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上市公司布局体育产业 基金调研产业链公司
3月16日,《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正式公布,以足球为代表的体育产业也被摆在了前台。从上市公司层面看,探路者[3.54% 资金 研报]、贵人鸟、乐视网[0.80% 资金 研报]等上市公司早已开始布局体育产业。作为二级市场最敏感的机构投资者,基金也在调研体育产业链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切入体育产业
从2014年开始,以上市公司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已经瞄准了体育产业。进入2015年,政策暖风频吹,上市公司更是加紧布局。
早在去年1月27日,乐视网发布公告称,乐视网与乐视控股签订了《出资协议书》,双方拟分别出资,共同设立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乐视网出资600万元。
此后,乐视体育运作迅速,前央视主持人刘建宏加盟。就乐视体育2015年发展规划,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介绍,乐视体育在2015年1月1日推出了体育新闻资讯频道,每天24小时不间断发布视频,通过PC、PAD、电视、手机四屏同步播出,预计2015年7月1日全球将有20家电视台和乐视进行同步播出,9月1日乐视体育将上线独立新闻APP。
贵人鸟也在布局体育商业,2015年1月19日发布公告称,拟与虎扑体育开展全方位合作。一是贵人鸟拟出资2.39亿元与泉州晟翼投资共同设立泉州盛翔投资,盛翔投资拟在成立后与泉州泉晟投资签署合作协议,向泉晟投资提供2.39亿元借款,用于受让虎扑部分股权并对虎扑增资,预计持股将不低于15%,成为其二股东。二是与虎扑体育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并展开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双方拟合作成立20亿体育产业基金,其中第一期为10亿元,未来三年分两期投入。该基金将重点关注O2O体育运营、体育培训与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体育网络媒体和社区平台等细分领域。双方还将开展线上线下合作,以实现其线下体育产业资源和虎扑体育线上流量资源有效商业化的双赢。 …… [阅读全文]
内地资本市场发展迅速 全新衍生品时代正在到来
内地资本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值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但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仍较为突出。丁安华认为,股票期权是丰富资本市场产品的重要环节,开展股票期权试点,属于金融市场的基础建设工程,就像盖房子一样,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厦要盖起来,不能缺少框架的完善,未来将有更多期权产品上市交易。
基于内地股票市场以散户为主的这一现状,上交所在股票期权推出初期实施非常严格的风控机制:首先,制定了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包括投资者准入要求和投资者分级管理要求;其次,设置了初期较为严格的限额管理,包括限仓、限购、限交易,如单个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仅20张、总持仓50张,当日累计买入开仓为100张,同时,投资者买入开仓的资金总额不得超过其帐户净资产的10%等。
如今,上证50ETF自2月9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以来,运行已有一个多月。丁安华分析,严格的开户条件导致上市首月期权帐户数量和保证金帐户资金规模都偏小,参与者数量不足、严格的限仓制度和偏高的交易成本等因素导致上市首月成交活跃度偏低。但他相信运行一段时间后,监管层会逐步放松条件,鼓励这一新产品走出稳步增长趋势。
丁安华判断,中国资本市场要走向成熟,夯实基础的环节必不可少,就像盖房子,建好中国资本市场这座大厦,不能没有框架,没有制度,而现在,註册制改革也罢,推出股票期权、股指期货产品丰富做空机制也罢,都是在搭台,为内地资本市场逐渐接轨国际市场,参与国际金融竞争而做准备。 …… [阅读全文]
2014年北京IT/互联网从业者月均工资:9420元
据职场信息平台看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大连、南京、广州等地处于较高水平。其中,北京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为9420.14元,在全国居首。
3月23日消息,据职场信息平台看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大连、南京、广州等地处于较高水平。其中,北京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为9420.14元,在全国居首。
据了解,该统计根据企业员工2014年匿名填写的百万条薪酬数据生成。2014年北京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为:IT/互联网9420.14元、电子/通信/硬件9098.75元、专业服务8830.63元。上海的平均工资TOP3行业则为:专业服务(10767.80元)、IT/互联网(9105.78元)、电子/通信/硬件(8859.68元)。(专业服务包括咨询、财务/审计/税务、法律、人才服务等。
由此也可以看出,IT互联网产业在全国的分布主要集中在上述几个地区,想要寻找互联网工作的小伙伴可以以此来选择工作地点。 …… [阅读全文]
“水十条”将落地 对水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中证网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日前表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近期将会落地,水十条对于水企及整个行业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将“水十条”与水行业发展有机结合成为未来水企和协会的目标。
今年全国“两会”上,“水十条”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预计主要包括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快水价改革、完善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方面内容。
赵亚利认为,更好地落实“水十条”需实现从企业自治到行业共治,一方面水企应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模式,力争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将能源、原材料消耗降至最低;另一方面,行业协会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行业之家”的功能和功效,积极争取让国家的环境政策、政府的职能改革等方面有利于行业发展,同时推动行业内每个企业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水生态环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饮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食药总局对于瓶装水、桶装水的抽检力度加大,抽检合格率也逐步提高,不过,大桶水不合格率仍然较高。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把对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作为重要任务,在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鼓励全社会的参与,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政策,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制度化、常态化。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称,饮水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从饮用水企业而言,必须加强自身质量管控,同时有效落实政府的政策管控,并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科学的水生态认知及饮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以环保自觉带动消费者实际行动。 …… [阅读全文]
在线旅游投资高烧不退:赔本赚吆喝 机构看重市场份额
在线旅游投资高烧不止。据环球旅讯统计,截至2014年9月30日,国内在线旅游行业共发生投资事件85起,融资额超过100亿。而在2006年,仅去哪儿网一个项目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融资。在当前这股在线旅游投资热潮中,不仅有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巨头的身影,亦有众多知名创投机构如元禾控股、弘毅投资、博裕资本等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各路资本争先恐后进入在线旅游行业,但在线旅游公司普遍出现烧钱速度加快、亏损金额扩大的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四大上市在线旅游公司(携程、途牛、去哪儿和艺龙)已进入利润全面亏损时代。为何投资机构仍对在线旅游行业充满热情?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现阶段的行业“价格战”成为亏损的主要原因,但在线旅游的市场极其广阔,投资机构普遍认为暂时牺牲利润甚至毛利去抢夺市场是可行的,公司的业务扩张数据和市场份额才是资本真正看重的指标。

