的艺术天性,泥泞不会留在近卫军官兵洁白无瑕的绑腿上,血污也不会让轻骑兵们丢弃平顶帽上高高的翎饰。重装骑兵的头盔与胸甲永远锃亮,步兵的蓝色燕尾服永远笔挺……”当时的法军官兵,被誉为既是孔雀,又是雄鹰。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珠宝产品趋向多元化时尚化

中国黄金珠宝产业也开始进入深度调整期,整个中国珠宝市场呈现出许多新的态势,珠宝企业开始面临一系列新的挑战。但市场需求和消费层次的步步突破,也使珠宝产业蕴藏的巨大能量得以逐步释放,同时也开始倒逼珠宝企业改革创新,推动企业谋求突破转变,激活了企业的竞争力。
产品趋向多元化时尚化
新常态下,珠宝行业的变化首先便集中于产品领域。有行业人士指出,目前消费者消费观念进步,鉴赏水平提升,对珠宝产品的了解渠道增多,开始跳出黄白(黄金钻石)等传统珠宝范畴,对产品的追求更加多元化、时尚化,同时更加注重产品的质量、设计、款式等。这就促使企业向产业链更高层次迈进,逐步摆脱低端加工制造的模式,增强核心竞争力,提升产品附加值。
GMOND吉盟珠宝是国内知名珠宝企业,近年来,GMOND吉盟珠宝通过与时尚插画、影视创意、青年公益、时尚设计等诸多文化艺术领域跨界合作,大力发展本土原创设计,与国际知名设计师、国际铂金协会积极合作,研发出一系列独具创意与情感的经典作品。包括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材创作的“中国符号”系列、与著名插画家“画儿晴天”联手推出的“就我俩”情侣钻饰等等,深受市场好评,其中“中国符号”系列还斩获多项国际大奖。
在行业总体态势低迷的情况下,市场的供求关系及竞争形势开始发生变化,一些细分珠宝品类破茧而出、迎来春天。
深圳润特珠宝有限公司专营蓝珀,润特珠宝负责人柯峰拿出一颗直径23毫米的蓝珀珠介绍,蓝珀被称为琥珀之王,是世界上最轻的具有荧光反应的有机宝石,而这颗珠子价格就达到3万多元。 …… [阅读全文]

腕表的老时髦与新时尚

导语:前些天,Apple Watch推出的时候,其飘忽不定的定价(从2880元到12万多)惊倒了众人。更有人叹息道:“我小时候怎么也想不到,长大了我连一只每天都要充电的电子表都买不起。”(新浪时尚专栏作者@侯虹斌)
Apple Watch Edition

话是这么说,但即便是12万的金表,也还只是一只电子表。电子产品三五个月便技术更新,转瞬便老朽无颜色,它们是时尚快消品。真喜欢表,那还是得回头看看那些有积淀,有文化内核的钟表。
追求价值感的品味人士还是相当多的,要不然你怎么解释正在举办的2015年瑞士巴塞尔钟表珠宝展的客似云来?近年来,这个“奢侈品中的奥斯卡”每年有2000多位展商参展,近10万专业的观众买家和近2500家国际媒体,也出现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面孔,仅中国大陆地区,就有近3000名专业买家光临巴塞尔。巴塞尔表展所代表的高档钟表业,也频频对中国市场送出秋波。
不过,中国钟表行业怎么会眼睁睁看着世界名表来抢占自己的市场呢?
手表的历史可追溯至270年前,而我国的手表制造历史只有60年。别小看这短短的几十年,它见证了中国时尚发展史和精密仪器工业制造史的一个侧面。在 1955年初,在原天津华威钟厂二楼的一个房间里,一个4位工人组成的制表小组,正在吭哧吭哧地研制中国的第一个手表。他们筹来400元,靠着小车床、小台钻、砂轮机和小铣床,以及一把0.25毫米的千分尺和游标卡尺这些非专业设备,花了3个多月时间,配出2只15钻成品手表,3月24日这一天,拨响了中国制表业第一只表的嘀嗒声。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