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免税店不一定最便宜 热门机场免税店扫货锦囊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机场免税店的物价并不一定都是最便宜的,世界各地的机场免税店也都有各自的价格优势和特别服务,机场“扫货”也需要进行不同的取舍。
  文/本刊记者 张瑾
  随着天气的转暖,计划前往境外赏景“春游”的中国游客也在逐渐增加。凡是出境旅游,各大国际机场就一定是绝大部分旅客的必经之地。但对于许多第一次前往陌生国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朋友来说,免税店在让人两眼发光的同时也会让人心生一些疑问,比如机场免税店真的比该国境内购物便宜吗?究竟哪些商品值得在机场免税店里购买呢?购买到的商品可以顺利地转机或带入境内吗?事实上,机场免税店的物价并不一定都是最便宜的,世界各地的机场免税店也都有各自的价格优势和特别服务。想要在“春游”的途中逛得更明白,不妨先和我们一起了解一些春季热门出游地的机场免税店情况。
  北京首都机场
  免税品牌:HERMES、OMEGA、Givenchy[微博]、Salvatore Ferragamo、BALLY、Celine、COACH、浪琴以及娇兰[微博]、Chanel、雅诗兰黛、倩碧[微博]、兰蔻、碧欧泉等国际品牌美妆品
  最宜购买:大牌化妆品、香烟
  国内的购物狂总是认为境外买国际品牌更省钱,殊不知在自家门口出发时其实就能找到很实惠的好商品。在首都机场免税店中,具规模的免税零售商“日上免税行”一直拥有很高的口碑。这里不仅汇聚了各大国际品牌的彩妆,护肤品及香水的种类也非常齐全,许多品牌的标价差不多是国内专柜的5至7折,曾有购物达人认真比较过日上与香港市区及机场的价格,得出的结论是日上的价格相比香港还要便宜10%左右,让人不出手都难。
  除了护肤品、彩妆及香水,价格低廉的洋烟和高级国产烟也是日上的特色之一。颇受男士欢迎的中华香烟不到300元一条,很多人都会一下子买上好几条,但这里的出口中华烟的口感与内销的确有不同,对于对口感有挑剔要求的消费者,还是要慎重考虑后再出手购买。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免税品牌:BALLY 、BURBERRY[微博]、BVLGARI、CELINE、DAKS、CHOPARD、LONGINES、CHAPORD 、OMEGA、DUNHILL及各大国际品牌美妆品
  最宜购买:日上国际品牌化妆品、香水、香烟
  和北京一样,日上免税行在浦东机场里也是最值得购物狂在家门口就停下来购物的好地方,各种琳琅满目的大牌美妆品基本与北京一样的平价且实惠。其中,包含50毫升的特润修护露加15毫升的眼部修护精华霜的雅诗兰黛ANR修护系列套装只售800元左右。相比国内专柜购近1400元的价格而言便宜了近40%,国内480元/瓶的雅诗兰黛眼霜在这里的价格不足300元,相比亚洲任何专柜都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此外,国内口碑颇佳的倩碧黄油在这里的售价也仅仅为国内专柜价的50%左右,真的颇为实惠。此外,国际大牌的特别香水套装在日上也有出售,一个礼盒内通常含有三到四款经典的迷你香水,买回来拆开送人或随身自用也很不错,如果事先向导游或通过网络渠道购买折扣券,还能再享9折优惠。
  香港国际机场
  免税品牌:阿玛尼、香奈儿[微博]、寇驰、巴宝莉[微博]、普拉达、范思哲、卡地亚[微博]、万国表、天梭、香奈儿、欧米茄、蒂芙尼、施华洛世奇、Vertu及各大国际品牌美妆品
  最宜购买:大牌包袋、太阳镜、迪士尼纪念品、金饰
