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神龙合资自主将挂"双飞燕" 明年年初亮相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国经济网汽车北京10月10日讯(记者 黄春棉)神龙汽车合资自主车型将在明年春节后亮相,并挂上东风“双飞燕”LOGO,合资自主又在一定意义上取得突破。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于今日做客中国经济网,首次回应东风集团入股PSA,开展国际合作半年来的背后故事。“东风集团与PSA签署合作协议,通过战略投资的形式开展国际合作,是中国汽车企业国际合资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目前来看,取得的成果较为满意。”朱福寿说。

2014年03月26日,东风汽车公司董事会主席徐平和PSA(标致雪铁龙)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瓦兰,共同签署了加强合作的最终协议。根据协议,东风汽车公司将向标致雪铁龙集团的定向增发股份投资8亿欧元,占股14%,正式成为与法国政府、标致家族并列的第一大股东。 

  距离双方签署协议半年有余,东风汽车公司这一颇具“吃螃蟹”的国际合作,取得了怎样的效果?东风汽车公司的实际感受又是什么?朱福寿总经理对这些疑问,给予了三个方面的回答。 

  首先,“战略投资半年来,比预想中的要好”,东风汽车通过资本形式,定向增发股份投资8亿欧元,“当初购入价格是7.23欧元/股,目前来看股票价格维持在11欧元区间,单从股票账面价格来看,东风入股PSA这笔买卖,没有亏。战略投资的实际价值,没有缩水。” 

  其次,从PSA方面公布的营业财报看来,2014年上半年合并收入276亿欧元,整车部门收入186亿欧元,与2013年上半年相比持平,可喜的是合并运营收入大幅增加,达到4.77亿欧元,整车部门经营成果为700万欧元,集团自由现金流达到15.14亿欧元。 

  “用PSA集团主席瓦兰的话说,目前正在‘重回赛道’,PSA集团逐步走入良性循环的轨道。”朱福寿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说。 

  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即东风集团入股PSA,是建立在多个框架协议基础上:并非单纯的资本输出,而是要在研发、技术中心、渠道、销售和平台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入性的战略联盟合作。 

  “基于东风汽车与PSA在技术方面的合作,明年春节过后,神龙合资公司首款合资自主车型,挂东风‘双飞燕’LOGO,将正式亮相。”朱福寿说。 

  按照东风与PSA此前签署的合作协议:PSA将加速推进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发展,在目前3个生产工厂,75万辆的产能基础上,启动第四工厂的建设,使其在2020年达到年产销150万辆的规模。 

  “研发方面,PSA和东风汽车在中国创立共同的研发中心,这项工作也正在开展中,届时将进一步有助双方在技术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朱福寿说。 

 


来源:中国经济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