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投资信托要提防三大陷阱 四步走选出好产品

    不要迷信高收益率,高收益率意味融资方的融资成本会更高
  从中诚信托的“诚至金开1号”到吉林信托的“吉信·松花江(77)号”,业内人士认为,这些信托的兑付问题反映信托行业的整体风险隐患正在逐渐暴露。信托业“刚性兑付”潜规则被打破只是时间问题,引爆信托风险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随时可能出现。
  但信托作为理财中的“高富帅”,高收益率对于投资者还是有相当的吸引力,因此如何选择信托产品是目前众多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证券日报》记者就此广泛采访了在销售一线的理财经理、参与信托产品设计的信托公司内部人士及专家。
  提防三大陷阱
  信托水很深,在选择信托产品时要仔细看产品合同,如果有条件让专业律师审核,其中有很多“陷阱”不是专业人士不会发现。一位资深金融业研究人士建议。
  总结众多业内人士的观点,高收益率、质押率,以及信托资金投向是选择信托产品时隐藏风险最多的方面。
  高收益率是吸引投资者选择信托产品的最大因素,相较于银行理财产品的5%—6%的年化收益率,信托产品8%—9%甚至更高的年化收益率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但业内人士表示,信托产品高收益率的背后,风险控制、运作等都还在黑箱子里面,信息、风险在信托领域格外不对称。
…… [阅读全文]

北京部分学区房房价比周边高30% 从拼爹到拼房

    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由“拼爹”到“拼房”
  就近入学政策推高学区房价格
  本报记者 郝帅
  “一间16平方米的平房,叫价竟达到了450万元,比五道口的学区房还要啊!”日前,北京市实验二小附近一处每平方米28万元的学区房,在买房的人群中引发热议。
  今年以来,北京的学区房价格普遍上涨,以北京市实验二小为例,周边的学区房尽管大多是平房,但每平方米的价格已经涨到25万元至30万元之间,而去年年初的价格是每平方米20万元。北京市实验二小临近的北京市奋斗小学的学区房,今年3月也涨到每平方米8万元,比1、2月每平方米涨了7000多元,与去年3月相比,每平方米则上涨了近2万元。
  北京学区房价格出现明显上涨的节点是在今年2月下旬,当时,教育部相继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工作的通知》。
  官方的文件要求,到2015年,19个大城市所有县(市、区)实行划片就近入学,100%的小学划片就近入学;90%以上的初中实现划片入学。
  这意味着,过去可以通过推优、特长、点招等方法实现的择校将被禁止或减少名额,取而代之的是就近入学。在这样的背景下,学区房的概念更加凸显,这就迫使那些想让孩子上名校的家长动起了房子的念头。
  受此影响,北京市其他重点小学学区房价格与成交量也都出现上涨。并且相同区域内,学区房价格每平方米要高出非学区房2万元至3万元。因此,当众多购房者期待房价出现拐点而选择驻足观望时,学区房依然是各大城市房地产市场上的抢手货。

免税店不一定最便宜 热门机场免税店扫货锦囊

机场免税店的物价并不一定都是最便宜的,世界各地的机场免税店也都有各自的价格优势和特别服务,机场“扫货”也需要进行不同的取舍。
  随着天气的转暖,计划前往境外赏景“春游”的中国游客也在逐渐增加。凡是出境旅游,各大国际机场就一定是绝大部分旅客的必经之地。但对于许多第一次前往陌生国机场免税店购物的朋友来说,免税店在让人两眼发光的同时也会让人心生一些疑问,比如机场免税店真的比该国境内购物便宜吗?究竟哪些商品值得在机场免税店里购买呢?购买到的商品可以顺利地转机或带入境内吗?事实上,机场免税店的物价并不一定都是最便宜的,世界各地的机场免税店也都有各自的价格优势和特别服务。想要在“春游”的途中逛得更明白,不妨先和我们一起了解一些春季热门出游地的机场免税店情况。
  北京首都机场
  免税品牌:HERMES、OMEGA、Givenchy[微博]、Salvatore Ferragamo、BALLY、Celine、COACH、浪琴以及娇兰[微博]、Chanel、雅诗兰黛、倩碧[微博]、兰蔻、碧欧泉等国际品牌美妆品
    最宜购买:大牌化妆品、香烟
  国内的购物狂总是认为境外买国际品牌更省钱,殊不知在自家门口出发时其实就能找到很实惠的好商品。在首都机场免税店中,具规模的免税零售商“日上免税行”一直拥有很高的口碑。这里不仅汇聚了各大国际品牌的彩妆,护肤品及香水的种类也非常齐全,许多品牌的标价差不多是国内专柜的5至7折,曾有购物达人认真比较过日上与香港市区及机场的价格,得出的结论是日上的价格相比香港还要便宜10%左右,让人不出手都难。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白领辞高薪工作考博:再难也要想法成北京人

    “看来外地人要想落户大城市越来越难了!”日前,《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正式公布,在明确“放宽大中城市落户条件”的同时,也强调将“严格控制城区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的人口规模”。
  这让大量在北上广长期工作生活的非户籍人口,心中压上了一块大石头——原本寄希望于通过户籍改革实现“落地生根”的梦想,现在不仅没有好消息反而落户变得更难。未来究竟是走是留?
  入户门槛提高,何去何从?
  特大城市户口含金量高,户籍的影响力更大、影响面更广
  目前,北京市有常住人口2114万人,非户籍人口达到802万;上海市常住人口2415万人,非户籍人口990万;广州常住人口1283万,非户籍人口400多万人。特大城市入户门槛提高,打击着北上广2000多万外来人口“努力成为当地人”的梦想。今后该何去何从?
  “就算再难,我也要想办法成为北京人。”尽管已在北京一家投资公司工作了6年多,薪水待遇更是让很多人羡慕,但王军海今年仍然下定决心辞职“考博”。“其实我也挺舍不得的,但是没办法,不通过这个渠道,就成不了应届毕业生,也就很难再有机会解决北京户口。”
  2007年,王军海从北京一所大学研究生毕业,“当时找工作最关注的是待遇,户口的事真没怎么上心。”王军海说,直到2011年结婚生子后,才越来越感到有没有户口大不一样。“就说生孩子吧,有北京户口的,基本上一天就能办好准生证等必需的证件,而像我这样,夫妻俩都没京户的,就要分头回老家办理,来来回回至少也要四五天,而且影响孩子一辈子。” …… [阅读全文]

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个人缴费成定论 谁埋单难题待解

    【推荐阅读】养老金并轨可补齐巨额缺口:每年补贴公务员1310亿
    养老保险“双轨制”改革破冰声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个人缴费已成定论,单位缴费无来源“卡壳”改革,“谁来埋单”难题待解
  在北京一所工科大学当副教授的王文云每个月工资有6000多元,在她的工资单上并没有“养老保险”这一项,和全国4000万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一样,王文云不需要为未来的养老缴费。
  然而一旦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启动,这一情况将发生根本改变。《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虽然机关事业养老保险改革最终方案还未出炉,但公务员和事业单位职工需要像企业职工一样缴纳养老保险这一原则已经确定。
  虽然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个人缴费已成定论,但“谁来埋单”这个难题不解决,这一轮的改革则很有可能将像7年前一样陷入泥潭。
  “双轨制”破题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今年又一次被写入了政府工作报告,它是正在制定中的养老保险顶层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