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智美控股集团正式在港挂牌上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7月11日消息 今日,智美控股集团((01661.HK))正式在香港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开盘报2.11港元,与招股价持平。中国传媒投资管理服务供应商、电视节目制作发行商以及体育赛事筹办商-智美昨日已公布招股结果,发售价定为每股2.11元,公司净筹7.791亿元,每手1000股。当中约40%用作扩展集团筹办、管理及推广体育相关赛事及活动的业务。 
    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为这次全球发售之独家保荐人;中银国际亚洲有限公司、招商证券(香港)有限公司、中信建投(国际)证券有限公司及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为全球发售之联席全球协调人、账簿管理人及牵头经办人。 
  上半年智美毛利大幅增长 
    资料显示,智美由2006年营运至今业务高速增长。收入由2010年2.982亿元,增至2011年的4.714亿元,2012年进一步增至人民币5.572亿元。净利润由2010年的人民币5740万元增至2011年人民币8550万元,2012年更进一步增至人民币1.32亿元。 
  智美主席、兼行政总裁任文在新股上市仪式上表示,今年上半年智美毛利大幅增长。但没有透露增长具体数据。她看好中国的体育事业,随着公司内地节目品牌的知名度提升,估计未来几年智美毛利率都将平稳增长。 
  将走体育产业战略 争夺市场先机 
  对于募资后下一步计划,任文表示,智美今后将着力发展体育赛事和节目制作。公司陆续将国际体育赛事引入中国,发展新的体育赛事,扩展体育赛事行业价值链,并开发相关体育衍生产品及服务。 
  智美控股目前三大业务版块:智美体育、智美节目、智美品牌。智美体育为其中重要一个业务板块。 
  任文说,中国的体育市场当前如同5年前电影电视,刚刚起步充满了机遇。智美必须快速抢占这块市场。她同时透露了为何选择香港市场的原因:“我们需借此打造一个国际化的品牌,也需要抢占时间点,带动整个体育娱乐产业的发展”。 
  任文解释说,2008年前,中国体育还局限于争夺冠军这个概念,但2008年后,中国商业体育概念渐渐增强,大众消费增长非常大,而且也越来越年轻化,如冰球等这些小时候从来不曾想到的,目前在中国方兴未艾,这给智美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智美体育业务收入占公司总收入比不高,近3年分别为11.2%、7.9%、9.8%,但这部分业务毛利率居公司第一,近三年来高达78.5%。 
  任文表示,智美今后将分为两步走,预期3年内,争取体育营收由现在的10%增长到到总收入1/3, 未来3-5年后,希望体育营收达到更高。 
  对于发展体育市场的方向,智美今后将选择更群众性的体育项目,如马拉松,以及更新型运动,如花样滑冰、曲棍球等等。 
  央视为智美的最大客户 继续和央视合作发展之路 
  招股文件显示,2010~2012年,央视为智美控股的最大客户,占公司总采购额分别约80.4%、85.7%、72.7%。但广告中介业务-智美品牌毛利率为三项业务中最低,智美享有五个央视电视节目的独家广告时段播放权至今年底。 
  任文说,央视是中国权威媒体,和央视合作已有10年,通过与央视合作,已给智美形成非常稳定的客户源。智美将继续稳打稳扎继续做好央视合作。她强调,通过多年的合作,智美和央视彼此已形成良好的品牌认知。 
  背景资料: 
    关于任文 
  1976年出生,中国传媒大学毕业,2001年创办中国第一家汽车行业专业代理公司——北京智美尚成广告公司,2006年组建北京智美传媒集团,现已成为中国广告业中汽车品牌传播最具影响力的领军人物。 
    关于智美控股集团 
  智美控股集团,主要从事电视广告时段中介服务、参与制作电视节目,以及筹办体育赛事。据悉,智美制作的电视节目透过全国最大的电视频道央视、卫视及多个地方频道网络,覆盖全国26个省逾130个城市,并夺得央视5个节目的独家广告播放权。 
  数据显示,过去三年,该公司服务的品牌达到314个,其中105个为汽车行业品牌,包括广汽丰田及比亚迪(等多家国内外知名汽车公司,209个为非汽车行业品牌,包括金融产品、消费电子品、葡萄酒与烈酒、高端时装及旅游业。 
来源:搜狐财经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