在线旅游进入烧钱竞赛

日前,去哪儿网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报表:2014年全年总营收为17.57亿元,同比增长106.5%,净亏损18.47亿元,而2013年公司净亏损为1.87亿元,亏损金额同比扩大近9倍。途牛网近日公布的财报也显示,2014年公司的净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81.3%,但净亏损达到4.479亿元。艺龙2014全年同样净亏损2.69亿元,而2013年亏损额为1.68亿元。业界龙头携程去年三季度时曾发出预警,称四季度将现亏损,亏损金额将高达4亿~5亿元之间。 …… [阅读全文]
未来三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容量或增10倍
美国著名市场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2015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容量将达到276兆瓦。
随着政府加大对储能技术的支持以及电网运营商、电力公司储能需求增长,到2018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容量将增近10倍至2400兆瓦左右。
高级研究员Anissa Dehamna表示,“分布式储能是全球储能领域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尤其是,住宅和商用储能有望成为储能市场中最核心的板块。”
报告中还指出,受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储能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同时,太阳能光伏、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及家用能源网络的不断普及将催生对分布式储能系统的新需求。
预计到2024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市场容量将达到12,000兆瓦。但是,高成本、软件和控制系统以及专业的集成技术是分布式储能系统发展所面临的几个难题。 …… [阅读全文]
2018年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产值将突破1900亿欧元

