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移动广告将占互联网消费3成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市场的蓬勃发展,广告商愈发看重移动平端这个新兴广告平台。
  4月8日,《华尔街日报》刊文称,根据德国著名统计公司Statista分析数据显示,广告投放商计划2016年增投316亿美元,主要用于包含移动端浏览器以及App引用内嵌式广告在内的移动互联网广告。
  与此同时,移动端广告投放增长速度也已达传统PC端广告的6倍之多。截止2016年,移动广告业务预计将占据全球互联网消费28%,成为全球第四大广告投放平台。且有分析称,受移动端广告业务等因素影响,未来三年仍将是广告业的黄金期,全球广告投资总额增长预计将从2013年的3.9%增至2014年5.5%,并于2016年增至6.1%。
  移动广告的新纪元
  ZenithOptimedia (实力传播集团)发言人表示,受智能手机以及平板电脑影响,移动广告业务将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以50%的均速迅猛增长。与之相比,传统PC端互联网广告业务将放缓,“预计年增长速度保持在8%”。
  与此同时,根据ZenithOptimedia发布的最新《广告业消费预测报告》显示,2013年全球移动广告业投资总额为134亿美元,占互联网总消费的12.9%,跨媒体平台广告营收的2.7%。而到2016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450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宁夏上陵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田自明:养老地产精髓在于服务
2006年全国老龄办发布的《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指出,21世纪是人口老龄化的时代。中国已于1999年进入老龄社会,是较早进入老龄社会的发展中国家之一。老人数量剧增,每个人都要面临养老问题,如何高效、合理地解决养老难,上陵集团副总经理田自明把眼光放在了养老地产上,经过多年的研究,田自明把养老地产的精髓总结为服务,他认为这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公益事业。
“养老”将成为重要的产业
据第五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我国60岁以上的人口为1.3亿,而在第六次人口普查时,这一数字已达到1.776亿,10年净增近500万。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原司长王振耀说,如此高的净增让我国在快速进入老年化,比全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都快。
老龄化如此之快,让田自明觉得“养老”将成为一个十分重要的产业。“人老了,该如何更好地度过晚年生活呢?我们一直在想人们常说的养儿防老,养老送终,那么生活当中,我们该如何做呢?”
田自明说,日本在上世纪90年代就出现了这个问题,日本的老龄化要比我国早20年,在解决养老问题方面,国外确实比我们做得好。田自明和他的团队通过几年的学习和探索,提出养老地产要以服务取胜。 …… [阅读全文]
IT市场资本整合风劲吹
虽然国内互联网在2014年的风头被阿里巴巴和腾讯的频频“大手笔”抢去了不少,但是来自巨头的示范作用让整个互联网业界总算看到了资本的力量,利用资本运作进行投资整合成为了如今中国互联网的一个新趋势和新潮流。
“融资”成互联网流行词
与往年中国互联网频频出现的“烧钱”、“亏损”等的热词相比,在进入2014年后,“上市融资”无疑是所有中国互联网企业都在为之努力的方向。备受关注的微博就在日前加快了上市的步伐,除了将原本的“新浪微博”正式改名为“微博”外,更公布了上市地点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为“WB”。早在今年的3月15日,新浪旗下微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计划最多筹集5亿美元,所得收入将被用于偿还贷款以及在技术和营销领域中进行投资。
与计划上市的微博相比,一些已经登陆了资本市场的互联网企业也正在利用资本市场的大好时机进行融资计划。58同城方面近日就对外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IPO(首次公开募股)的首次增发。据介绍,此次增发规模总计达ADS(美国存托股份)600万份,总交易规模达2.28元,增发价格较之前的IPO的17元增长至38元,翻了一番。通过新发ADS200万份,58同城获得融资7600万美元,最终其账面金额据估计会达到4亿美元。
借投资谋扩张。 …… [阅读全文]
黑龙江:已制定全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
本报讯 (记者粘新)黑龙江省政府近期已制定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纲要,明确要进一步巩固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畜牧业,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集中省政府产业发展资金,专门支持绿色食品业发展,努力使黑龙江绿色食品在全国的市场体系当中做到信息充分、品牌可识别、安全有追溯保障。
黑龙江省是我国绿色食品第一生产大省,拥有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000多万亩,约占全国的1/2。
黑龙江省绿色食品总产值1330亿元,占全国的1/6。总产量突破3000万吨,占全国的1/5。全省有效使用绿色(有机)和无公害农产品标志的产品数量10807个,全国每8个产品中就有一个来自黑龙江。绿色食品认证面积6720万亩,超过全国认证总面积的1/4。国家级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5390万亩,为全国总面积的1/2。黑龙江不仅是安全大粮仓,更是健康大厨房。
黑龙江省近日还出台《黑龙江省绿色食品市场推广工作方案》,规定省政府每年至少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绿色食品市场推广,推动黑龙江省绿色食品长期稳固开拓国内外市场。为加快培育具有核心市场竞争力的龙头企业和领军品牌,形成长期稳定、自主经营的营销网络,该省将分四个层级做好绿色食品市场推广:一是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设立“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交易中心”,常年对外展示和销售绿色食品,并作为中俄博览会的“绿色食品专业馆”, …… [阅读全文]
遭遇电商“围追” 传统超市下一站去哪儿?
