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遂宁市商业银行:追寻千亿梦想 建西部一流城商行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追寻千亿梦想 建西部一流城商行

  2008年1月15日,遂宁市城市信用社欣然谢幕,遂宁市商业银行以隆重的挂牌开业庆典为标志,化茧重生,进入崭新的纪元。秉承“服务区域经济、造福市民百姓”的经营理念,遂宁商行人跋涉的道路有了精准的坐标——中小企业伙伴银行、遂宁人自己的银行。

  对于襁褓中的市商业银行而言,成功挂牌开业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年代,改革发展是一项永无止境的事业。企业改革随之拉开,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到落实目标责任制,再到实行上门服务和团队营销策略,一系列改革举措激发了全行200多名员工的斗志。

  截至2013年12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成功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26.22亿元,是改制成立之初的7.87倍;各项存款余额160.2亿元,是改制成立之初的6.09倍;各项贷款余额73.49亿元,是改制成立之初的5.65倍;实现净利润3.72亿元,是改制成立之初的22.16倍。

  立足遂宁大本营

  融入成都经济圈

  如今,中国银行业的发展已步入大数据时代,利率市场化和存款保险制度呼之欲出,早已白热化的银行业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遂商人深知,作为现代金融业的弄潮儿,绝不能固步自封,坐井观天。面对机遇与挑战,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一颗“爱心”。热爱这个时代,热爱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热爱竞争激烈的金融生存环境,热爱相伴成长的机构团队。唯有热爱它们,才能吸引客户,粘住客户,提高核心竞争力;唯有热爱他们,才能以更积极的心态摆脱困境、渡过难关,实现跨越发展。

  基于此,一场继2007年末改制翻牌后的新一轮改革,迅速在遂宁商行拉开帷幕。在战略层面,按照高起点、大视野、全方位着力的原则,孕育近2年的《遂宁商行2013-2017五年发展战略规划》正式出炉。这一规划进一步明确了该行未来5年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即“植根实体经济,服务市民百姓,打造泛成渝经济区特色银行”。这意味着该行将更多地专注于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重点在塑造“特色”上下功夫,开拓创新,彰显发展的特色化和差异化,在植根实体经济的前提下,立足遂宁大本营,融入成都经济圈,辐射泛成渝经济区。

  叫响遂宁金融品牌

  建西部一流城商行

  “做银行就是要做百年老店。”谈到未来发展,市商业银行董事长刘彦表示,市商业银行就是要树立品牌意识,实现跨区域经营,最终成为西部一流城市商业银行。

  “资阳地区跨行发展的成功,让我们对实现融入成都经济区的发展目标信心倍增。”刘彦自信地说道。目前,市商业银行正积极拓展机构网点,加快业务阵地建设。市商业银行将完善资阳分行网络布局,及早对接融入天府新区。同时,积极争取在成都、眉山、广安设立分行,实现省内机构快速扩张。“如能按照我行发展战略规划健康正常发展,5年后我行将跨入千亿级银行的行列,将为遂宁的发展和振兴提供更加强有力的金融服务和支持。”说这句话的时候,刘彦的目光异常坚定。

  刘彦告诉记者,该行的未来就是要把管理定位于“流程银行”,通过对自身公司治理、组织架构、管理流程、运行机制、风险管理、信息系统等进行全面、持续优化或再造的内部改革,实现质量、效率、成本、风险和银行价值等方面绩效的持续改进。针对业务发展策略,遂宁商行将着力在“公司银行”“个人银行”“金融市场”三条主线业务,按照“三者联动、动态调整、趋向零售”的思路,扎实推进深化发展和调整转向,通过个性化、定制化的产品设计,人性化金融服务,在公司银行业务方面,成为中小微企业的服务专家和成长伙伴;在个人银行方面成为个人客户的首选银行;在金融市场业务方面,成为运营良好的利润、规模增长点。

  有了科学战略的指引,回归到落地实践层面。遂宁市商业银行在企业管理的同时,加大对金融市场业务的开拓,通过增加SHIBOR浮息债券的配置,充分利用银行间货币市场作为短期资金融入融出平台,实现资金运营收入共计3.68亿元,较2012年同期增长135%。
来源:遂宁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