  中国香港国际机场一直是国内许多女性消费者爱去也方便到达的心仪之地。不仅大牌繁多,奢侈品牌专卖店更是多到令人眼花缭乱。除了LV之外,Gucci[微博]、香奈儿、普拉达、爱玛仕、卡地亚、Agnes b等其他一线大牌都能在这里找到。经常能听到来香港的朋友高呼在这里可以买到过打折后700多港元(7.7535, 0.0007, 0.01%)的Salvatore Ferragamo太阳镜、3000多港元的Burberry[微博]包包,堪称是购买大牌包袋以及太阳镜的好地方。但需要指出的是,由于香港本身就是一个免税港,所以香港国际机场和港内产品的价格其实相差无几,有些电子商品的价格甚至可能高于香港市内,化妆品的优惠也不及北京、上海的日上免税行。因此,这里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大牌包袋、服饰及配件的旧款折扣。
  当然,除了大牌折扣外,迪斯尼乐园奇妙店也是在香港国际机场免税店中的亮丽风景。从公仔、糖果到服装和饰品,各种各样的正牌迪斯尼产品在这里都有出售,对于没有时间去香港迪斯尼游玩或购物的游客而言,在这里买纪念品或限量商品也是不错的选择。如果想买点保健品或金饰带回内地,也可以选择前往机场内的“余仁生”及“周大福[微博]”,其中,“余仁生”所售的保健品都为纯中药制剂,价格方面比其原产国新加坡还要便宜一些。
  韩国仁川机场
  免税品牌:Channel、 Hermes、 Burberry、 Bally、Furla、 Dunhill、 Givenchy、 Darks、 Long champ、Versace、MCM以及各大韩国本土美妆品牌
  最宜购买:韩国本土美妆品、MCM包袋、高丽参滋养品
  随着韩剧的热播,前往韩国旅行购物的中国游客在近年来也一直呈现上升趋势。作为韩国最为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对于喜欢韩国商品的朋友来说绝对也称得上是个购物小天堂。这里汇集了乐天、新罗及DFK三大韩国最为知名的大型免税店,机场内的购物分区也相当明确,可以让途径此地的游客快速地找到自己的心头好。
  在仁川机场,最值得购买的就是诸如THE FACE SHOP、MISSHA、O HUI、SKIN FOOD、雪花秀之类的韩国本土美妆品牌。除了价格绝对便宜、种类最为齐全不说,这里的店员也大都非常慷慨,特别乐于赠送赠品,如果几个朋友拼单购买大包装拆分就更为超值。另外,这里的MCM免税店也相当值得一逛,喜欢这个品牌的朋友一般能以国内售价三分之一的价格买到同款产品。有计划购买大量商品的朋友也可以提前申办或借用一张免税店的会员卡,如此还能在免税价上再八折到九八折不等的优惠。
  泰国廊曼机场
  免税品牌: 欧莱雅、BOOTS、HR、SISILY、La Prairie、Victor&Rolf、Longchamp、Samsonite、Bvlgari、Bally、Dior、Chanel、LV、Cartier[微博]、Burburry,dr. brandt、The Organic Pharmcy、SK 2、欧舒丹、植村秀等
  最宜购买:Boots、L’oreal、Naraya
  出于出行费用及签证办理等方面的优势,泰国已经成为中国游客最为青睐的东南亚旅游目的地。作为许多赴泰游客的必经之路,位于曼谷的廊曼机的免税品牌不多,对说也有Dior、Chanel、LV、Cartier等奢侈品牌,但价格相比国内专柜而言只是稍有优惠,但远不如中国香港及欧洲的优势。虽说在奢侈品价格方面没有太大的吸引力,但这里的护肤品售价还是具有相当的诱惑力,尤其是L’oreal,其价格基本上是全球最低的,常有人批发般地购买。另外,英国的药妆品牌Boots也是在廊曼机场必逛的品牌之一,该品牌旗下的沐浴和香薰系列价格在这块里的价格都特别实惠,比香港还要便宜一些。此外,机场Boots品牌的促销活动也较多,在促销期间购买就跟为划算。其他方面,如果在市区的Naraya没有买够,这里也有统一价格的专卖店可供补货。另外,廊曼机场的各种泰国手工艺品及泰式spa精油也颇具特色,但价格比市区稍贵,如果有时间,这些物件最好还是在市区内“淘”完。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