网络购物的日趋红火,改变着人们的购物习惯,也全方位冲击着传统超市,连“最后的阵地”生鲜食品也快“失守”。传统零售商超市业态且退且战,在提质降价、多元化经营、增强体验感,以及探索O2O模式等多条战线突围求存,积极寻找着属于他们自己的“一席之地”。
  “自从有了‘一号店’、‘我买网’这些网店,我逛超市的时间明显减少了。”陈男是一位标准的白领,像不少年轻人一样,他现在更习惯用电脑和手机从网上超市购物。
  与陈男习惯的变化同步的,是网络购物日趋红火、传统超市业绩疲软的趋势。传统零售商超市业态在电商的全方位冲击下且退且战,在提质降价、多元化经营、增强体验感,以及探索O2O模式等多条战线突围求存。
  电商“围追”
  随着网络环境的大幅改善,消费者将成为全天候购物者,大多数购买都离不开网络…… [阅读全文]
国内模具制造需调整状态适应市场发展的需求
近年来,由于生产力和生产要求的不断提高模具制造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国内模具制造在现有基础之上应加快技术研发,以适应市场需求。
中国廉价劳动力成本的优势和整体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给中国模具行业带来了美好的发展前景,预计到2018年,中国将一跃成为全球最大的模具制造业基地之一。
多年来年模具产业不断进步,促使我国涌现出一大批龙头企业,如汽车覆盖件模具有“四大家”,模具行业已有100多家企业被授予“中国重点骨干模具企业”称号;在产业布局上,我国模具业正在从较发达的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向内地和北方扩展,出现了一些新的模具生产较集中的地区。
“更为重要的是,我国模具产业不仅规模庞大,而且档次也越来越丰富,大型、精密、复杂、长寿命模具为代表的高水平模具比例达到了35%以上。” …… [阅读全文]
中档连锁酒店的机会与困惑
“一直以来,经济型酒店都被其商业模式的光环过度渲染,却忽视了做酒店最基本的要求。”近日,维也纳酒店集团董事长黄德满表示。
五年前,经济型酒店强势崛起之时,黄德满曾一度热衷其商业模式并成为追随者,创立了“三好”经济型酒店。但经过五年的实践,黄德满最终将公司锁定在中档市场。
去年9月,如家酒店集团在山西太原开出了改版后的首家中端品牌和颐,很快以当地四星级的房价取得了65%客房出租率,触发了群雄对中档酒店市场的竞逐。
目前,汉庭正投入更多资源发展其更高定位的全季品牌,桔子酒店则试图通过包括微博在内的市场平台塑造和推广其品牌形象,还有本就以中端业态取向高调进入市场的星程酒店,也在华东、华南等地加速扩张。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私募管理条例送审国务院:VC监管更宽松 销售机构纳入
私募基金管理条例呼之欲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独家获悉,在征求完13个部委意见后,由中国证监会负责起草的《私募投资基金管理暂行条例》(送审稿)及其立法说明(以下简称《条例》),已上报至国务院。目前,国务院法制办正在受理《条例》,并已将《条例》送审稿送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地方政府和若干市场机构征求意见。汇总意见并修改完善后,将公开征求意见。 
据参与过讨论的相关人士介绍,2013年6月,有关草案就已成型。但由于在发布形式上有不同考虑,一直未发布。直到8月,为保障有较高的法律效力,最终确定以国务院行政法规形式发布,并在经修改后于10月先征求与私募基金直接相关的13个部委的意见。 
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独家报道,私募基金管理法规将首次引入合格投资者标准、VC将比其他私募基金实行更宽松的差异化监管、首次引入从业人员诚信系统建设等,均在此次《条例》中体现。(详见2013年9月7日《私募基金适度监管框架初定》) 
从记者自市场机构获得的送审稿看,《条例》将阳光私募、PE、VC纳入统一监管,投资范围也扩展至一级(股权)、一级半(定向增发)、二级(股票)市场,甚至包括优先股、可转债。 
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此前表示,已设立的私募基金管理机构应当在4月30日以前履行完登记备案手续。《条例》进一步明确,未登记、备案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将受到相应的行政处罚,包括警告、罚款、市场禁入等。  …… [阅读全文]
石油管制下现状:垄断干掉市场 定价话语权遭诟病
    中国能源消费已经全面提升,在世界能源市场的位置愈益重要,但缺乏价格话语权一直为人诟病。 
    2013年,中国石油对外依存度升高达到57.39%。一直有声音认为,在全球能源格局由供应向消费、高碳向低碳转变的过程中,中国的消费能力有可能转变为定价话语权,以更加低廉的成本获得进口油气。《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发现,这一愿景非常好,但是目前中国在定价话语权方面的缺失,主要原因还是在国内。 
    国内油气行业垄断形势严峻,参与主体有限,且上下游一体,缺乏真正的市场,没有完善的价格发现和形成基础。政府对能源领域的管制,妨碍了市场建立,以及定价的话语权。 
    垄断“干掉”市场 
    当然,一般总是认为纽约、东京、伦敦的商品交易所形成了石油价格,而交易所的参与者是金融巨头。但从长期来看,应该分析为什么这些交易所能获得成功,价格何以能为各国所接受。 
    即使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易所,天然气消费量也世界领先,日本的进口天然气依然是全世界最贵。这说明市场在起着作用。 
    中国的情况是,市场不健全,垄断愈益深入。据中海油能源经济研究院首席能源研究员陈卫东回忆,1998年进行的石油体制改革,形成中石油和中石化两家公司,以及后来成立中海油,当时就讨论过去年舆论关注的管道拆分等问题。但至今,油气市场上还是巨头把持,即使有心推动改革,面对十多年没有丝毫铺垫的局面,也无能为力。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