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政府放开民营银行试水 温州有望拿下首张牌照
民营资本设立银行的梦想正一步步照进现实。从6月19日至今,中国政府已经三次明确表示将探索设立民资发起的自担风险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高层政策信号的不断释放再次点燃民营企业家的银行梦。
尽管有国内多个地方竞争,在业界看来,今年下半年温州地区有望成立两至三家真正意义上的民营银行,成为最早试点民营银行的地区。
温商热衷民营银行 两家已经申报
翘首期盼多年后,民营银行成立的脚步越来越近。6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在研究部署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中,明确提出探索设立民资发起的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和金融租赁公司、消费金融公司等。
随后,中国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当月末上海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再次重申上述政策取向。而本月5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的《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下称金十条),进一步提出扩大民间资本进入金融业,三度表明高层对放开民资申办银行的态度。 …… [阅读全文]
欧洲医疗保健行业将全部采用云计算方案
    根Frost & Sullivan报告,采用云计算的医疗保健信息将会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同时帮助降低开支。
    和其他很多垂直行业一样,医疗保健行业也面临着激烈竞争,它们也在纷纷寻找云计算的手段来提升服务质量、降低成本。
    医疗IT市场的成熟尤其需要一个能够增加收益的解决方案。虽然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精准度的解决方案诸如图片归档及通讯系统( PACS )、放射信息系统(RIS)和医疗信息系统( HIS )、临床信息系统( CIS ),但市场需要的是能够将这些技术进行集成,使所有相关病人及影像学资料都能够在任何一个地方、任何一个时间都被访问到。这种企业级范围内的数据共享将有助于帮助医疗服务提供商提高效率。
    云计算正在迅速扩展成为企业级解决方案的主要推动者。适当地实施云计算技术可以帮助欧洲医疗机构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运营效率,数据存储和数据丢失保护等观念会以多种形式得到应用。 …… [阅读全文]
逼近6成移动广告营收 移动搜索推广急扩份额
相比前几年,如今人们开始更频繁地使用手机查询路线,上网购物,或者是寻找周边的餐饮休闲服务等等。当这一切从新鲜变得寻常,也意味着“移动时代”真正到来,手机搜索正在充分影响着人们的日常生活和行为方式。
日前,市场研究公司BIIn telli-gence称,搜索越来越成为推动移动推广营收增长的主要力量,去年全球移动推广市场营收增长83%,达到680多亿,搜索占到20 12年全球移动推广营收的5 3 %。在最发达的移动市场上———西欧和北美,搜索在移动推广营收中的份额分别是60%和56%。而与之形成对比的是,2012年搜索只占到桌面广告营收的4 6 %,增速亦十分缓慢。
据艾瑞数据,今年国内移动推广支出将达到1.96亿,占全球移动推广支出的2 .95%。随着广告营收的快速增长,移动搜索是否蕴藏着新的市场机遇?众多手机搜索引擎中,谁又能脱颖而出,在移动搜索领域拔得头筹?
移动+搜索引来爆发性增长
据IgnitionO ne的数据,移动搜索推广市场从未停止过增长,2013年第二季度,平板电脑带来的移动搜索推广支出已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16%,而智能手机也实现了106%的增长。相比而言,同期搜索推广市场只增长了7%,这也说明移动搜索推广正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艾媒咨询CEO张毅认为,移动搜索推广之所以能够迅速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第一个是源自于良好的基础。因为原来的推广主对搜索推广的认可,在全球范围内,包括谷歌和百度,广告效果被认识。最近这两年,手机网民增长非常快,而且普及率相对高,中高端的用户基本上用的是智能手机,从推广效果本身看,广告主已经接受。” …… [阅读全文]
全方位理解电力行业大数据
如仅从体量特征和技术范畴来讲,电力大数据是大数据在电力行业的聚焦和子集。但是,电力大数据不仅仅是技术进步,更是涉及整个电力系统在大数据时代发展理念、管理体制和技术路线等方面的重大变革,是下一代智能化电力系统在大数据时代下价值形态的跃升。
电力大数据的特征可以概括为3“V”3“E”。其中3“V”分别是体量大(Volume)、类型多(Variety)和速度快(Velocity),3“E”分别是数据即能量(Energy)、数据即交互(Exchange)、数据即共情(Empathy)。