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产值将突破1900亿欧元,新兴市场国家需求增长迅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称,在海外市场,合并后新公司将充分把握全球互联互通的历史机遇,加快构建全球化产业布局;将以统一的海外市场策略,统筹优化国际化经营格局;统一品牌形象,集中双方优势参与国际竞争。
“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公布在即。
3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一批“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将于3月26日至29日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上亮相,参会的各方还将在论坛期间签署重要经济合作协议。
该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称,即将出台的“一带一路”规划,将包括一份详细的重大工程项目清单,涉及铁路、公路、能源、信息、产业园区等总计几百项重大工程。在2015年争取新开工的项目中,中国周边友好邻邦占据主体,中南亚方向的中塔公路二期、喀喇昆仑公路、瓜达尔港项目将集中亮相。
随着“一带一路”重大工程项目的推进,中国轨道交通装备企业的订单有望接踵而来。
中国北车方面人士介绍称,目前北车的产品已经遍及东南亚、南亚、西亚、中东、东非、北非等“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区域,抵达中亚、西亚、东欧、南欧、西欧等“丝绸之路经济带”。在这些区域,北车不仅实现了产品的输出,还在印度(北车先锋电气有限公司)、泰国、白俄罗斯等地建立了产品制造基地和维修服务基地,实现了技术和资本的输出。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北车副总裁余卫平表示,根据世界铁路行业著名咨询公司德国SCIVerkehr公司2014年9月在2014年德国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InnoTrans2014)展期间发布的研究报告,近几年尽管全球经济不景气,但轨道交通装备行业还是呈现出强劲的增长态势。产值从2010年的1310亿欧元增长到2012年的1430亿欧元、2013年的1620亿欧元。未来每年还将有3.4%的年均增长率,预计到2018年,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产值将突破1900亿欧元。从全球市场分布上看,中国、美国、俄罗斯拥有全球最大的铁路网,是全球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最大的市场,独联体、中东、南非、亚洲、南美等地区则快速呈现出轨道交通装备的巨量需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互联网红利来了, “大健康”还等什么?
随着处方药网上销售政策出台在即,医药电商有可能成为2015年医药行业最重要的主题投资机会之一和新蓝海。而依托互联网的电商平台,大健康品类中的保健食品、家用医疗器械等的宣传与销售变得日益重要。另一方面,线下的连锁药店企业为了应对实体门店的房租、人力成本上涨,有的开始减缓开店与扩张的速度,而把重心投向网上药店的经营或线上线下O2O模式的探索上。
事实上,随着移动互联、可穿戴设备、大数据等技术给各行各业的现有业态带来的巨大冲击,新兴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结合正在全面改变大众对传统行业的认知,当大健康与大数据强强“联手”,互联网思维将颠覆医疗与健康产业的传统发展模式,实现人类健康的智能化管理。而大健康产业又能否随着互联网产业“跑步前进”?大健康产业的前景不言而喻,以中医药、医疗器械等为代表的诸多子领域的上下游企业正积极发力大健康产业,意在先人一步,抢夺市场蛋糕。

医疗器械:运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客户体验
今年1月底在北京发布的《2014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蓝皮书》中,相关数据显示,过去13年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销售规模由2001年的179亿元增长到2013年的2120亿元,剔除物价因素影响,13年间增长了11.84倍。2013年,中国已经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另据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医疗器械分会抽样调查统计,2014年,全国医疗器械销售规模约2556亿元,比上年度的2120亿元增长了436亿元,增长率为20.06%。 …… [阅读全文]
旧百货商场和超市转型综合服务体 “早餐规范店”年内增百家
2015年3月20日,北京居民的生活将越来越便利。未来以小区为核心,在周边的超市、商场等商业设施里能实现“一站式”生活服务,从吃穿用到美容美发、洗衣织补再到缴水电费等等,出门一趟,所有的事情都能办完,不用再东奔西跑了。今天上午,记者从2015年全市商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新培育5家社区便民综合服务体,优化便民商业体系建设。
图片来源:网络

围绕社区打造“一站式服务”


北京市商务委表示,今年本市将新增5家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为市民提供一站式服务,这5家综合体将集中在核心城区,主要以旧百货商场和超市为主。据市商务委流通发展处介绍,目前北京九成以上社区已经实现了便利店、菜店、代收代缴、再生资源回收、美容美发等服务的覆盖,但一些老旧小区因面积有限或历史原因导致服务型商业难以入驻,新增的便民服务综合体将补上这些空白。
这种“一站式服务”已经有了成功范例。以甘家口大厦为例,周边居民的生活简单了许多:商场楼上可以做美容、吃饭,楼下可以逛超市、买蔬菜水果、洗衣物,一层的自助终端上还可以缴水电费,商场还提供再生资源回收、宠物服务、银行、家政等各种生活服务,跑一次就能解决绝大部分生活需求。
市商务委介绍,除了社区便民服务综合体,今年本市还将在中心城区培育10家搭载便利餐、洗衣代收、缴费终端等多种功能的连锁便利示范店。

“早餐规范店”年内增百家


市商务委表示,早餐规范店和经营示范店今年还将再增加百家。到今年年底,全市将累计建成早餐规范店和经营示范店1100家,基本实现城区居住小区的全覆盖。据介绍,所有改造和新建的早餐门店都必须符合商务部《固定门店式餐饮网点建设规范》。根据上述规范,今年新建和改建的100家早餐规范店的早餐经营品种都不会低于20种,早餐经营时间不少于3小时,并且店堂需有冬季保暖、夏季降温设施,有良好的通风、排油烟设施。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