  免税品牌:爱玛仕、Burberry、万宝龙[微博]、宝格丽、Bree、Boss、Zwilling、WMF、Swarovski、TUMI、Tommy Hilfiger及各大国际品牌美妆品
  最宜购买:BREE皮具、boss服装、耐克运动品、瑞士军刀、zwilling、WMF厨房用品、洋酒及各种特价商品
  法兰克福机场是欧洲最繁忙的国际机场之一,到德国旅游的人十有八九要经过法兰克福机场,许多前往欧洲旅游的中国游客也都会在这里转机,因此在这里的免税店购物堪称是打发时间的最佳选择。在法兰克福机场,大牌商品的选择不是很多,最大牌的专卖店只有爱玛仕、Burberry、万宝龙和宝格丽几家,当然,在欧洲的大牌店购物自然要比国内便宜不少,如果正巧在这里遇到心头好,还是较为值得购买的。除了大牌,德国本土皮具品牌bree也是这里更为划算的选择,这个以天然优质的皮料和简约实用的设计风格闻名的品牌在国内虽也有专卖店,但在法兰克福机场价格的价格远比国内专卖店可要低上一大截,非常适合职场白领出手入货。此外,法兰克福机场一号航站楼的耐克专卖店号称是德国机场独此一家,从运动鞋到男装女装童装应有尽有,价格也比欧洲的专卖店便宜。
  大型免税店综合零售方面,“Heinemann”所售卖的商品价位一般都低于机场外普通商店的零售价格,一般来说,酒类要便宜15%左右,香水类甚至能便宜40%,在这里购买法国和意大利的红酒或威士忌都非常超值。如果对名牌服装感兴趣,又想买德国品牌作为留念,也可以选择德国本土品牌BOSS的服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法兰克福机场每月都会推出“Duty Free &Travel Value”优惠,对指定的香水、糖果和洋酒进行折扣,因此在法兰克福机场购物还一定要记得留心免税店中的“Special Offers”,这些商品的价格绝对会让人惊喜。
  机场免税购物小贴士:
  虽说各大机场对机场购物并没有发行所谓的购物贵宾卡,但不少国际机场的免税店经常会协同发行机构开展信用卡刷卡优惠。有购物需求的游客可在出发前或结账时留心相关的优惠信息。有银联、万事达、VISA等主要发卡机构发行的多张信用卡的游客可以随身按机构各带一张信用卡,说不定就能在刷卡时享受到额外优惠。
  机场隔离区免税店进行的购物并不是不可退不可换的“一锤子买卖”。只要购买的产品(免税食品烟酒)包装完好,游客仍可凭收据在下一次进入隔离区或委托途径隔离区的亲属朋友进行退换。如北京首都机场就规定,如顾客对所购买商品不满意,可选择在30天之内免费退、换货。
   在机场免税店购物虽然不受机场限制,但转机游客在初始出发机场购买商品需特别液体物品的购买数量,因为在欧洲转机大多需要在中转地登机前进行二次安检,在原始出发地免税店购买的红酒护肤品等可能会受到限制而不能随旅客登机。在这种情况下,乘客最好将出发地的免税店采购改在转机机场采购更为安全。
   除了机场免税店,各家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班上也都设有空中免税店,有时候的活动价格也非常实惠。但产品数量不多,有兴趣的游客可提前在航空公司的网站浏览免税目录做好“攻克”。此外,部分航空公司还提供预订服务,只要填好预订表格(包括产品名称、数量、航班号)并用信用卡付款,下单的免税商品就能在你搭乘航班时直接送到订购者手中。
来源:理财周刊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