重塑电力核心价值和转变电力发展方式是电力大数据的两条核心主线。电力大数据通过对市场个性化需求和企业自身良性发展的挖掘,驱动电力企业从“以电力生产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电力大数据通过对电力系统生产运行方式的优化、对间歇式可再生能源的消纳以及对全社会节能减排观念的引导,能够推动中国电力工业由高耗能、高排放、低效率的粗放发展方式向低耗能、低排放、高效率的绿色发展方式转变。此外,电力大数据的有效应用可以面向行业内外提供大量的高附加值的内容增值服务。
“大数据”在电力行业到底有多大?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信息通信技术的发展,信息系统在各行业、各领域快速拓展。这些系统采集、处理、积累的数据越来越多,数据量增速越来越快,以至用“海量、爆炸性增长”等词汇已无法形容数据的增长速度。
2011年5月,全球知名咨询公司麦肯锡全球研究院发布了一份题为《大数据:创新、竞争和生产力的下一个新领域》的报告。报告中指出,数据已经渗透到每一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逐渐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而人们对于大数据的运用预示着新一波生产率增长和消费者盈余浪潮的到来。2012年3月29日,美国政府在白宫网站上发布了《大数据研究和发展倡议》,表示将投资2亿美元启动“大数据研究和发展计划”,增强从大数据中分析萃取信息的能力。 …… [阅读全文]
移动互联网迎来虚高火旺时代
编者注:百度昨日宣布拟全资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业务,购买总价为19亿美元。@创事记 欢迎更多业界分析,详见说明。
百度今日宣布拟以天价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业务,购买总价为19亿美元。受此收购消息影响,网龙早盘股价大跌10%,百度股价大涨4%,一度突破了100美元大关。让人看不懂的中国互联网市场表现可谓冰火两重天。是虚高?还是火旺?百度、腾讯、阿里三巨头引领中国互联网事,进入了三国纷争的虚高火旺时代。
受百度收购网龙旗下91无线的消息影响,今日网龙以23.75港元开盘,随后股价急剧下跌,截止9:45分,网络股价跌幅达到14%,暂收20.75港元。过去3个月,网龙股价从9港元左右涨至24港元左右,涨幅超过160%。而百度今日的股价大涨,突破并站稳100美元关口,截至收盘,股价上涨4.89%,报101.59美元。
据悉,百度和网龙将进一步协商,就收购建议的相关条款达成一致,最终于2013年8月14日前收购由网龙持有的91无线57.41%的股权。鉴于百度有意收购91无线剩余的42.59%股权,如果其他股东愿意出售其持有的股份,百度将按与网龙签署的相同条款进行收购。如果上述交易最终完成,百度收购91无线的标的额将超过2005年雅虎10亿美金并购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互联网有史以来最大的并购案。
   风向标转向移动互联网入口之争
百度过去和现在毫无疑问都处于互联网生态链的霸主地位,他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国人的心。百度这次在沉寂了数月之后重拳出击,以近乎天价无法让人拒绝的价格拿下91无线,不可不谓行业之重举。一举奠定移动互联网入口的商业价值。 …… [阅读全文]
中国男装市场隐性危机重重 男装品牌寻求机遇志在变革
    每年6月前后,是国内服装行业例行举行供货商大会的时期,通过供货商大会与企业的半年统计,便能大致了解到前半年的市场情况。 
  今年过半,面对男装行业2012年以来的持续低迷,各大品牌男装市场状况如何?有无应对低迷危机的对策?日前,记者从骆驼、柒牌、雅戈尔、七匹狼、雷迪波尔等知名品牌四川分公司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已过去的半年中,四川男装市场依旧处于增速下降的状态,整体经济不景气、房租高昂、人才稀缺是制约男装产业发展的主要原因。不过,也有服装企业表示,所谓危机,是危险与机遇并存,采用精准的定位和独特的设计,或许会对中国品牌服装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A 国际经济放缓服装出口受阻 
  经过30余年的努力,中国服装行业得到了迅猛发展,不但成为世界第一服装生产大国,还长期保持了服装出口大国的地位。但自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随着国际市场的萎缩、国内市场增速放缓与生产要素成本上升,我国服装企业的多项效益均呈下滑趋势。 
  据海关总署2012年1-11月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对美国、欧盟、日本等传统市场的出口金额总计为874.56亿美元,同比下降3.87%;出口数量为146.3亿件,同比下降12.91%。其中欧洲市场出口数据大幅下降,服装及衣着附件出口金额下降14.73%,服装数量下降了12.91%。欧盟海关数据显示,欧盟从盟外进口服装同比连续下跌,同时自中国进口的总量累计下跌超过10%,欧盟需求严重萎缩,导致中国服装出口一路下跌。  …… [阅读全文]
换房旅游的中国式困境
    换房旅游是个让大多数中国人感到陌生,甚至是有点抗拒的旅游方式,你可以不花分文地住在一个陌生人家里,作为交换,你同样要准备好让自己的家向其他陌生人开放。作为在国外非常流行的旅游方式,换房旅游也延伸到了中国。
  1992年美国人艾迪·库辛(Ed Kushins)创办的HomeExchange就是一家致力于为世界各地的换房旅游者服务的俱乐部。只不过当时互联网还没有普及,房屋信息需要汇编成册并通过书信邮寄的方式传递到会员手中,流通周期极长。这使得HomeExchange会员发展缓慢,并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而后来互联网的兴起给HomeExchange带来了快速发展的机会。
  不过,要通过HomeExchange开始真正的换房旅游前,你必须成为它的付费会员。以中国用户为例,HomeExchange提供按季度和按年份两种收费模式,分别为人民币330元和816元。会员提交个人及房屋信息并通过审核后,即可在会员有效期内与其他会员进行无限次交换,而对于在有效期内没有达成一次交换的会员,还可免费享受一次同等期限的会员服务。2012年,HomeExchange还为高端客户开通了收费不菲的金牌会员资格(每年需要缴纳500美元),从而交换到地理位置更优越、设施更豪华的房屋。目前,全球金牌会员数量已超过2000位。
  对于换房旅游公司来说,会员的会费是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因而业务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会员数量的规模,而要吸引更多新会员,则必须增加目的地覆盖面和可供交换的房屋数,这看起来似乎陷入了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怪圈里。不过,HomeExchange有它自己的做法,它与几家欧洲的换房旅游公司共享会员数据库,使得其会员数量和可交换房屋数迅速增加。同时,HomeExchange还不断加快国际化拓展的进程,截至目前,它的业务遍及150多个国家,房屋数量超过47000套,从成立至今共产生了30多万次交换。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装备制造业的新使命:由大变强托起“中国梦”
    2013年7月10日,“2013装备工业发展形势分析会暨《2013装备工业蓝皮书》发布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先生出席会议,并做了主题为“制造强国与两化融合”的精彩演讲。
  原机械工业部副部长陆燕荪先生说:2010年,我国制造业产出占世界比重的19.8%,超过美国的19.6%,中国成为当之无愧的制造业大国。2011年我国制造业增加值率为21.5%,发达国家在35%以上,劳动生产率约为发达国家的36%-40%。显然,中国还不能称之为制造业强国。中国制造业面临着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生产经营效率不高,产业结构不合理,产品质量问题突出,受资源和环境双重约束,不可持续发展等系列问题。中国制造业处于“大而不强”,中国制造业急需”由大变强“!
  制造业强,则国家强!新中国成立三十年,中国制造业解决了由无到有的问题;改革开放三十年,中国制造业解决了由小到大的问题;当前,中国制造业面临着新环境、新使命。下一步,中国制造业的新的历史使命就是“由大到强”!中国制造业的强大将托起中国伟大复兴之梦。
  按照“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结构优化、绿色发展“的指导方针,中国制造业2020年的发展目标:强国先强企业,促使一批优势企业率先突破,跻身强国之列,电器工业是最有希望突破的产业。2030年发展目标:我国制造业整体上处于世界前列,成为制造强国,其中部分产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 [阅读全文]
商业地产购物中心"跑马圈地"转向二三线城市
    随着一线城市购物中心发展成熟和二线城市的消费水平提升及各项配套逐步实现,二线城市成为购物中心开发热潮的新大陆,吸引各类开发商和零售商进驻。
  购物中心越开越多,越开越大。在完成一轮跑马圈地之后,面对空置率的压力,购物中心会开始资源整合。事实上,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早已开始了整合,而被认为还在圈地阶段的二三线城市,已经悄悄地步入了调整期。
  购物中心是商业地产与零售的结合,除了需要具备商业地产的开发和运营能力,还需将零售业的特点纳入其考量范畴,如建筑结构要符合所选零售业态的经营需要、租户选择遵循目标消费群体特征、经营重点体现为消费者营造体验式享受等等。目前,购物中心的开发呈现体量趋大、向城市近郊扩散以及二、三线城市快速兴起特点。购物中心一方面在一线城市全面调整策略,进行资产优化,另一方面,不断在二三线城市攻城略地迅速布点。
  购物中心大体量化趋势明显。目前,中国一二线城市购物中心平均体量约7万平方米。一线城市中购物场所密集且租金持续高企,与此同时,城际交通逐步完善以及私家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使得距离不再是购物主要障碍,城市近郊成为新的发展空间。“提高租赁率,通过调整品牌、布局乃至业态来优化资产,已经是一线城市购物中心正在努力的方向”,仲量联行华南区零售地产部总监林世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购物中心出于提高业绩的要求,往往会在一个运营周期过后,重新对品牌组合进行调整。实际上,购物中心的增长动力将逐渐从开发进入注重商业运营和零售渠道功能的时期。购物中心的开发者和运营者正在商业定位、业态组合、经营和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调整,以适应购物中心的发展规律和消费需求的变化。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